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伍茲背靠背出戰本田精英賽:十分開心我不再痛了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無論最終的結果如何,老虎-伍茲的複出之路本周將達到另外一個里程碑,因為這是2015年以來,他第一次“背靠背”連續參加兩場美巡賽。從健康的角度而言,這肯定是一個積極的信號,只不過他的球技現在還需要更多錘煉。
 
伍茲來到美巡賽懲罰性最高的賽場之前時,剛剛在捷恩斯公開賽打出72-76。他在裡維艾拉上的球道和果嶺數不到一半。在最後九洞打出39杆之後,他以4杆之差遭遇淘汰。
 
伍茲於多利松救到一個前25名之後累積起來的熱情被上個星期的表現澆冷了很多,因為十分明顯,伍茲距離爭冠比想像的要遙遠很多。他需要在競賽環境下更多次“重複”,才能知道自己的新揮杆,新身體,在競賽的壓力下能作何反應。
 
“我無法製造以前我在自然狀態下製造的角度……我仍舊在瞭解火力之下是什麼感受。”伍茲在星期三的配對賽之後說。
 
在上個週末休息之後,伍茲星期一和星期二進行了訓練,之後在PGA全國度假村打了職業/業餘配對賽。伍茲沒有接受任何一個人的指導,在上一周打得很糟糕之後並沒有改變航向。他在錘煉同樣一些揮杆關鍵點,自從上一次複出以來,這些關鍵點就一直是他全神貫注的焦點。
 
“我只是需要提高一些。”他說。這個星期,他面對的這座球場,將曝光最細小的錯誤。裡維艾拉和多利松不容易,可是它們更多是傳統的考驗。PGA全國度假村冠軍球場是一座水障礙眾多的佛羅里達場地,球員很快就會累積起罰杆。過去兩個賽季,這裡是美巡賽上擊球下水第三多的場地。
 
除去美國大師賽,PGA全國度假村是2017年美巡賽上難度排名第12位的場地,而之前一年是排名第二難的場地。它臭名昭著的“金熊陷阱”過去十年一直是美巡賽上第三艱難的三個洞。
 
“這個地方需要你時時刻刻全神貫注,”衛冕冠軍瑞奇-福勒說。與此同時,南佛羅里達的風估計整個星期都會吹拂,而這是另外一項嚴酷的考驗。
 
伍茲應該知道。既然已經回到了常規的比賽日程之中,掃描天氣預報成為了他恢復的習慣之一。“我又開始進入那個流程中了,”他說。他的短杆技術和推杆展示出了樂觀的跡象,可是他的全揮杆就很掙扎。如果他打球足夠多,達到了官方的標準,發球台到果嶺得分,他應該排名152位。這個星期,他的擊球必須好起來才有機會。
 
“這是一個擊球者的球場,”2012年本田精英賽冠軍羅裡-麥克羅伊說,“你在這裡靠一切一推是無法爭冠的。你必須上球道。你必須上果嶺,你必須在機會到來的時候把握住。”
 
伍茲1993年第一次打本田精英賽,當時他年僅17歲。那一年,他同NFL四分衛:丹-馬里諾(Dan Marino)、伯尼-科薩(Bernie Kosar)、菲爾-西姆斯(Phil Simms)和馬克-瑞皮恩(Mark Rypien)打了星期一職業/業餘配對賽。結果那一年,伍茲打出72-78遭遇淘汰。當他重新再回來比賽已經過去了19年,與此同時,也是在他搬遷到附近的朱庇特島之後。伍茲連續打了三年PGA全國度假村,之後腰部的問題阻止他繼續打下去。他在PGA全國度假村有限的參賽場次之中,平均杆數為69.0杆,這是自2010年(至少6輪)以來所有球場的最低值,然而那並不會讓這個星期的任務輕鬆多少。
 
這是四年之中他第一次參加本田精英賽。2014年最後一輪他因為腰部的問題中途退賽。一個月之後,他動了四次腰部手術的第一次。兩年前,伍茲最後一輪打出62杆,差一點贏得個人醜聞爆發以來的首場勝利。在尋求2009年以來第一勝的過程中,伍茲幾乎追趕上了麥克羅伊。伍茲在18號洞射下老鷹,給麥克羅伊施加了壓力,可是最終仍落後他兩杆。62杆仍舊是伍茲生涯最後一輪最低杆。
 
次年,伍茲未能打破標準杆,獲得37名。他在2014年最後一輪開始之前身處前20位之中,然後在14號洞果嶺選擇離場。這將是那場比賽之後他打的第20站美巡賽。“我十分開心我不再疼痛了,”伍茲星期三說。重新找回他的球技是接下來一步。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