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18/04/24
LPGA洛杉磯公開賽莫莉婭實現首勝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泰國23歲選手莫莉婭在首屆秀傑洛杉磯公開賽上實現征戰LPGA六年以來首場勝利,她因此與妹妹阿瑞雅一道成為第二對在LPGA上奪冠的姐妹。而本場賽事的另外一條重要消息是樸仁妃將取代馮珊珊,重新回到女子世界第一位。莫莉婭最後一輪在威爾希爾鄉村俱樂部打出68杆,以272杆(68-66-70-68),低於標準杆12杆,領先2杆奪取冠軍。
 
高真榮70杆、樸仁妃68杆,以274杆,低於標準杆10杆並列位於第二位。根據美聯社報導,名人堂成員朴仁妃將通過這個好名次超越馮珊珊,重新返回世界第一。
 
中國選手馮珊珊十分遺憾,最後三個洞吞下2個柏忌,打出71杆,未能進入前十位。她四輪282杆(74-67-70-71),低於標準杆2杆,剛好與世界第二萊克西-湯普森(69杆)一起並列位於第12位。
 
北京姑娘劉鈺在前12個洞吞下4個柏忌,還好在15號洞,五杆洞抓到小鳥,反彈了回來,連續第二天交出74杆,以288杆(70-70-74-74),高於標準杆4杆,獲得並列第39名。
 
這是莫莉婭生涯第156LPGA比賽,這期間她多次衝擊冠軍,獲得3個亞軍,包括今年二月份在泰國LPGA賽中。在本周奪冠之前,她一共獲得21個前十名。
 
七個冠軍得主阿瑞雅在打出70杆之後並列位於第24位。她在最後幾個洞一直跟著姐姐為她加油助威。而當莫莉婭在最後一個洞兩推保帕取得勝利之後,忍不住哭了起來。
 
安妮卡-索倫斯坦和妹妹夏洛塔-索倫斯坦是第一對在LPGA上奪冠的姐妹。
 
2013年年度最佳新人獎得主莫莉婭開始最後一輪的時候擁有2杆領先,這一次她沒有搖晃。在第二洞抓到小鳥之後,她連續保了9個帕,之後在12號洞和13號洞連續推入鳥推。
 
她克服了一個差一點開出界外的球,在15號洞再抓一隻小鳥,取得3杆領先。莫莉婭在16號洞,四杆洞遇到麻煩。她進攻果嶺的一杆雖然落在果嶺上,卻滾了出去,差幾英寸落入沙坑之中。她的切杆穿過了球洞,而她保帕的推杆未能碰到洞杯邊緣。那讓她在該洞吞下柏忌。這是28個洞以來她第一次吞柏忌,其領先優勢縮水為2杆。
 
高真榮在18號洞進攻果嶺的一杆留下4英尺的距離,讓她有機會將劣勢縮小為1杆,而這個時候,莫莉婭留下一個小鳥長推。可是高真榮錯過了小鳥推,這讓莫莉婭有了更多犯錯空間。她的小鳥推只短了幾英尺,可是她鎮定地推入那個推杆,成功保帕取得勝利。阿瑞雅沖上了果嶺,加入其他人的行列,向姐姐潑水慶祝。而後兩人擁抱在一起。
 
“我一直在做我必須做的事情,保持著耐性,”莫莉婭說,“她們(媽媽和妹妹)看上去比我哭得還要多。我總是能感受到來自她們的支持。”
 
阿瑞雅比姐姐奪冠時間更早,還登上過世界第一位。“我感覺不僅她實現了自己的目標,我感覺我們一家人都實現了目標,”阿瑞雅說,“她一直激勵我要保持耐心。”
 
阿瑞雅坦言她很激動,或許比姐姐更為緊張。“我真的很緊張,”她說,“我知道她能做到,可是我非常支持她。”
 
泰國姐妹年齡上相差16個月,並不喜歡相互比較。“我有我的做事方式,而她有自己的做事方式,”莫莉婭說。
 
而阿瑞雅補充道:“我們從來不相互比較。我們只知道要做到自己的最好,要竭盡全力。”
 
樸仁妃從最後一組出發,可是未能給莫莉婭施加壓力,她在最後三個洞抓到兩隻小鳥,其中最後一個洞的短推小鳥幫助她追平了高真榮。過去兩年因為受傷休息了很長時間,韓國選手將在201510月之後第一次重返世界第一位。“這真的不是我今年的目標,這就像一個禮物,因此十分棒,”樸仁妃說。
 
世界第五柳簫然打出68杆,以277杆(71-65-73-68),低於標準杆7杆,單獨位於第四位。另外一個韓國選手池恩熹打出71杆,與艾瑪-塔利(Emma Talley)並列位於第五位。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