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1355天冠軍荒終結!魏聖美苦盡甘來:贏就是一切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滙豐女子世錦賽決賽輪最後一洞,果嶺外,面對35英尺外的洞杯,魏聖美選擇推杆拼鳥,只見小白球滾上果嶺,緩緩向洞杯滾去,當小球從地面消失的時候,28歲的小魔女一下子躍入了空中。
 
時隔1355天,魏聖美終於獲得了又一場LPGA比賽的冠軍!她的上一座獎盃,還要追溯到2014年松樹叢2號場的美國女子公開賽桂冠。“勝利是一切!我的意思是,再沒有什麼感覺好過你覺得了你推入了制勝一推。那肯定很棒,”苦盡甘來的美籍韓裔姑娘說,“你來到這裡比賽,正是這種感覺驅使著你。這種感覺鞭策你練習。正是這制勝的一推讓你不知疲倦地練習了一個小時又一個小時,甚至在最困難的時候,也召喚你回來。你知道那種好感覺在另外一側。”
 
魏聖美自四年前贏得首場大滿貫以來,一直受到傷勢的困擾。她開始最後一天的時候落後5杆,可是她前九洞表現得就很強,抓到了3只小鳥,而轉場之後前五個洞她再抓3只小鳥。當然最漂亮的小鳥還是最後一刻。
 
“自2014年以來,一路都很艱辛。我想這些已經報導了很多。你知道,我受了傷,度過了非常差的一年,失去了許多信心,”她說,“可是我真的很驕傲能將自己拉出來。我感覺去年我度過了很好的一年。那一年,我樹立了自信,而自此之後,我的自信心一路上漲。”
 
其實魏聖美去年在新加坡就取得了54洞領先,不過最後一輪樸仁妃打出64杆,低於標準杆8杆,就逆轉了她。這個勝利,或許可以視為小魔女的一種救贖。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