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冀怡帆領銜中國5朵金花出戰亞太女子業餘錦標賽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來自中國內地的5位巾幗小將——劉文博、葉雷、冀怡帆、杜墨含、張玥將於中國農曆春節期間(221-24日)角逐新加坡聖淘沙高爾夫俱樂部丹戎球場舉行的首屆亞太女子業餘高爾夫錦標賽(Womens Amateur Asia-Pacific Golf Championship,期待著能夠延續中國男子球手在亞太業餘錦標賽三次奪冠的勇猛勢頭,在嶄新的“狗年”抱回冠軍獎盃。
 
英國皇家古典高爾夫球俱樂部(R&A和亞太業餘高爾夫聯合會(APGC)主辦的亞太女子業餘錦標賽陣容強大,吸引了澳大利亞、中國、中國香港、中華臺北、印度、印尼、日本、韓國、馬來西亞、新西蘭、菲律賓、泰國等17個國家和地區的84名頂尖女子業餘高爾夫菁英參賽。
冠軍還將獲得3月初舉行的LPGA滙豐女子世界錦標賽以及今年兩場大滿貫賽——全日空錦標賽(ANA Inspiration)和英國女子公開賽(Ricoh Womens British Open的參賽資格。
 
作為當前世界女子業餘高爾夫排名最高的中國球手,現世界業餘排名第20位的劉文博表示:“以這樣的身份參賽,我肯定希望可以發揮出自己最好的水準,但是也不想在賽前給自己太大壓力。這段時間一直在為這場比賽做準備,針對自己的短杆做了很多練習。我覺得這場比賽高手真的很多,但是我覺得我們中國球員還是會有強勢的發揮。”
 
在男子的亞太業餘錦標賽中,至今已經有三位中國球手——關天朗、金誠、林鈺鑫先後獲得了冠軍,這使得人們開始展望中國金花衝擊首屆亞太女子業餘錦標賽的勝利。上個月在美國的安妮卡邀請賽逆轉奪冠之後,葉雷就被視為亞太女子業餘錦標賽的奪冠熱門之一。為此,這位16歲的斯坦福大學准新生還會在過年期間提早半個星期飛往新加坡,從而有足夠的時間適應獅城的氣候、倒好時差,保證帶著最佳狀態進入比賽。
 
“當然,進入每一場比賽會抱著衝冠的希望,但我認為,這次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是能夠保持上一場比賽的心態,做到忘我,只專注在自己的每一杆。我希望我們中國軍團能夠取得良好的成績、奪冠。但從現實來說,我認為亞洲的女子球員實力比男子更強,尤其是韓國選手,她們現在稱霸了LPGA巡迴賽的排名榜,我相信這場比賽的競爭力會非常強,”葉雷說道。
 
河南小美女冀怡帆同樣認為亞太女子業餘錦標賽的冠軍之爭會十分激烈:“第一次迎來亞太女子業餘賽,大家的關注度都蠻高,特別期待,而且大家的實力都蠻強,冠軍還能獲得很多重要比賽的參賽資格,誘惑力比較大。”
 
為了迎接首屆亞太女子業餘錦標賽,杜墨含一邊將自己的狀態調整到最佳的狀態,一邊也在收集球場的資料,“這是我第一次去新加坡,隊裡的教練找了官方網站,獲悉球場的資訊,我大概對球場有所瞭解,比如距離和障礙物等等。這場比賽是特別好的機會,我會自信角逐這場比賽。”
 
剛剛在廣州與女子歐巡賽最年輕冠軍阿塔雅(Atthaya Thitikul)交手的張玥也在努力總結經驗,迫不及待在兩周後的亞太女子業餘錦標賽上再度與阿塔雅等名將們爭奪勝利。“我覺得她(阿塔雅)整個揮杆顯得非常自信,整個氣場跟普通球手不一樣,就算發揮不好,還是非常堅定,忘掉失誤,從下一個洞再得分。要是能夠在亞太業餘錦標賽打得出色,這對於我來說將是很大的鼓勵,可以參加大型的職業賽。”
 
亞太女子業餘錦標賽將展開四輪72洞的比杆賽,在前兩輪的36個洞之後,排名前50名(含並列)的球手將闖入決賽,最終決出冠軍。而精緻的冠軍獎盃目前正在與全日空錦標賽、英國女子公開賽、滙豐女子世界錦標賽的三座冠軍獎盃一起擺放在丹戎球場引人注目的地方,靜候新主人的到來。
 
R&A亞太區總監多明尼克·沃爾(Dominic Wall)表示:“我們非常興奮,還有不到兩周的時間就要進入正式的比賽了。 這場賽事組織得非常好,毫無疑問我們將會在聖淘沙見證一些未來的新星。 新丹戎球場狀況極佳,我們現在又有一個讓球員們一起爭奪的非常棒的獎盃了。非常期待!“
 
五位中國金花正在為即將打響的亞太女子業餘錦標賽進行最後衝刺的訓練,期望給中國高爾夫球友們獻上不一樣的“高爾夫春晚”,點燃中國狗年高爾夫的第一把火!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