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伍茲盛讚米克爾森奪冠回勇:證明我們仍然還行!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老虎-伍茲明顯知道上一周“老對頭”菲爾-米克爾森在世錦賽-墨西哥錦標賽上取得了勝利。他與米克爾森的冠軍荒一樣長,可是當他首次角逐威士伯錦標賽的時候卻沒有提到也要奪冠。在本田精英賽最後一輪殺入4杆範圍之後,伍茲上個星期回到家中,而他同時代的球員米克爾森就贏得了世界高爾夫錦標賽-墨西哥錦標賽。伍茲與眾多粉絲一樣關注了老對手的表現。
 
“我覺得很棒,他打得很好,”上一場勝利也在2013年的伍茲說,“他幾度進入爭冠行列。他犯了一些錯誤,又或者別的選手抓到了一些小鳥,應該說差距是非常細微的,他星期天的表現真的很酷。”
 
“菲爾的表現向我們展示了我們在生涯晚期仍舊能夠做到。從我本人來看,我非常高興我有機會再次比賽,有機會取得勝利,具有競爭力。有那麼一段時間我甚至覺得自己不能再出來比賽了,不具備一名職業球員的能力。可是現在我再次比賽,這真的很有趣。”
 
伍茲與平常的高爾夫球迷沒有多少共同點,可是與通過電視看他的海量觀眾,以及在繩圈之外跟隨他的粉絲一樣,好奇心就將驅使他來到互聯網前,想瞧一瞧自己在美巡賽各個資料上排名多少。
 
無論伍茲到哪裡比賽,他都是頭條人物,可是對於他的表現,興趣最濃厚的還是他本人。然而當伍茲偷瞄美巡賽的各大資料的時候,卻遇到一個問題。“我甚至不在排名上。我打的場次不夠多,”他說。
 
伍茲在本田精英賽上的表現讓許多人相信他的第80勝會在今年出現。可是成功的衡量標準並非勝利一項。伍茲被問到在威士伯錦標賽首秀中會尋求什麼的時候,他沒有提到奪冠。
 
“不斷進步,做一些小的改變,小的調整,”他說,“我能夠在上一場所參加的比賽中做到這一點,希望這個星期我也能做一些小小調整。”伍茲在今年三站比賽中獲得兩個前25名。他在尋求2013年以來第一次打入季後賽的機會,當前在聯邦杯積分榜上位於第132位。
 
威士伯錦標賽前兩輪,他將與兩位聯邦杯前冠軍同組:喬丹-斯皮思和亨利克-斯滕森。這是2015年鳳凰城公開賽以來,伍茲與斯皮思第一次同組。當時伍茲第二輪打出82杆,排名墊底。喬丹-斯皮思同情這樣一個受傷的球員,他的每一步都被拿出來剖析和討論。
 
“那個時候是困難的,因為你知道他在感覺疼痛的情況下努力回來。當他在比賽的時候,還處於康復之中,”斯皮思星期三說,“可是很明顯,那是老虎。所有人的目光都放在老虎身上。可看上去很難受,因為每一輪每一杆他都有問題。他需要在賽場上多加練習。
 
“現在也是同樣的。並不是說他擁有了許多賽事經驗。可是他看上去準備得更充分了,身體更健康了,他已經做好準備,而且有耐心。”
 
威士伯錦標賽是2015年溫丹錦標賽以來伍茲第一次打全新的比賽。回到那個時候,伍茲獲得第十名,可是那之後,腰部的傷勢就導致他需要休息15個月。
 
伍茲在規劃日程上是一個講習慣的動物,可是在本田精英賽之後,他感覺足夠健康,可以在複出之路上增加全新的一站。他同時計畫參加下個星期的帕爾默邀請賽。
 
“在本田精英賽上真的感覺很好之後,我希望在練習環節中加把勁,我做到了,我也在健身房中加了一把勁,”伍茲說,“我現在可以連續應對兩周比賽了。”
 
伍茲所面對的因斯布魯克銅斑蛇球場允許球員在開球上使用更短的發球杆,可是沒有打中的球卻會受到很大的處罰。其擊球者球場的名聲在外,精確的鐵杆肯定是必需品。與本田精英賽獲得12名時一樣,伍茲能夠在絕大多數球洞將那根給他製造最大麻煩的球杆:一號木放在球包之中。
 
四個得分類別,伍茲有三個都在得分,開球得分是唯一例外。他在推杆得分上排名13位(+0.68杆),而進攻果嶺得分排名42位(+0.42杆)。
 
然而伍茲對於自己在PGA全國度假村風中做球的方式感到滿意,而休息的那個星期,他努力提升鐵杆擊球的彈道。他當然相信自己也能取勝,畢竟他比米克爾森的年齡要小。“我想我已經非常快地蘇醒了。我只打了10輪球,”伍茲說,“我知道人們說我一直很歪,有點不穩定,可是10輪球,並不是那麼多。”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