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17/12/04
英雄世界挑戰賽‧福勒逆轉奪冠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英雄世界挑戰賽落下大幕,瑞奇-福勒決賽輪交出無柏忌的61杆,總成績低於標準杆18杆逆轉奪冠。時隔10個月回歸的老虎-伍茲複出首役收穫並列第九名。
 
福勒在進入最後一輪之前落後7杆,決賽輪他在奧爾巴尼高爾夫俱樂部開局連續抓到7只小鳥,最終以61杆(-11)作收,總成績低於標準杆18杆,領先查利-霍夫曼(Charley Hoffman)4杆奪冠。而61杆也創造了奧爾巴尼高爾夫俱樂部球場記錄。本場勝利是福勒本年度在世界範圍內第二次奪冠,也是他征戰巡迴賽八年以來,第二次在全球多次奪冠。
 
福勒在墨西哥舉行的OHL精英賽獲得亞軍之前,兩次與伍茲打球,接著在感恩節之前又與他打了兩次。福勒是伍茲重返高爾夫競賽之前第一個報告他狀況的選手,他暗示在兩人於佛羅里達的比拼中,伍茲的擊球比他“遠很多”,而他本人的球明顯也處於好狀態。
 
“我想他讓我銳利了一點,”福勒笑著說,“我因為他在家打得好而受了點傷,心想我需要打得好一點。”福勒和伍茲在巴哈馬都有慶祝的理由,雖然各有大小。
 
瑞奇-福勒贏得了年度第二場比賽,這是他生涯第二次結束一年時在全球範圍內多次奪冠。伍茲重返高爾夫賽場,健康和球技都不錯,當他進入節假日的時候可以思考2018年的比賽日程了。
 
為伍茲獲得了八年以來的最好表現。“我十分激動,”伍茲在收官打出68杆(-4),獲得並列位於第九位之後說,“這是我在家一直的表現。”
 
這一周開始的時候,人們對伍茲有何表現有很多好奇,而他最終就獲得了四年以來最好表現。除了杆數,他從開始到結尾看上去都是強壯的,包括他在第三洞從265碼之外擊2號鐵的時候遭遇一個惡性的反沖,小球沖出了果嶺後方的時候。
 
10個月以來第一次比賽,還在努力從腰部融合術中康復轉來——這是他三年之中第四次動腰部手術——伍茲在前九洞打出31杆,收尾的時候連續吞下兩個柏忌,在18人的參賽陣容中並列位於第九位。這是2013年在舍伍德鄉村俱樂部這場賽事的延長賽中落敗以來,他獲得的最好賽果。伍茲仍舊落後福勒10杆。
 
可是話又說回來,福勒也沒有給其他人多少機會。福勒今天在前九洞接近完美,前兩個洞,他從12英尺的距離上兩次抓鳥,在三號洞,五杆洞,G杆打到3英尺,而後四號洞從15英尺之外推入了今天最為艱難的一推,並於五號洞,沙坑直接擊球進洞。那之後六號洞,五杆洞,他挖起杆擊出的球旋轉回來落到1英尺。隨後一個洞,他從沙坑中將球擊到7英尺。
 
“我知道我需要快速啟動,至少向查利顯示我的存在感,”福勒說。到那個時候,他已經與查利-霍夫曼並列領先了,後者在第一洞抓到小鳥,可是卻開始丟杆。霍夫曼再也沒有追趕上去,打出72杆,單獨位於第二位,成績為274杆(69-63-70-72),低於標準杆14杆。
 
英格蘭選手湯米-弗利特伍德(Tommy Fleetwood)今年奪取了歐巡賽的迪拜競賽總冠軍,星期二將在巴哈馬舉行婚禮。他在最後一輪打出67杆,與喬丹-斯皮思(69杆),以276杆,低於標準杆12杆,並列位於第三位。自從美國PGA錦標賽以來,喬丹-斯皮思一直未能在美巡賽進入前十名。冠軍松山英樹最後一輪68杆,並列位於第五位。
 
一年之前,伍茲從15個月的腰部手術休假之中回來,給人看到了他以前的一點風采,特別是第二輪打出65杆,整個一周抓到24只小鳥。那個星期,伍茲沒有怎麼聊他的健康問題,可是他的腰部沒能扛住多利松的長草以及前往迪拜的16個小時飛行。他在迪拜沙漠精英賽打了一輪之後就因為腰部痙攣而退出比賽,四月份的時候動了腰部融合手術。
 
這一次複出不同,因為他擊球的時候,揮杆速度很快(他的小球速度接近180英里/小時),另外與最近幾年相比,他在8英尺到15英尺的區間推入了更多推杆。
 
最後一輪的比賽條件更為平靜,伍茲開了一個好頭,因為七號洞,四杆洞開球上果嶺,推入25英尺拐彎的老鷹推而振奮。他在九號洞抓到小鳥,那讓他在前九洞打出又一個31杆——這是兩天時間第二個31杆——也讓觀眾興奮不已。星期天,他的觀眾包括身穿紅衫的子女以及網球明星納達爾。
 
“與去年這個時候相比,他明顯樂觀了很多,積極了很多,也健康了很多,”美巡賽年度最佳球員獎得主賈斯汀-湯瑪斯第一輪和最後一輪與伍茲同組,“他擁有很多能量。當你說自己為其他人的一年而激動時有點怪,可這是有趣的一年。我希望未來一年我們能更多次對決。”
 
伍茲看上去回來了,至少是回來參賽了。他沒有說2018年將從哪個地方開始。最把穩的猜測是農夫保險公開賽。在多利松,他贏過8次。“我不知道我的賽程怎樣,可是我期待明年我們會比賽,”他說,“多少場?在哪裡?我還不知道,可是我們會搞清楚的。”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