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18/02/11
又一個59杆險些誕生!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美國34歲球手小特德-波特爾(Ted Potter Jr.)有望成為美巡賽歷史上第九個打破60杆的選手,可惜星期六在蒙特裡半島,他在最後兩個洞連吞兩個柏忌。
 
然而在圓石灘配對賽上,他仍獲得一份安慰獎。波特爾寫下62杆,低於標準杆9杆,有望爭奪生涯第二場美巡賽勝利。三輪成績為低於標準杆14杆,他與世界第一達斯汀-詹森並列領先第三輪。
 
波特爾在六號洞(個人第15洞)抓到小鳥之後,成績達到低於標準杆11杆。他知道他需要在最後三個洞打出低於標準杆1杆,才能打出59杆。波特爾進攻八號洞的時候,小球打出了果嶺,未能一切一推保帕。他需要在最後一個洞(九號洞,三杆洞)打出一杆進洞才能打出59杆,可是他再次吞下柏忌。
 
“現實如此,”波特爾說,“我對自己的球感覺很好。十分明顯,我今天打得很好。只要我控制好自己的緊張情緒,我就會好起來。”波特爾曾在2012年綠薔薇精英賽贏得迄今美巡唯一一冠,可是兩年之後,他參加加拿大公開賽時,在賓館之中腳底打滑,踩在路肩上,摔壞了腳踝,動了兩次手術。而他的康復花了兩個賽季。
 
“一天結束的時候仍舊疼痛,可是我能揮動高爾夫球杆,我能打完18個洞,因此我感覺還可以,”波特爾說,“然而百分百好,還要有一陣子。但是我感覺足夠好,能在這個水準上打球。”
 
波特爾知道星期天自己面對一個多麼艱巨的任務,首先無論在哪裡取勝都不容易,特別是對於他而言。自2012年取勝以來,他在美巡賽打了63站,獲得兩個前十名,兩次都出現在2013年。
 
“我真的不是常常進入爭冠行列,”這位左撇子球手說,“我打出了一些很好的比賽,可是我需要更經常來到這個地方,才能舒服起來。
 
“明天對我而言是很好的考驗,我要看一看會發生什麼。我一直在錘煉自己的揮杆,努力將每樣事情都矯正過來。不過揮杆已經到了我感覺不錯的程度。現在主要是在高水準上舒服起來。”
 
當然更重要的是,波特爾從最後一組出發的時候要對抗世界第一達斯汀-詹森。後者在圓石灘贏過兩次冠軍。而且自此之後,他四次參賽全部都進入前五名。在圓石灘的過去九輪球中,他合計打出低於標準杆32杆,每次都打出了紅字。
 
“總體而言,我感覺自己的球是敏銳的,”將尋求第18站美巡賽勝利的達斯汀說,“我感覺進入明天的時候自己的狀態很好。”
 
同時需要警惕後邊的追趕者。正如賽事四冠王菲爾-米克爾森說的,圓石灘並不總是偏向領跑者(儘管過去五年,領先者贏了四次)。
 
“許多次冠軍從領先者之前一、兩組出發,”米克爾森說,“比賽條件像這樣,這樣的事情再次發生我不會吃驚。”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