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18/04/25
中國公開賽‧長城開球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24屆沃爾沃中國公開賽舉行了別開生面的開球儀式。歐巡賽的亞洲新勢力代表人物——中國頭號選手李昊桐、印度新星蘇班卡-沙瑪和泰國高爾夫一哥奇拉德克-阿菲巴拉特登上懷柔慕田峪長城的烽火臺,為兩天后即將在北京懷柔通盈·雁棲湖高爾夫俱樂部登場的中國國家高爾夫球公開賽造勢。
 
在組委會的安排下,三位年輕的歐巡賽球星登上世界七大奇跡之一的雄偉長城,欣賞壯麗風景的同時圍坐一堂聆聽古琴師的彈奏,享受大賽前的片刻寧靜。三人還興致勃勃地學習了簡單的操琴技法,在古烽火臺上感受古風雅境,也體驗了一回當年兵臨城下諸葛亮一曲嚇退司馬懿十萬大軍的淡定從容。
 
“登上長城的感覺非常美好,這裡的風景很美,”李昊桐表示。今年1月在迪拜沙漠精英賽奪冠、目前世界排名44位的李昊桐,自從在2016年沃爾沃中國公開賽上獲得職業生涯首場歐巡賽勝利後,每次回來參賽都有一種特別的動力。“回到祖國參賽總是令人興奮。昨天我去了通盈-雁棲湖球場熱身,場地的狀況非常好,果嶺速度很快。本周我會全力以赴,希望能打出好成績。如果能夠在家人、好友以及中國球迷面前再次獲得冠軍,那將會是最美好的事,更能為中國高爾夫運動再添一些榮耀。”
 
作為目前在歐巡賽“迪拜競賽”排名第二的球員,沙瑪的參賽也格外引人關注。本賽季已奪得兩個歐巡賽冠軍的沙瑪首次來中國參賽,他的目標很明確——追隨前輩吉夫-米哈-辛格成為沃爾沃中國公開賽的冠軍。 “我剛從美國休斯頓飛來北京,在酒店稍事休整就直接來到這裡。以前我只在電影和電視上看到過萬里長城,能身臨其中感覺非常棒。”沙瑪興奮地說。
 
“我以前曾在電視上觀看過沃爾沃中國公開賽,吉夫在2006年的奪冠曾在印度高壇引起轟動。這個賽季我表現不錯,讓我充滿信心。接下來我會儘早去球場熱身,並制定本周的參賽策略。只要我像之前一樣發揮,就能獲得好的機會。”
 
與沙瑪一樣,長城帶給阿菲巴拉特的感覺也非常震撼。這位年輕的泰國高爾夫名將表示:“顯然然我更擅長打高爾夫而不是彈古琴(笑),但今天的體驗非常不錯。以往參賽,我基本上就是在酒店和球場之間‘兩點一線’,但今天有機會登上長城親身感受中國最知名的歷史古跡,感覺非常奇妙。”說到本周的比賽,阿菲巴拉特已經有些迫不及待,“我爺爺是從中國移民去泰國的,所以,如果能夠在中國的國家公開賽上獲勝,會令我的家人深感自豪。”
 
活動的最後,沃爾沃中國公開賽董事會主席沈世聞向三位元球星贈送了古琴模型作為紀念,將現場氣氛推向高潮。下午組辦方還在賽事舉辦場地——北京懷柔通盈·雁棲湖高爾夫俱樂部安排了一場古琴品鑒活動,並邀請兩名歐洲選手愛爾蘭人保羅-鄧恩和英格蘭選手馬特-華萊士當場試彈“太古之音”。古老的琴音在激戰前夕的賽場上空回蕩,好似有暗流湧動,昭告著第24屆沃爾沃中國公開賽的大幕已徐徐拉開。
 
沃爾沃中國公開賽由中國高爾夫球協會主辦,銘泰高爾夫推廣和承辦,是中國高爾夫球協會、歐洲巡迴賽和亞洲巡迴賽的三方聯合認證賽事。第24屆沃爾沃中國公開賽將於2018426日至29日在北京懷柔通盈·雁棲湖高爾夫俱樂部舉行。本場賽事是沃爾沃冠名贊助的第137場國際男子高爾夫職業賽事,也是沃爾沃冠名贊助的第87場歐巡賽事,總獎金人民幣2,000萬元、約新台幣1億元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