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18/03/24
起亞精英賽‧首輪馮珊珊T59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南加州從不下雨!”那只是阿爾伯特-哈蒙德(Albert Hammond)歌曲中唱的。星期四,艾維艾拉高爾夫俱樂部(Aviara)下起了大雨,儘管全年有260天,太陽都照耀加州。不過來來去去的雨水並沒有阻擋樸喜映(Park Hee Young)、傑基-斯托汀(Jackie Stoelting)、卡洛琳-赫德沃(Caroline Hedwall)的步伐,她們三人打出66杆,低於標準杆6杆之後,並列領先起亞精英賽第一輪。金寅敬、阿瑞雅、克利斯蒂-科爾以及妮可-拉爾森(Nicole Broch Larsen)打出67杆,落後一杆,並列位於第四位。
 
馮珊珊本周再次上演“球後保衛戰”,她開局一般,前五個洞吞下2個柏忌,打出72杆,平標準杆,與閻菁等選手並列位於第59位。總共19位世界排名前25位選手參加本周的起亞精英賽,其中包括世界排名前三位選手,這意味著世界第一有可能在本周發生變化。三位高手之中,世界第三柳簫然開局最好,她抓到4只小鳥,打出零柏忌68杆,並列位於第八位。世界第二萊克西-湯普森也抓到4只小鳥,不過吞下2個柏忌,打出70杆,並列位於第22位。
 
北京姑娘劉鈺成為中國內地軍團的領頭羊,抓到兩隻小鳥,吞下1個柏忌,打出71杆,並列位於第39位。另外一個北京姑娘馮思敏的表現依舊不夠好,僅僅交出78杆,位於138位。
 
卡洛琳-赫德沃在2013年索爾海姆杯上已經成為了家喻戶曉的名字,當時她成為賽會歷史上第一個五戰五勝的選手。可是自從那史詩性的表現之後,瑞典選手卻一直很掙紮。次年,2014年,卡洛琳-赫德沃在鳳凰城機場舉行李的時候傷到了手腕。她帶著傷比賽,變換了揮杆姿勢,努力避開傷痛的部分。這樣的改變傷害了她的高爾夫,無助於她的推杆和自信心。她的身體花了好些年才康復轉來,而內心上的滑落,她用了更長的時間才恢復。
 
“關鍵是信任,以及擁有自信。我感覺現在我再次擁有了,”卡洛琳-赫德沃說,“過去幾天我的訓練環節很好,這已經開始有收穫。這非常好。”
 
傑基-斯托汀本人也在應對傷勢。可是星期四,她的腎上腺素就大爆發,其左腳踝感覺不到冰冷、雨水和疼痛,因為這個星期她打上了膠布。休賽季的時候,她同時動了運動型疝氣手術。這是連續第二個賽季,她將自己放在爭奪起亞精英賽的爭冠行列之中。“它一定適合我的球風,” 傑基-斯托汀談到艾維艾拉時說,“我上了許多條球道,我的擊球不是那麼遠,可是我就將球放到了球道上,而這是本周的相當重要的一點。果嶺如此之大,我想我真的是努力縮小自己的焦點,只惦記洞杯附近的位置。果嶺很軟,因此我能直接進攻旗杆。真的是相當好的一天。”
 
樸喜映下午開球,沒有怎麼淋到雨,至少不像上午一批選手。她把握住平靜的天氣打出低杆,推入了幾乎她見到的所有機會。推杆一直是她關注的一個區域,甚至從巡迴賽球員野村敏京那裡學了幾招。結果星期四,她總共用了29推,沒有吞柏忌。我訓練了許多短推技術,”樸喜映說,“我想今天我沒有錯過多少短推。那讓我舒服多了,今天這一輪打起來容易多了。”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