最新消息

伍茲覆出焦點問題:不是杆數而是能持續多久?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雖然已經過去一年時間了,但是場景並沒有改變。斯皮思駐足于奧爾巴尼高爾夫俱樂部17號洞果嶺,向水障礙的另外一側,臨近的球道看過去,因為那個時候,老虎-伍茲正在擊球上第九洞果嶺,就像去年在英雄世界挑戰賽一樣。
 
這是伍茲又一次傷癒複出,人們的好奇同樣一致:經歷了漫長的休假之後,他到底能打出什麼樣的杆數。
 
只不過對於他的複出——這是2014年春季第一次動腰部手術以來他的第五次手術——人們的期待與以前不一樣。這一次更多是伍茲能夠堅持多久,而不是他能打出什麼樣的杆數。
 
“今年他的言談舉止更為自信,”斯皮思細聲細語地說,因為生病他的嗓子啞了,“他與總統杯相比更激動,那個時候他更搖擺不定,更加焦慮。看上去跟著醫囑做,他非常煩惱,因為他真的希望打球。因此一旦他得到許可,他真的相當激動。
 
“因此就像以往一樣,我們真的非常感興趣,這個星期他究竟會有什麼表現——十分明顯,希望這只是一個開始。”
 
這一次複出的開端是星期四對抗18人的參賽陣容,這一陣容包括8位世界排名前九選手。這是自23日伍茲在迪拜沙漠精英賽打出77杆以來,第一次他的每一杆都要計算。
 
那是他複出之後的第七輪球。他次日便退賽了,退賽原因是腰部痙攣。他四月份動了腰部手術,將腰部的兩塊椎間盤融合在了一起。伍茲說他的身體有些僵硬,不太能動。可是他說他沒有疼痛。
 
他的複出引起很多轟動,特別是過去幾個星期他多次參加球敘後。賈斯汀-湯瑪斯,美巡賽年度最佳球員獎得主,星期四將與伍茲同組出發。他表示球迷肯定會“很吃驚伍茲的球看起來那麼好。”瑞奇-福勒隨口做了一個比較,說伍茲開球很遠,距離超過了他。布拉德-法克森上個星期五與伍茲、達斯汀-詹森以及美國總統特朗普一起打了球。他說伍茲看上去很放鬆,在揮杆上沒有一點克制,特別是在開球上。
 
伍茲星期三在職業/業餘配對賽上必須記分,其中包括350碼七號洞他打出2杆。當時風從後邊吹來,他開球上了果嶺,並且推入20英尺推杆,射下了老鷹。
 
賽事不是正式的,即便它具有世界積分。伍茲當前世界排名1199位,即便他位於最後一位,他的世界排名也能上升200多名,進入前1000位。可是這樣一個排名對於一個曾經在世界第一位上坐了683周的選手而言,仍舊是奇怪的。
 
真正讓伍茲感到熱情的是他再次比賽。“已經過去了很長的時間,我真的很期待來到這裡,與賈斯汀打球,度過一段好時光,”伍茲說。
 
畢竟現在是重新評估的時候。“我真的希望打完這個星期,打完四天,星期天後九洞給自己創造取勝的機會,”最後一場勝利要回溯到四年前普利司通邀請賽的伍茲說。
 
2014年夏季他第一次動腰部手術的時候,他複出時只打了3場比賽。而2014年年底他再次歸來的時候持續了2場比賽,接著2015年他打了4場大滿貫之後,動了兩次腰部手術。當去年他在巴哈馬重新回來的時候,他只打了3場比賽。
 
“去年每一天結束之後,我的理療師肯定都超時工作,甚至早上他也必須工作,以便讓我準備好打球,”伍茲說。
 
伍茲表示去年他複出這麼快結束主要是因為多利松的長草,以及沒有意識到自己的椎間盤的情況是壞的。他說當他從長草中擊球出來的時候,揮杆的減速導致傷勢加重。
 
這是為什麼他如此強調自己健康的原因。他這一次看上去能持續,至少能持續得更久一些。而這場比賽是伍茲返回競賽理想的地點。
 
英雄世界挑戰賽不設置淘汰線。伍茲保證能打滿四輪。興趣很高,壓力卻沒有。“與別的星期相比,我想對老虎而言,對所有人而言,這都是輕鬆的一個星期,因為這個星期,球場不會痛擊你,”斯皮思說,“可是你也覺得年底的這些賽事非常重要,因為它們是明年的預兆。”這句話對伍茲而言不能更真切了。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