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18/03/16
深高重生?球場授牌臨時取消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一張“中國批准興建經濟特區第一個高爾夫球場授牌儀式”的相片在微信群和微信朋友圈流傳,很多人都評論深高的春天來臨或重生之日來到,原定下午舉行的授牌儀式也最終被取消,究竟此事的來龍去脈如何?
 
從廣東省高爾夫球協會與廣東省高爾夫球運動中心的201816日的文件中可看出端倪。此舉只是廣東高協為了隆重紀念中國改革開放40周年,以及深圳高爾夫俱樂部(現在更名為:深圳特發深高俱樂部)在中國高爾夫發展歷史上所做出的貢獻的授牌儀式。
 
不管是深圳高爾夫俱樂部的命運如何,這段歷史在中國高爾夫發展歷程中是抹不去的重要一筆。作為新中國最早一批的高爾夫球場,深圳高爾夫球俱樂部位於深圳中心區,地理位置優越,屬於現在的香蜜湖商圈,距離皇崗口岸只有約10分鐘車程。早在1982年,深圳高爾夫球俱樂部就已經立項,它是中國高爾夫發展歷史上第一個立項球場,並且在1985年開業,是繼中山溫泉高爾夫球會開業後廣東省第二家球會。球場開業後,成了廣東高爾夫運動乃至中國高爾夫運動的重要發源地之一,極大地推動了中國高爾夫事業的發展。
 
2005年,深圳高爾夫俱樂部20周年之際,沃爾沃中國公開賽在球會舉行,上周擊敗老虎-伍茲贏得威士伯錦標賽的保羅-凱西便在深高這裡贏得中國公開賽冠軍。深圳高爾夫俱樂部被業內稱為球場管理人員的“黃埔軍校”,培養出眾多高爾夫管理人才,以及眾多高爾夫球場總經理,也培養出中國第一批男子職業球手張連偉、吳向兵、程軍和劉國傑等。
 
由於深圳高爾夫球俱樂部當時通過行政劃撥的方式無償取得土地,獲取土地後辦理了非商品性質的土地證,用途為體育用地,使用年限為30年,土地使用期限在20152月已經到期。之前深圳福田區政府曾發文收回土地,深圳高爾夫俱樂部也曾發文公告會員相關事宜,三年過去了,但一直到現在都沒有下文和定論,令這座具有歷史意義的深圳特區高爾夫球場的前途依然懸而未決。
 
作為眾多高爾夫愛好者而言,大家更多的希望是球場能盡大限度保留,或者能轉變成18洞公眾高爾夫球場亦可。儘管如此,深圳高爾夫球俱樂部的命運最終如何走向,都將以深圳特區政府最終出臺的土地規劃的揭曉而有所定論,相信會給大家有個答案。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