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17/12/11
CLPGA菲律賓大師賽泰妹熱努卡奪冠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總獎金8萬美金的ICTSI菲律賓女子大師賽星期六進入決賽輪。泰國女將熱努卡持續三天領跑,決賽輪交出平標準杆72杆,以總成績211杆(-5),2杆優勢奪得菲律賓大師賽冠軍,將12000美金收入囊中。這是熱努卡的個人職業第三冠,也是第一次在泰國以外的國家奪冠,更是個人第一個女子中巡冠軍。
 
“終於贏得了這個夢寐以求的”海外冠軍“,這一刻來得比我預想的要早,太美妙了!”熱努卡相當興奮地說。今晨8:40,熱努卡帶著4杆優勢自1號發球台出發,到8號洞時成績來到負6,但9號洞的加三讓熱努卡一度失去單獨領先的地位。
 
“在9號洞果嶺後面,我在同一位置切擊了三次,那是一個上坡,前兩次小球都滾回原位,上果嶺後又錯失了第一記推杆。當時我沒有想太多,如果這個冠軍是我的,那我下面就會抓鳥,如果不屬於我那我也爭不來。”熱努卡的心態相當好。
 
也許是命中註定,轉場過後熱努卡就打出兩個背靠背小鳥球,重新回到單獨領先席位,並一直持續到第十八洞,拿下了自己的女子中巡第一冠,能在泰國以外的國家奪冠對她來說是個新的開始,目前熱努卡在女子中巡獎金榜排名第9位。
 
中國21歲女將張婕娜琳延續著昨天的好狀態,自1號發球台出發的她在第5至7號洞連抓3只小鳥,以負1結束前九洞,轉場後又在第12洞抓下本輪第四只小鳥,決賽輪以平標準杆72杆作收,總成績217杆(+1),位於並列第6名,在中國內地球手中排名最佳。
 
“基本達到了自己的預期,但本可以更好。今天的兩個5杆洞有些遺憾,8號洞下水,14號洞差點下水,那兩個洞本可以標準杆上果嶺的。鐵杆發揮得不錯,4只小鳥都是短距離的鳥推。”張婕娜琳說。在5號洞那個417碼的長距離四杆洞張婕娜琳用6號鐵攻上果嶺距球洞1碼的位置,抓下“死鳥”。
 
中國選手李茜婭決賽輪的表現同樣可圈可點,本輪交出平標準杆72杆,以總成績219杆(+3)位於並列第12名。
 
於7:40自1號發球台出發的李茜婭第一洞就打出了雙柏忌,“可能是沒睡醒,第二杆打了一個大“啃地”直接下水,然後就清醒了。”李茜婭說。從那之後,李茜婭一路發揮得都相當穩定,抓下2只小鳥,再無柏忌。“其實這三天有很多機會抓鳥,但推杆總是推短。前段時間一直在日本練球,那裡的果嶺速度都在11-12,而這幾天果嶺平均只壓到9.3,有點調整不過來。”李茜婭說。菲律賓女子大師賽是李茜婭今年的收官戰,接下來她打算好好享受假期,然後準備迎接新賽季。
 
15歲中國業餘小將杜墨含本輪交出74杆(+2)的成績,以總杆221杆(+5)與國手劉豔並列位於第17名,僅以2杆之差錯過本周的最佳業餘球員獎。杜墨含對自己三天的表現不夠滿意:“長杆不太好,導致球的方向不穩定,就容易出現柏忌,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其他中國大陸選手方面,林冶舟、羅瑩均以224杆(+8)位於並列第26名,張芸傑以227杆(+11)位於並列第39名,鄭伊萌以236杆(+20)位於並列第69名。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