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屆高爾夫私人銀行深圳沙河誕生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2009-03-04   陸離

  33,位於深圳沙河高爾夫球場的中信銀行私人銀行深圳分中心宣佈開業,這是國內首家誕生在高爾夫球場的“高爾夫私人銀行”。

  中信銀行私人銀行於200788在北京正式啟動了私人銀行服務,深圳為其第二站。服務物件鎖定金融資產800萬人民幣以上的高端客戶。

  不同于一般的貴賓理財是:私人銀行的客戶不僅能辦理現金業務、購買銀行理財產品,享受到私人銀行客戶經理的一對一服務,而且能享受到中信銀行特別推出的私人銀行專屬產品和特色服務,如推出“8+1務模資顧問

   該網點的開業,使深圳私人銀行網點增至6家。據瞭解,目前建行在深圳設立私人銀行正在積極籌備,民生銀行和光大銀行也有意在深圳開設私人銀行,今後深圳私人銀行網點還將進一步增加。目前已在深圳開辦私人銀行業務的招行、中行、工行、東亞等銀行,大多均將私人銀行網點設立在中心區。中信銀行私人銀行深圳分中心網點卻選擇了遠離鬧市。該網點位於深圳沙河高爾夫練習場旁的一個歐式小院,青瓦、白牆、羅馬柱和落地窗,掩映在藤蘿和綠樹之中。旁人不介紹,大家很難想像這是一家銀行網點。如果市民金融資產達到800萬元,就可以成為這家私人銀行的座上賓了。對此,中信銀行私人銀行相關負責人表示,沙河高爾夫俱樂部鄰近深圳世界之窗,距離香港邊界也只有15分鐘車程。

  據悉,專門為資產近千萬元以上的富人提供理財服務——私人銀行這個披著神秘面紗的舶來品,2007年在中國市場上一出現就引來了無數的關注目光。因私人銀行業務的利潤往往是其他零售業務利潤的數十倍,這也讓國內的越來越多的銀行開始涉足這一個業務。近年來不少銀行紛紛宣佈成立私人銀行中心,而國內一些富人聚集區北京、上海、深圳等大城市無疑成為這些銀行佔據的焦點。目前招商私人銀行去年一年客戶增長35%,在招行內部以不到0.02%的客戶占比,在招行總資產內占比超過10%,是所有商業銀行中占比最高的。

  目前在國內發展私人銀行業務還有不少挑戰,首先是產品同質化和服務模式的不成熟。其次,由於客戶群體不成熟,適合中國特色的“私人銀行、私人銀行客戶經理和私人銀行客戶”之間的三維關係模式尚未形成。不過,全球金融海嘯改變了中國私人銀行市場的競爭格局,現在外資銀行的客戶紛紛往中資銀行轉移。

  中信銀行行長陳小憲表示,在經歷了資本市場的劇烈動盪後,國內富豪的整體投資風格都開始向保守型發展,中國大陸反倒成為了較為安全的投資“避風港”,“現金為王”的思想日益蔓延,更多的中國富裕人士傾向于將資產留在國內,這無疑成為了中資私人銀行發展的最好時機。

  與普通的貴賓理財不同,從國外引入中國的私人銀行更強調尊貴,門檻也更高。陳小憲表示,目前包括珠三角、長三角和環渤海經濟區是國內最富裕的地區,占全部財富的60%以上,因此也將是今後拓展的重點。由於私人銀行的櫃面業務相對較少,並不受到地域的限制,因此在深圳的私人銀行將會覆蓋到整個珠三角,網羅珠三角的富豪階層。

  私人銀行中心產品經理王芳介紹說,除了目前各家銀行普遍開展的健康、休閒、投資等方面的服務之外,中信銀行將把重點放在藝術鑒賞與收藏方面,今年獨家聘請了藝術鑒賞顧問,推出了藝術鑒賞全國巡講。為了滿足高端客戶在藝術品收藏投資領域的需求,今年5月他們將組織“赴紐約看收藏”藝術之旅,引導客戶從有錢人變成富有者,能實現物質和精神的雙重提升。王芳表示,今後在藝術品市場更加成熟之後再考慮藝術品的投資服務。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