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18/04/25
鄉下男孩蘭德雷成為美巡冠軍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瓦萊羅德州公開賽製造了一個新科冠軍:安德魯-蘭德雷(Andrew Landry)。他是什麼背景?為什麼短短時間就能在美巡賽上崛起?現在就讓我們通過這篇文章來認識一下。
 
蘭德雷的媽媽星期天穿了一件高爾夫球衫,上邊帶著2016年美國公開賽的標誌。這是一個有趣的選擇,因為她的兒子在奧克芒差一點製造灰姑娘的故事,直到現實襲來,他於最後一輪打出78杆。可是派特裡夏-蘭德雷(Patricia Landry)表示:她之所以選擇這樣的著裝,背後並沒有什麼暗含的意思,並不想驅趕兒子最後一天的心魔,又或者復活前三輪的好運氣。儘管憑藉這樣的好運氣,蘭德雷在自己參加的唯一大滿貫之中,殺入了最後的二人組。
 
“昨天晚上是我照看的孩子,”她解釋說。這裡的孩子是指安德魯和太太伊莉莎白剛剛滿月的兒子布魯克斯,“我起床之後,洗了一個澡,然後穿上衣服,管它什麼衣服,我沒有特別注意。
 
”星期天,蘭德雷再次進入最後一組。這一次情況有點不同。這一次,他交出了制勝表現,打出68杆,低於標準杆4杆,領先2杆戰勝西恩-奧海爾(Sean O'Hair)和特雷-穆利納克斯(Trey Mullinax)。這是蘭德雷32站美巡賽以來的第一場勝利。德克薩斯人曾經為阿肯色大學效力,表面上,作為一個首冠選手,他參賽的場次不算多,可是來到這一點的道路,就佈滿了許多心碎的時刻。
 
這裡有2009NCAA錦標賽,當時蘭德雷在5洞待打落後4洞沖上來,可惜最終敗給了德州農工大學的布朗森-伯古(Bronson Burgoon),後者在18號洞差一點直接擊球進洞。當然這裡也有奧克芒。當時世界排名第624位的蘭德雷開局打出66杆,取得領先,接著他對父親杜文(Dwain)說他要贏得這場比賽。又過了兩輪,他信守了承諾……直到最後一輪中間,他從領先榜上滑落下去,獲得並列第15名。
 
接著是本賽季早些時候的凱業必達挑戰賽。蘭德雷在18號洞抓到小鳥,將瓊-拉姆逼入延長賽,可是當瓊-拉姆在第四個加洞抓到小鳥之時就落敗。許多高爾夫球手會因此留下傷痕。對於蘭德雷而言,那就是學習的時刻,而星期天在TPC聖安東尼奧,這些學習終於見到成效。
 
“我認為無論你什麼時候處於那種環境下,你失敗了,又繼續失敗,這樣的事情對每個球員而言都有幫助,”蘭德雷說,“每一次你都會學習到一些東西。 “奧克芒肯定對我有幫助。那説明我控制節奏,我揮杆的方式,我走路多麼重要,那些有可能影響我的揮杆。”
 
蘭德雷的哥哥亞當在這個過程中一直都在幫助他。今天他在18號洞果嶺上,與一大批家人歡迎和擁抱了安德魯。沒人比亞當流下的歡樂眼淚更多的了。“一路走來,花了很長時間,”亞當說,“我看到了他所經歷的所有痛苦與磨難,高潮與低谷。他沒有什麼B計畫。這是他唯一的計畫。”
 
談到以前弟弟的心痛時刻,亞當提醒說:“像這樣的事情會挫傷一個人。那會讓你想放棄,瞻前顧後——可是他卻繼續尋找辦法登頂。”當你在貧苦的環境之中學習高爾夫的時候,也許困境更容易處理。蘭德雷德克薩斯家鄉內奇斯港-格羅伍斯的九洞豌豆田球場肯定不是鄉村俱樂部風格。可是在這樣的環境中修煉球技,事實證明,就能在德克薩斯球場上取得成功。
 
“我學會了地滾球——很明顯這一點在11號洞沒有顯現出來,” 蘭德雷笑著說。在這裡,他是指星期天在長草中切杆,小球停在了果嶺邊緣,導致他吞下了唯一柏忌。蘭德雷不是唯一在豌豆田中成長的美巡賽球員,克裡斯-斯托德(Chris Stroud)是另外一個。
 
“非常有趣,我們有兩個巡迴賽球員在9洞的山羊牧場中打出來,” 蘭德雷說,“真的很神奇我們倆都來自那裡……在那裡,我們與一批優秀球員對抗。真的很瘋狂,你能夠在美巡賽上征戰,可是一個卡洛馳(Crocs)的人卻有可能打敗你。我不說謊。
 
“那是你學習切杆和推杆的地方,”杜文在等待兒子從記分處出來的時候說。杜文努力保持鎮定,就像他整個下午那樣,即便他“非常緊張。”可是你能看出來那種父親式的驕傲呼之欲出。“我們對他總是很自信,杜文說:我們知道他的一天終會到來。我們總是告訴他,保持耐心。當輪到你的時候,自然是你的。他全天很鎮定,注意力很集中。”
 
當他開始最後一輪的時候,精力肯定很集中。他抓到3只小鳥,將自己從同組球員特雷-穆利納克斯和紮克-詹森那裡區分開。他在後九洞肯定很鎮定。在11號洞吞下柏忌之後,他在12號洞和14號洞錯過了25英尺之內的推杆,那本可以給他喘息的空間。後九洞絕大多數時候,領先特雷-穆利納克斯一杆,他絕沒有驚慌失措。特雷-穆利納克斯,同樣也在尋求第一場美巡賽勝利,最終在17號洞吞下柏忌,退了下來。
 
當蘭德雷走上18號洞球道的時候,他的哥哥開始哭了起來。媽媽和爸爸擁抱在一起。伊莉莎白抱著孩子——則努力保持鎮定。他們的家在一個小時車程之外的奧斯丁。在德克薩斯取得勝利看上去很貼切。與此同時也是實至名歸的。
 
“我一直在對他說——他對夢想不妥協的追逐真的令人鼓舞,”亞當-安德雷說,“這是所有辛勤勞作的碩果。“我對他非常驕傲。很驕傲他是我的兄弟——可更重要的是,驕傲于他所代表的東西,以及他是誰。他是一個好人。”
 
而現在他成為了一個巡迴賽冠軍。可以期待派特裡夏-蘭德雷(Patricia Landry)未來的某一天會穿著帶有瓦萊羅德州公開賽標誌的球衫。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