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女子世界排名改革!CLPGA獲利最多:加分+旗艦賽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女子中巡賽事將於319日開始,每場比賽增加額外6分的世界積分(獨立賽事或無最低積分保障賽事),女子中巡即將擁有50分最低保障的旗艦賽事!故事開始於20163月,女子中巡董事總經理李紅與女子中巡運營總監馮力源在美國加州參加的一場世界積分會議。馮力源提出了一個旗艦賽的問題,像男子賽如亞巡、歐巡都有自己的旗艦賽事。雖然他們巡迴賽本身的積分不是很高,但旗艦賽可以拿到很高的積分,這讓他們的比賽有很強大的陣容,也是一個相當好的巡迴賽推廣方式。
 
“我們也需要這樣的旗艦賽事。目前女子中巡的積分比較低,如果世界高水準球員來打女子中巡的話,即使得了冠軍也只有2分,這會把她們的平均積分拉下來,影響世界排名。如果有了旗艦賽,我們就可以召集全中國所有優秀的女子球員,她們不會再因為打了女子中巡的比賽而降低積分,反而會得到更高的世界積分。” 女子中巡運營總監馮力源說。
 
2017年的世界積分會議上,女子中巡董事長潘仲光又提出了另外一個問題。“通過把女子中巡獨立賽事與女子歐巡、韓巡合辦的比賽交叉對比看出,球員在合辦賽事中拿到的積分遠遠高於在獨立賽事拿到的積分。但在與其他巡迴賽球員對抗中,女子中巡的球員與她們不相上下、實力相當。我們認為女子中巡積分估值偏低。”馮力源說。
 
經過與世界積分組織的討論和技術委員會的研究,他們對於女子中巡提出的兩個問題提供了解決方案。並且,女子中巡在今天得知,兩個解決方案全部通過!關於旗艦賽事,世界積分組織給女子中巡、女子台巡、女子歐巡二級賽、女子美巡二級賽這些巡迴賽一年一場申請旗艦賽事的機會,其中女子中巡、女子台巡和女子美巡二級賽有50分的最低保障,女子歐巡二級賽25分。
 
關於獨立賽事積分偏低,世界積分組織給女子中巡、女子台巡、女子歐巡二級賽、女子美巡二級賽這四個巡迴賽額外6個世界積分。前提是比賽為巡迴賽獨立賽事或無最低積分保障賽事。“對於女子中巡來說,這是意義重大、非常有利的舉措!”馮力源說,“女子中巡2017年全年80%-90%的獨立賽事積分都在4-8分之間,歸在第一檔。意味著冠軍只能獲得2分,只有前14名球員有積分。但如果加上這6分的福利,我們將直接跳到第二檔。也就是未來我們所有的獨立賽事冠軍能拿到3分,前20名的球員(含並列)均有積分。”
 
這樣的舉措能使女子中巡彙集更多的球員,並讓更多的球員獲得世界積分。“之所以這樣改革,是因為女子中巡是一個年輕的、新的巡迴賽,每年都有大量的新人加入,這些新人是從零開始,所以她們目前還沒辦法為巡迴賽貢獻積分的強度。”
 
要知道,一場比賽積分的強度取決於世界前400名球員的參賽數量、再加上巡迴賽上一年度獎金榜前30名的參賽人數。最重要的前提是,如果世界前400的球員數量不夠多,再多的本土上年度前30也不算數,這是世界積分的規則。“有了這額外的6分,使女子中巡立刻上升一個檔。冠軍從2分變3分,可或得積分人數從1420人(含並列),這樣會使巡迴賽如滾雪球般越滾越大。更多的球員獲得世界積分,使更多的球員的世界排名來到前400,她們再來參加女子中巡的比賽,又可以使女子中巡的陣容強度再次提升,這是一個良性迴圈。”馮力源說。
 
“雪球將會越滾越大,女子中巡的水準將會達到30分、40分,甚至像美巡、歐巡、日巡、韓巡一樣擁有50分的最低保障。潘總的提議讓女子中巡向前邁了一大步,女子中巡的未來值得期待!”馮力源表示。2018年女子中巡賽事積分將取得跨越式進步。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