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馮珊珊開學院並不代表退役:我還有上升的空間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這是馮珊珊在LPGA巡迴賽的第11個賽季,她已經開始了自己的學院,可是這一切並不代表她馬上就會退役。“我在第10個賽季結束的時候剛剛成為世界第一,”她說,“我不敢相信,我仍舊在進步。我仍舊認為我還有很多上升的空間。我還沒有達到最好的自己,這就是為什麼我會繼續打下去的原因。
 
“另外我真的希望再打一屆奧運會。上一次,我去了裡約,我取得了好成績,可是我並不享受整個過程,因為我一直很緊張。這一次我去日本,我真的想好好享受一個奧運健兒的生活。另外,除了比賽,我真的想好好享受其中。”
 
馮珊珊坦言10歲的時候開始打高爾夫,並沒有想過自己有一天能成為世界第一。“我剛開始打高爾夫的時候,肯定沒有,”她在夏威夷LPGA錦標賽第一輪打出67杆之後說,“我10歲的時候開始打高爾夫。那個時候我去練習場每天練習一個半小時,兩個小時,每個星期努力打上一輪球。我們在墊子上打球,當我們去練習場的時候天已經黑了。我們真的無法練習短杆。這是當我來到巡迴賽的時候,我的短杆落後其他人很多的原因。
 
“我同以前我們一起打球、一起成長的朋友談過。我問她們:你們覺得有一天我能成為世界第一嗎?她們回答說:沒有。我也沒有。我的意思是說,沒有人覺得我能成為世界第一。
 
“不過這就是我去年的目標,因為我已經穩定在世界前十很長時間了。我心想,你知道嗎?我已經27歲了。如果我想成為世界第一,現在就是時候。”
 
馮珊珊已經連續22個星期處於世界第一位上,她坦言這給她製造了一定壓力。“正如柳簫然說的。她感到很多壓力,因為當她落出前十的時候,人們就會詢問她。他們問:你在做什麼呢?你出了什麼錯?實際上,並沒有出錯。”馮珊珊說,“我想這對每個人而言都是正常的。我現在努力越來越舒服起來。
 
“我現在感覺有點不同了,因為我以前在前兩輪是一個慢啟動者。接著我會在週末打好,特別是星期天。現在我實際上相反。我在星期六之前打得更好了,接著星期天我必須比移動日移動多一些的時候,我實際很掙扎。因此我自言自語,嗨,不要擔心世界第一什麼的。打就好了。打出你的最好狀態,然後充分享受其中。”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