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18/02/13
捷恩斯公開賽‧伍茲再度出山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春節期間,洛杉磯將上演2018年參賽陣容最強的美巡賽:捷恩斯公開賽(Genesis Open)。老虎-伍茲將再度迎來美巡複出之戰,世界第一達斯汀-詹森則將回來衛冕冠軍,李昊桐和張新軍也將連袂登場。
 
一位選手連世界排名前500位都沒有進入,可是仍舊備受矚目。他就是2006年以來首次參賽的老虎-伍茲。不過捷恩斯公開賽應該是伍茲最不喜歡的賽事之一,因為10次出戰,他從未贏過冠軍,包括他的競技狀態處於最巔峰的時候。
 
當然,如今的賽事變成了由老虎基金會舉辦,伍茲本人在身體健康情況下,自然要來捧場。裡維艾拉鄉村俱樂部(Riviera Country Club1927年開業,時至今日,依舊是高爾夫之中最難的球場之一。也是伍茲的死敵,他在這裡的最好戰績為1999年第二名,輸給厄尼-埃爾斯2杆。
 
在老前輩的心目中,裡維艾拉是“侯根的小徑”,因為本-侯根曾經在18個月的時間中於此三次奪冠:1948年美國公開賽以及之前的兩屆洛杉磯公開賽。通常情況下,伍茲都不能在本-侯根的遊樂場發揮出自己的巨大威力,這裡也包括本-侯根喜歡的另外一座球場:殖民地鄉村俱樂部。
 
對其他選手而言,這通常是一件好事,只不過今年應該無所謂,畢竟這是伍茲2018年參加的第二站比賽,他不可能有很強的競爭力。
 
上周日,達斯汀-詹森在圓石灘配對賽決賽不敵同組的小特德-波特爾,遺憾屈居亞軍。一年之前,他在捷恩斯公開賽奪冠之後,超越簡森-戴伊達到世界第一位。那一年,裡維艾拉鄉村俱樂部遭遇大雨和大霧的夾擊,以至於達斯汀-詹森必須在星期天打36洞。他充分把握住了機會,第三輪打出64杆,進入最後一輪的時候領先最接近的追趕者5杆。最後一輪他的領先優勢一度達到9杆,隨後才放開了油門。
 
那之後,達斯汀-詹森又贏了兩場,牢牢把持住世界第一位。除了達斯汀-詹森,喬丹-斯皮思賈斯汀-湯瑪斯羅裡-麥克羅伊也將角逐裡維艾拉,這意味這賽事將雲集四位世界前八選手。圓石灘獲得亞軍、收穫近兩年來美巡最佳戰績的菲爾-米克爾森也將出戰。
 
除此之外,一眾以歐巡賽為基地的選手也將前來參賽,包括去年在達斯汀-詹森之後獲得並列第二名的湯瑪斯-皮特斯,以及迪拜競賽總冠軍湯米-弗利特伍德。另外,馬丁-凱梅爾、肖爾-舒瓦澤爾也將參賽。
 
當然,迪拜沙漠精英賽冠軍、中國一哥李昊桐如之前預報的一樣,也將首次參加這一比賽,這是他自去年8月溫丹錦標賽以來,首次參加美巡常規賽事。另外一名確認參賽的內地球手則是張新軍,陝西球員在圓石灘配對賽獲得並列第43名,目前位列聯邦杯排名安全線內的第104位。
 
竇澤成未能直接獲得本場比賽參賽資格,他將出戰週一洛杉磯舉行的資格賽,力爭打入正賽。除此之外,美巡賽會員、中臺北選手潘政琮休息一個星期之後,也將再次出山比賽。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