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從導彈警報窺探人性 美巡球員面對死亡在做什麼?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查理斯-霍維爾三世(Charles Howell III)正在賓館之中吃早飯,這個時候,身邊的電話鈴聲此起彼伏響起。當他流覽自己的手機時,猛然醒悟,他看到的竟然是彈道導彈的警報。
 
一開始不敢相信,僵坐在那裡,查理斯-霍維爾三世至少找到一個完美的物件打電話。
“我給一個朋友發去短信,他是我的高中同學,他在這裡的海軍服役,”他說。
問題在於,一開始得到的答案,只是讓問題進一步惡化。
“他在一艘驅逐艦當二把手,那裡也是一片混亂,”霍維爾三世說,“可是接著,他立即給我發來短信,說這是假警報。”

對於整個夏威夷島上的人而言,那是狂亂的一個早上。襲擊威脅多多少少在一段時間中感覺上是真的。
巡迴賽球員,家人,球迷、官員等人在當地時間807分接到以下警報:“彈道導彈威脅逼近夏威夷。請尋找避難所。這不是演習。”
 
而當地的電視螢屏也閃出一條警報,通報偵測到彈道威脅,“也許會在幾分鐘之內影響海陸。”
一方面,各方的社交媒體,以及美巡賽都在相對快的時間證實威脅是虛假的,而官方確認假警報的短信38分鐘之後才發出。
官方消息顯示這是人為失誤——某個人按了電腦上的錯誤按鈕。
 
這導致了整個州不同層次的恐慌,人們去地下室,甚至下水道躲避。
巡迴賽球員通過推特、Instagram等社交媒體,尋求消息。
“我在想,也許如果我有一輛車,我也許會鑽進車裡,盡可能遠離城市,”喬丹-斯皮思談到一開始的想法時說。
“在賓館的時候,真的很恐怖。他們用高音喇叭說:每個人都請尋找避難所,這不是演習。
“這肯定是一個學習的過程,你要努力找出真相,做些研究,可能發生了什麼。”
在混亂之中,斯皮思給他的未婚妻安妮-弗雷特(Annie Verret)以及他的父母打去電話,後來從兄弟那裡收到了好消息。

他不是唯一在危機之中努力找出該怎麼做的選手。
“你心裡想拿著一杯邁太雞尾酒,去海灘,找個前排位置坐下來,” 霍維爾三世說。
“我的意思是說你要怎麼做呢?我們居住在一個偉大的國家,我們甚至不把這作為現實,而世界上別的國家卻常常面對這樣的事情。
“因此當你收到這樣一條警告的時候,你一半想這不是真的,然而這就是一種警示,我們所居住的這個世界,這有可能成真。這肯定引起了極大關注。”
聯邦快遞杯總冠軍賈斯汀-湯瑪斯是沒有收到警報的選手之一,可是巡迴賽小夥伴湯姆-拉夫雷迪(Tom Lovelady)就給他發來了一條通報的短信。
“我坐在沙發上,打開滑動門,看電視,然後聽音樂。我心想:如果是我的日子,就是我的日子吧,”他說。
澳大利亞選手馬特-鐘斯(Matt Jones)在維琪基市中心的賓館中做著同樣的事情。
“我在樓下喝咖啡,四周看了看,人們看上去變得憂慮起來。我上樓來到自己的房間,給太太發去短信,坐在陽臺上,靜觀其變,”他解釋說。
“我不相信這是真的,因為我不相信任何人能轟炸美國。你可不想喚醒一個巨人。可是我看到水中有海岸警衛隊,因此我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
這一周,托尼-弗諾(Tony Finau)有太太和四個孩子陪伴。當警報進來的時候,他仍舊躺在床上。
45分鐘中處於高度警惕之中,之後他才放鬆下來,因為威脅不是真的。
而第三輪打到8個洞的時候,托尼-弗諾打出了個人在美巡賽上的第一個一杆進洞。
“真是瘋狂——整個情緒都改變了,”他談到一開始的警報時說。
“從情緒上來說,這不是一個很好的早上。從那一刻到我的球進洞,打出一杆進洞的那一刻,整個情緒真的是大起大落,非常瘋狂。”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