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李昊桐渴望進入國際隊:我一直都想參加總統杯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本周的世錦賽-戴爾科技錦標賽對於中國球員李昊桐和泰國球員奇拉德克-阿費巴拉特(Kiradech Aphibarnrat)來說將是向總統杯國際隊新任隊長厄尼-埃爾斯(Ernie Els)展示自己實力的大好機會。包括上述兩名球員,本周戴爾科技比洞賽上的亞洲力量還有日本球星松山英樹、印度一哥蘇班卡-沙瑪(Shubhankar Sharma)和韓國球員金時沅(Siwoo Kim)。
 
22歲的李昊桐目前世界排名第38名,去年他僅以微弱的差距與總統杯失之交臂,他希望能通過自己的努力獲得下一屆總統杯國際隊的參賽資格,並成為首位進入國際隊的中國球員。
 
“自從上一次差點兒進入國際隊之後,我一直都想參加總統杯。我還是需要繼續好好打球,然後希望明年可以打總統杯。目前為止還沒有中國球員參加過總統杯,所以我想成為第一人。如果我能成功,那一刻對中國高爾夫,甚至整個中國來說都是非常有意義的。”李昊桐說,他在今年的迪拜沙漠精英賽上打敗北愛名將羅裡-麥克羅伊後成功奪冠。
 
上周,南非名將厄尼-埃爾斯和老虎-伍茲分別被任命為國際隊隊長和美國隊隊長。去年在皇家伯克戴爾舉行的英國公開賽上,與李昊桐同組的埃爾斯曾見證了這位中國小將精彩的決賽輪——63杆,而李昊桐最終取得第3名的好成績。
 
埃爾斯說:“雖然李昊桐的63杆比第三輪打出62杆的布蘭登-格雷斯(Branden Grace)差了一點兒,但同樣不失為精彩的一輪比賽。他一直沒有後退。即使後來起風了,他也沒錯過一次推杆。看來他盡了自己最大的努力。”
 
在上周的帕爾默邀請賽上,李昊桐取得並列第54名的成績。他以世界排名前64的身份獲得了戴爾科技比洞賽的參賽資格,所以本周他又有機會給埃爾斯留下深刻印象了。與李昊桐一樣,阿費巴拉特三年前也是差一點兒進入總統杯國際隊。隨著職業生涯的順利發展,他目前的世界排名已經到達生涯最高點——第31名。這位前亞洲排名第一的球員非常希望能通過自己的努力進入埃爾斯帶領的國際隊。
 
“參加總統杯對我來說將是非常榮幸的事。大家都想參加,特別是亞洲球員。”阿費巴拉特說,他在月初的世錦賽-墨西哥錦標賽上取得並列第5名的好成績。“我一直都很驕傲能代表泰國。成為大型比賽上的一員,並代表泰國參賽更是無尚的榮耀。”
 
兩年前參加戴爾科技比洞賽時,阿費巴拉特擊敗過吉米-沃克爾(Jimmy Walker)和羅伯特-斯特布(Robert Streb),但後來輸給世界第一達斯汀-詹森。阿費巴拉特目前為止共在歐巡賽上4次奪冠,其中兩次是2015年的保羅勞列比洞賽和上個月的珀斯世界超級6洞賽。
 
美巡賽專員傑伊-莫納漢(Jay Monahan)相信,任命埃爾斯和伍茲為隊長將激勵球員們競爭明年總統杯的資格。明年的比賽將於12月在皇家墨爾本高爾夫球場舉行。“我認為他們兩人的影響力是巨大的,之所以這麼說有兩個原因,一個是他們將給總統杯帶來空前的關注,就像他們以前在全球舞臺上參賽一樣。另外,他們成為隊長也將鼓舞未來之星,如果你瞭解現在高爾夫國際化的程度,就一定知道世界排名前40位,來自中國的李昊桐,以及來自印度的蘇班卡-沙瑪,他們都表現得非常好。從現在起,我們不知道誰會最終勝出,但很有可能是來自以前沒參加過總統杯的國家的球員。”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