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諾曼不屑伍茲回歸:不過是打了一場18人的比賽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老虎-伍茲上周在英雄世界挑戰賽的回歸之戰萬眾期待,最終以並列第9名收尾似乎也沒有讓人們太失望。然而伍茲就是伍茲,即便比賽已經過去一周,關於他的種種討論仍然還在繼續,兩屆英國公開賽冠軍獲得者“大白鯊”葛列格·諾曼日前在他發起的大鯊魚大獎賽賽前新聞發佈會就伍茲的複出說了這樣一番話,頗值得玩味。
 
“你之所以希望他能夠繼續打球,因為有很多事是他自己造成的。”諾曼說,“他曾經歷過的很多身體上的損傷,都是因為打了太多的高爾夫球。作為一個強勢的球員,身體垮了之後又能重新繼續打球,只是因為他準備好了打一場比賽,還是一場只有18人參加的比賽,對嗎?要重新站上156人競爭的高爾夫賽場要更困難一些,他應該評估一下對自己的期望。用7號鐵從長草打出220碼,你的身體能做到幾次,但你永遠不知道之後會發生什麼。”
 
即便對伍茲的批評如此之狠,但他也得承認伍茲在英雄世界挑戰賽的表現超出了他的預期,尤其是據統計伍茲的開球球速達到180英里/時,經常比像美巡年度球員賈斯汀-湯瑪斯這樣的大炮手打的距離還遠。
 
伍茲在英雄世界挑戰賽的總成績是-8,雖然距離比賽的冠軍瑞奇-福勒有10杆之差,但已經超過了賈斯汀-湯瑪斯、達斯汀-詹森、布魯克斯-科普卡等一眾好手。他在果嶺邊會有一些掙扎,但一號木的穩定性令人印象深刻。
 
“他是個名人,給高爾夫這項運動帶來了很深遠的變化。”諾曼說,“但人們可能也會困惑,前陣子還有推測他會說‘我可能再也不會打高爾夫了’,現在又突然說他能把球打到330碼。這差距也太大了,不是麼?”
 
截至發稿時間,伍茲還沒有宣佈接下來的完整賽程,要為明年四月的美國大師賽做足準備可能還需要面臨大量練習會造成更多傷病的風險。
 
“我希望他能夠管控好對自己的期望值,而不是去迎合其他人所期望的回歸以前的泰格。”諾曼說,“我想從他的角度他還需要一些時間,但這時間應該不會太長。”
[本文來自微信公眾號“每日高爾夫”]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