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歐亞杯亞洲隊長向好友伍茲取經:我吸取了老虎智慧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2018歐亞杯即將於本週五在馬來西亞葛籣瑪麗高爾夫鄉村俱樂部正式打響,面對萊德杯歐洲隊隊長湯瑪斯-比約恩領銜的強大的歐洲隊,印度名將阿特瓦爾(Arjun Atwal)麾下的亞洲隊並不被看好。然而,14屆大滿貫冠軍得主老虎-伍茲卻有可能讓亞洲隊在本周佔據了一點點優勢,因為他正在力助好友阿特瓦爾排兵佈陣。
 
第一次出任歐亞杯亞洲隊隊長的阿特瓦爾週二在新聞發佈會上透露,他向哥們伍茲尋求了怎麼管理這麼多不同個性隊員、如何排兵佈陣的問題。我相當於吸取了老虎的一些智慧,因為我們倆的關係真的很親近。我在某個地方的練習場上見到過大衛-拉夫三世(2016年率領美國隊贏得萊德杯的隊長),我告訴他,我正在擔任亞洲隊隊長。我沒有每天給他們打電話煩著他們,我就是跟他交流,瞭解一些怎麼應對這種比賽、有什麼事情會出現的這些問題。”
 
兩年前,伍茲第一次出任萊德杯美國隊的副隊長,就獲得了戰術大師的美譽,從那一年的隊長和隊員那裡都得到了非常高的評價,去年又再度擔當起總統杯美國隊副隊長的一職,連續兩年幫助美國隊取得了勝利。因此,伍茲這次對阿特瓦爾出謀獻策,勢必對在美巡賽、歐巡賽、亞巡賽、日巡賽多個巡迴賽上比賽的亞洲隊隊員們如何彙聚整體的力量來爭奪勝利有著積極的作用。
 
“就像伍茲說過的那樣,我擁有來自亞洲多個國家的隊員們,所以我需要在這兩天裡讓所有這些傢伙都融入到一個團隊裡,那是相當困難的事情,畢竟有一些隊員的英語真的不是說那麼好,你甚至需要有更多的事情要去做。這有點挑戰,但是也很有趣,現在一切都好。”阿特瓦爾補充道。
 
2018年歐亞杯12人陣容中,有一半的隊員第一次角逐歐亞杯,包括了21歲的中國球手李昊桐。阿特瓦爾在賽前表示:“確實,除了我們隊伍,每個人都知道我們不被看好。在比洞賽中,不被看好的一方並沒有什麼大問題,你在紙面上有可能會不被看好,但是一旦比賽開始了,任何事情都可以發生。”
 
“我想,當我年輕時候征戰亞巡賽的時候,當時比賽陣容的水準沒有像現在這樣強。因此,現在看到這些更年輕的隊員們從亞巡賽湧現出來,這真的是令人驚歎的。你必須要看一看亞巡賽的晉級線和冠軍的獲勝成績,他們現在好很多了,就像任何巡迴賽的選手們一樣出色。”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