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18/03/13
伍茲與第80勝僅差一推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伍茲在威士伯錦標賽上功虧一簣,可是這個並列第二名就證明他距離第80場美巡賽勝利越來越接近。最後一輪,他輸在鐵杆不夠敏銳,推杆不夠鋒利上,如果下個星期,他改掉這些問題,五年來第一場勝利將不再遙遠。
 
這也許不是以前那個泰格-伍茲,可是當他的小鳥長推拐彎進洞的時候,我們很容易忘記這一點。伍茲整天都未能將鐵杆擊得很接近,與此同時,其推杆的速度也拿捏得不夠准,可是在倒數第二個洞抓到小鳥之後,第一勝就觸手可及。
 
“你想要的是來到18號洞,有爭冠機會,”他的球童喬-拉卡瓦(Joe LaCava)說,“現在我想的是:‘我們有機會’,因此我深受鼓舞。別介意銅斑蛇球場18號洞是全天最艱難的一個球洞。伍茲面對機會的時候,生涯絕大多數時刻都能打出不可能的球。他從44英尺之外拿下不可能小鳥再次證明了這一點。
 
伍茲在最後一個洞用長鐵杆開球,他因此要用7號鐵上最後一個洞果嶺。他卡在球杆之間,就像整個最後一輪一樣,可是他選擇了更小號球杆,以便給自己留下一個上坡小鳥機會。即便是他,也不能連續推入第二個大約40英尺的推杆。他在18號洞保帕,令他落後保羅-凱西一杆,後者贏得2009年以來第一場美巡賽勝利。伍茲星期天打出70杆,最終與另外一個穿著紅色球衫,黑色褲子的選手:派翠克-瑞德並列位於第二位。
 
這是2013年聯邦快遞杯第一場賽事:巴克萊精英賽獲得亞軍以來,伍茲取得的最好名次。
 
“我今天有機會,”他說,“十分不幸,我在鐵杆上感覺不夠敏銳,因為這個原因打得有點保守。”伍茲最後一輪只抓到2只小鳥。他開始最後一天的時候,第二杆用長鐵杆送上開局一號洞,五杆洞的果嶺。那個OK小鳥幫助他取得並列領先。可是他等了16個洞才等到下一隻小鳥。
 
他功虧一簣,可是二十多年以來第一次來到佛羅里達西岸,就讓球迷們一瞥他們過來看球時期待看到的伍茲的偉大。賽事不得不從邁阿密和奧蘭多調來巴士,增加了6000多個停車位,與此同時,門票銷售增加了35%
 
甚至同輩球員也很開心伍茲經過了暗淡,傷勢重重的日子之後重返美巡賽,為他取得成功加油助威。“這個星期老虎打出了一些很好的高爾夫,我們看到了一些很了不起的表現,也聽到了歡呼聲,”賽事冠軍保羅-凱西說,“我說過幾次,如果我不能取勝,我真的希望老虎奪冠。”
 
這是2015年溫丹錦標賽以來,伍茲第一次開始星期天的時候如此接近領先者。那一次,他因為後九洞吞下三柏忌而落出爭冠行列。這個星期天,他上了14個果嶺,可是使用了32推。這是整個星期,他的推杆數第一次超過30推。
 
“我一直堅持著,努力將自己放到爭冠位置上,”他說。伍茲星期天只有三次10英尺以內小鳥機會,而兩次出現在五杆洞,當時他都是鐵杆兩上。他在14號洞,五杆洞三推保帕,看上去結束了自己的機會。
 
那個洞,伍茲在2號鐵打到果嶺前方之後走了起來。他希望給自己留下一個上坡推杆,可是過於警惕了,最終留下8英尺小鳥推。而這一次失手讓他面對銅斑蛇令人恐怖的蛇窩時落後保羅-凱西2杆。
 
伍茲打出低於標準杆1杆,可是還不足夠。星期天是他進攻果嶺得分(+0.65杆)和推杆得分(-0.95杆)表現最差的一天,儘管他在17號洞因為推杆得分。
 
他在五號洞,五杆洞錯過13英尺小鳥,而在之前一個洞他未能推入5英尺保帕推杆。他在八號洞,228碼,三杆洞長鐵杆打到10英尺之內,可是那一推涮洞而出,他接著在13號洞錯過16英尺小鳥推,在14號洞,五杆洞錯過10英尺推杆。
 
“他打得不錯,可是我不能說他打得很棒,” -拉卡瓦說,“基本上,果嶺上的速度迷惑了他。”
 
伍茲則將功虧一簣歸結為鐵杆,而不是緊張。“我以前也有過幾次,”他說。
 
伍茲距離八十勝越來越接近。過去7輪球,每一輪結束之後他都身處前15位之中。伍茲開始本田精英賽週末的時候落後4杆,最後一輪他兩次殺入4杆之內。
 
在威士伯錦標賽上,他絕沒有落出過前十位,即便這只是他的賽事首秀。星期六和星期天他都與布蘭德-斯內德克爾從倒數第二組出發。他開始最後一輪的時候落後新人寇里-康納斯(Corey Conners,打出77杆,滑落到並列第16位)1杆。
 
伍茲尋求2013年世錦賽-普利司通邀請賽以來第一場勝利。他努力在菲爾-米克爾森取得2013年賽季以來第一場勝利之後一周取勝。只不過劇情不是這樣書寫的。
 
下個星期,伍茲爭冠的步伐將在一座他贏了將近30年的場地上繼續。1991年他在灣丘贏得6個美國高爾夫協會錦標賽之一:美國青少年錦標賽。而他作為阿諾-帕爾默邀請賽冠軍,曾經8次與阿諾-帕爾默握手。這是2013年他奪冠以來第一次參賽。過去五次出征灣丘,他贏過四次。
 
“我相信自己的球技正在進步,”伍茲說。如果繼續下去的話,勝利看上去不遙遠。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