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18/04/17
CJGT肇慶站風雨後見彩虹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2018CJGT首場隊際賽在恒大肇慶高爾夫俱樂部落下帷幕,決賽輪雖然因雷雨天氣停賽50分鐘,但是並不影響選手們的出色發揮。經過兩輪角逐,馮珊珊高爾夫-南沙學院代表隊反超奪取團隊冠軍,廣州市南沙高爾夫球會代表隊獲得團隊亞軍,利百特高爾夫學院代表一隊獲得季軍。
 
由中國高爾夫球協會主辦,廣東省高爾夫球協會協辦,深圳市美利華體育發展有限公司承辦的CJGT賽事已經持續舉辦5年,成為了國內最受歡迎和關注的青少年賽事之一。
 
恒大肇慶高爾夫俱樂部總經理趙愛華、廣東省高爾夫球協會青少年領隊楊靖哲、深圳市美利華體育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高薇等嘉賓出席了頒獎儀式,為獲獎選手頒發獎項。個人賽方面,男子ABCD組冠軍由林嘉濠、吳典晁、韓正非、李泯霆收入囊中;女子組方面,A組時冰雨、B組宋燁熒、C組安彤、D組韓紫琳問鼎冠軍。此外,佛山高爾夫球會青少年球隊代表隊和汪志毅學院代表隊獲得了本站比賽最佳禮儀獎。
 
馮珊珊學院首次出征問鼎:首輪四人四球賽,廣州市南沙高爾夫球會代表隊以1杆的微弱優勢佔據領先。利百特高爾夫學院代表一隊和馮珊珊高爾夫-南沙學院代表隊緊隨其後,虎視眈眈。三支球隊都卯足了勁,各隊員也將目光緊緊盯住了冠軍。“我們都是帶著打負杆的想法開始第二輪比賽的,首輪落後領先8杆,但是壓力並不是很大。第二輪追趕的話平攤到每個人身上的杆數還好,所以今天就放開了好好打。”馮珊珊高爾夫-南沙學院代表隊的安彤和宋燁熒在賽後說到。
 
如果說第一輪講究的是團隊的配合和默契,第二輪是個人綜合實力的比拼。首輪過後,肩負著團隊榮譽的選手們也壓力更大。馮珊珊高爾夫-南沙學院代表隊的兩名女選手都是CJGT賽場上的常勝將軍,發揮一直很穩定,兩人第一輪搭配交出了-5杆的組合成績,第二輪個人比杆兩人繼續穩定發揮,雙雙交出-2-3杆的紅字成績,而男選手熊雄也不負領隊教練和隊友的重托,交出了72杆的成績,最後球隊以兩輪352杆的總成績問鼎冠軍。
 
希望贏取本站冠軍,進而衛冕總決賽冠軍的廣州市南沙高爾夫球會代表隊,第二輪個人發揮沒能保持住首輪的兇猛攻勢,林嘉濠交出平標準杆,給予厚望的韓紫琳此輪沒有守住第一輪的勇猛狀態,交出75杆;隊友蘇文露交出76杆的成績,最終沒能守住第一輪的優勢抱憾屈居第二。
 
至此,十支晉級隊伍全部誕生:馮珊珊高爾夫-南沙學院代表隊、廣州市南沙高爾夫球會代表隊、利百特高爾夫學院代表一隊、珠海金灣高爾夫球會代表隊、南昌保利高爾夫俱樂部代表隊、汪志毅學院代表一隊、佰特菲國際代表隊、佛山高爾夫球會青少年球隊代表一隊、汪志毅學院代表二隊、恒大肇慶高爾夫代表隊等10支球隊,他們將與下個月隊際賽北方區的晉級球隊匯合,一起進軍9月廬山CJGT隊際總決賽。
 
CJGT,見證他們的成長:天公不作美,8:00的雷雨一度影響到賽事的正常舉行,停賽50分鐘。雷雨天氣,加上停賽對球員打球節奏的影響,決賽輪對每一個選手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本輪僅出現了4個紅字。
 
2018年已經舉辦的兩場賽事,安彤都毫無懸念的摘得了冠軍。此站隊際賽,作為團隊的主力軍,安彤仍舊不負厚望,在帶領團隊奪取冠軍的同時,也將自己的CJGT2018賽季第三個冠軍收入囊中。
 
首輪瘋狂抓鳥射鷹的韓正非,第二輪仍舊保持了良好的狀態,以低於標準杆1杆的72杆成績,將冠軍收入囊中。在青少年賽場上收穫眾多冠軍的韓正非,在CJGT賽場上卻鮮少能夠最終問鼎。此次,雖然沒能帶領團隊奪取最終的團隊勝利,但是C組的這個個人冠軍還是意義重大。
 
CJGT賽事從2014年創辦以來,見證了眾多青少年球手的成長。CJGT也成為了很多選手特別的記憶,對於來自廣州市南沙高爾夫球會代表隊的銀浩鑫來說就是如此。從2014年開始,沒有錯過CJGT任何一個賽季的他即將告別這個賽場。“CJGT是一個很好的比賽,在這裡能收穫很多東西,友誼、規則……通過比賽能夠迅速成長起來,不僅僅是技術,更是心態的成熟。”
 
涓涓細流 愛心彙聚:本站的比賽,小鳥老鷹仍舊不少,選手們共貢獻了333只小鳥,7只老鷹,共籌得了36800元的善款,組委會將以球員名義將這筆資金捐獻給“重度脊柱側彎貧困患者救助慈善專案”。同時,通過CJGT愛心抓鳥聯盟配捐,40名首批簽署配捐協定的選手也將共捐出5510元善款。
 
歡迎晚宴上的節目打賞募捐活動,美橡維零代表隊節目共獲得2546元打賞金額,恒大肇慶代表隊獲得了1600元,南昌保利也獲得了1393.33元,裁判長郭田遠、汪志毅學院代表隊、佛山高爾夫球會青少年球隊代表隊、華標峰湖禦境陽江濤景高爾夫球隊代表隊的節目表演也分別獲得了359.37元、280元、388元和160元打賞,合計為球愛慈善籌得6726.7元善款。
 
“將中國青少年球員培養成為善二代。”CJGT賽事總監高薇談及將愛心慈善引入賽事的一個重要原因,經過十幾場賽事的推廣,“慈善”、“愛心”的理念已經逐漸深入青少年球手的內心,成為他們自願履行的義務。
 
本次賽事得到了官方合作夥伴深圳市比奇漢商貿有限公司,CJGT指定服裝吉緹貓,CJGT指定用水、德甲足球指定用水德國著名礦泉水品牌洛斯巴赫,CJGT指定高爾夫鞋Sunnyhaha,指定球包運輸球包通,指定食品上海和和園等單位的大力支持。
 
晉級決賽隊伍名單
馮珊珊高爾夫-南沙學院代表隊
廣州市南沙高爾夫球會代表隊
利百特高爾夫學院代表一隊
珠海金灣高爾夫球會代表隊
南昌保利高爾夫俱樂部代表隊
汪志毅學院代表一隊
佰特菲國際代表隊
佛山高爾夫球會青少年球隊代表一隊
汪志毅學院代表二隊
恒大肇慶高爾夫代表隊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