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18/04/16
LPGA夏威夷賽亨德森奪冠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加拿大20歲姑娘布魯克-亨德森在夏威夷LPGA錦標賽上實現個人第六個LPGA冠軍,而馮珊珊在最後時刻獲得絕佳運氣,足以保持在世界第一位上。
 
亨德森在寇歐琳納高爾夫俱樂部(Ko Olina Golf Club16號洞,三杆洞,昨天吞雙柏忌的球洞,開球開到10英尺,抓到小鳥,基本上鎖定了冠軍。她最終交出69杆,以276杆(68-66-73-69),低於標準杆12杆,領先4杆,奪取冠軍。她現在只差2場勝利,就能追平桑德拉-波斯特(Sandra Post),成為LPGA勝利場次最多的加拿大選手。
 
馮珊珊來到最後一個洞的時候看上去會丟掉世界第一位,可是她進攻果嶺的一杆借助斜坡,滾回到了3英尺處,因此抓到小鳥,打出71杆,四輪成績為281杆(67-69-74-71),低於標準杆7杆。與此同時,有望重返世界第一的同組選手樸仁妃在最後兩個洞連續三推吞下柏忌,打出72杆,滑落下來,與馮珊珊並列位於第三。
 
另外,阿瑞雅打出69杆,也處於並列第三位的一組中。這意味著世界頂端不會有變動,馮珊珊將連續第23周處於世界第一位上。
 
西班牙選手阿薩阿拉-穆略斯(Azahara Munoz)在最後一個洞的沙坑之中打出精妙一杆,成功保帕,交出零柏忌67杆,以280杆(74-70-69-67),低於標準杆8杆,單獨位於第二位。
 
台灣選手錢珮芸從17號洞的柏忌反彈回來,在最後一個洞進攻到2英尺處,抓到小鳥,打出70杆,以282杆(74-71-67-70),低於標準杆6杆,獲得並列第六名。
 
亨德森昨天在後九洞丟掉多個短推,領先優勢從5杆減少到1杆,可是今天她表現得很穩定,三號洞抓到小鳥之後,她在九號洞推入12英尺推杆,再次抓到小鳥,前九洞交出零柏忌34杆。後九洞,沒有一個人超過她,即便12號洞,三杆洞,她吞下柏忌,13號洞錯過了一個很短的小鳥推。14號洞,五杆洞,加拿大姑娘果嶺外一切到4英尺再次抓鳥,將領先優勢擴大為2杆,接著16號洞,相當關鍵的一個洞,她開球開到10英尺,抓到小鳥,確保了勝利。
 
“這是我第六個LPGA勝利,我非常開心,這是又一次夢想成真。沒有姐姐,我不能做到,”亨德森說,“看到佩妮拉-林德伯格(Pernilla Lindberg)贏得第一場大滿貫,我猜想給了我很大鼓舞,真的激勵了我。我看了延長賽,她擁有的那種堅決、果斷,我心想我也能擁有,因此這個星期要多謝她。”
 
亨德森坦言最後一輪推杆的恢復幫助到她。“我必須要克服自己的問題。十分幸運,我能夠做到。這裡有幾次,我不夠穩定,可是我記得前兩天很棒的推杆。我非常鎮定,放鬆,看到了線路,也打到了那裡。“關鍵是我一直錘煉的推杆。這一周不是我最好的推杆表現,但是我仍舊取得了勝利。”
 
樸仁妃在前九洞抓到3只小鳥,吞下2個柏忌,在15號洞推入20英尺小鳥,一度只落後1杆,單獨位於第二位,看上去有機會逆轉取得勝利,並且重返世界第一位。可是在最為關鍵的兩個洞,她卻出現致命的錯誤。17號洞,她錯過3英尺保帕推杆,而最後一個洞,進攻果嶺不利,可是她的45英尺小鳥推一度看上去就會進洞,結果,她卻又一次錯過3英尺推杆。
 
“這不算糟糕的一輪,只是我完賽的時候非常糟糕,”連續兩場比賽功虧一簣的韓國名將說,“柏忌、柏忌收尾,而且都是錯過很短的推杆。也許錯過的就是23英尺的推杆,而今天錯過了34次。這樣的推杆,你不可能爭取勝利。”
 
馮珊珊在四、五號洞連續抓到兩隻小鳥,可是12號洞馮珊珊錯過5英尺保帕推杆之後,14號洞又錯過3英尺保帕推杆,一度滑落到並列第五位。不過18號洞的那只及時小鳥就改變了整個戰局。
 
根據賽前的預測,樸仁妃奪取冠軍,無論馮珊珊獲得什麼名次都能在2015年之後第一次重返世界第一。單獨第二,她的機會很好,而單獨第三,馮珊珊不進入前41名,她才有機會。當然,首輪領先者馮珊珊整個星期都處於領先榜前十位之中。
 
“這是迄今為止我在夏威夷這場賽事的最好排名,”本賽季獲得第三個前十名的馮珊珊說,“最後一個洞的小鳥肯定很漂亮。雖然我沒有取得勝利,但是我打出了自己的A狀態,我為此感到高興。“我沒有想過世界第一的事情。即便我失去了,我知道通過好的表現,我也能奪回來。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