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18/05/14
海口錦標賽白陶德2杆優勢奪冠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2018美巡系列賽-中國年度第四場海口錦標賽因為天氣原因縮減為54洞後,比賽於513日在融創海口三公里國際高爾夫球會收杆。韓國球員白陶德(Baek Todd)今天打出67杆(-5),以54洞總成績206杆(-10)領先2杆優勢奪得冠軍。收穫個人今年的第一場美巡系列賽-中國冠軍,贏得27萬人民幣的冠軍獎金。
 
長沙錦標賽冠軍美國球員查利·薩克森(Charlie Saxon)和加拿大籍球員賈斯丁·申(Justin Shin)今天分別打出71杆(-1)和67杆(-4),兩人54洞總成績208杆(-5)並列第二名。
 
來自韓國的白陶德落後查利・薩克森2杆於倒數第二組出發進入周日角逐,雖然第2洞他就吞下今天的第一個柏忌,但他在前九洞總共捉到3只小鳥。轉場之後,白陶德將他的好狀態延續了下來,在第10洞和13洞分別抓鳥。15洞結束時,白陶德與薩克森同以低於標準杆9杆並列領先。在16洞和17洞成功保帕後,白陶德在關鍵的第18洞成功抓鳥,以206杆(-10)完賽,薩克森在第17洞開球進沙坑,救球失敗,吞下柏忌,韓國球員的優勢拉開到2杆。最後的第18洞,薩克森以標準杆結束,白陶德2杆優勢獲得冠軍。
 
“奪冠的感覺很棒,整個一周我都表現出色,距離我上一次奪冠已經有一段日子,上一次我在中國奪冠,還是2014年,美巡系列賽-中國的比賽給我的感覺很好,我期待今年餘下的各站比賽。”白陶德說。在2014年,白陶德曾獲得蓬萊公開賽冠軍,另有五次進入前10名,其中包括兩次第三名,他在2014年的年度獎金榜上排名第五,由此進入了韋伯網巡迴賽。
 
2017賽季,他同時參加美巡加拿大賽和韋伯網巡迴賽,在ATB資產精英賽並列第二名,在卡普頓公開賽獲得第三名。
 
“週五的時候我打了35個洞,炎熱的天氣讓比賽變得困難。比賽中我喝了很多水,盡可能讓自己保持冷靜,雖然這很困難,但每個人都是處在這樣的形勢下比賽。” 白陶德補充說,“這周的球場品質非常好,感謝所有人的付出,希望我今年在中國能有更多理想的成績。”
 
美國球員查利・薩克森帶著1杆優勢進入最後一天的爭奪。轉場前的九洞,薩克森表現的極為穩健,分別在第3洞、第7洞、第8洞捉到小鳥。轉場後他的狀態略有影響,分別在第13洞和第17洞吞下柏忌,尤其是在第17洞的柏忌,直接對爭冠形勢產生了影響。三輪戰罷,薩克森以208杆(-8)的成績,和加拿大球員賈斯丁・申並列第二名。
 
“許多東西是我無法決定的,我打了不錯的一輪,球場狀況非常理想。最終沒有奪冠也是遺憾。”薩克森說。
 
加拿大球員賈斯丁・申在周日比賽中表現搶眼,前九洞總共射落5只小鳥,沒有遭遇柏忌,這幫助他始終在第一集團中具有競爭力。後九洞賈斯丁・申全部保帕成功,最終他在第三輪打出67杆(-5),總成績和薩克森一樣為208杆(-8),位列並列第二。
 
來自美國的特雷弗・思魯曼(Trevor Sluman)兩輪結束時只落後薩克森1杆,但在第三輪的比拼中,思魯曼沒能跟上領先者的步伐。雖然第一洞就捉到小鳥,但他在第3洞吞下柏忌,轉場之後在第12洞再次吞下柏忌,第15洞更是遭遇雙柏忌,這使他退出了第一集團的爭奪,最終以210杆(-6)的成績排名第四位。
 
日本球員佐藤英智(Sato Hidetomo)前九洞捉到2只小鳥,沒有遭遇柏忌,轉場後表現依舊穩健,雖然第13洞吞下柏忌,但也在第10洞和第16洞成功捉鳥。三輪戰罷,佐藤英智以211杆(-5)排名第五位。
 
本周共142位球員參與海口錦標賽的角逐,中國內地球員共45名,其中14人晉級。
 
老將吳紅富在第三輪開局階段表現出色,前9開局的他,在轉場前共捉到3只小鳥,沒有遭遇柏忌。轉場後在第10洞又捉到小鳥,但遺憾的是,第12洞和第13洞吳紅富連續吞下2個柏忌,好在此後他迅速調整狀態,餘下5洞全部順利保帕,最終以三輪212杆(-4)完賽,排名並列第六名。
 
“雖然天氣比較熱,但我的體力沒有受到太大的影響,秘訣就是充分地補水。第12洞和第13洞連吞兩個柏忌讓我比較生氣,好在14洞調整了過來了。整體來說我對自己的表現還算滿意,可以給自己打70分。如果今天的推杆可以表現更好的話,我認為還能更進一步。”吳紅富說。
 
中國香港球員楊慕天今天捉到5只小鳥,交出70杆(-2),以總成績212杆(-4)並列第六名。
 
海南省隊球員金大星在第三輪前9洞捉到1只小鳥,卻也吞下一個柏忌,其餘全部順利保帕。轉場後金大星的體力受到了一定影響,在第17洞和第18洞連吞柏忌。三輪比賽,他交出了213杆(-3)的成績單,排名並列第八位。
 
“最後兩個洞體力還是有些影響,心態也有些著急。整體來說,我對自己的表現感到滿意,但過程有些煎熬。我的揮杆有些問題,導致開球不好,好在今天鐵杆發揮得不錯。在海南比賽對我而言壓力要比動力更大一些,畢竟我是海南隊隊員,主場作戰的話,身上會背負一定的壓力。”金大星說。
 
重慶錦標賽冠軍曹一今天打出73杆,以總成績223杆(+7),排名並列45位。在67位晉級的選手中,15歲的業餘球員陳顧新今天捉到5只小鳥,射下1個老鷹,但也遭遇2個柏忌,2個雙柏忌,以71杆(-1)結束,四輪總成績223杆(+7),並列45名,獲得本場賽事的最佳業餘球員獎。
 
由於前三站獎金榜領先者傑弗瑞·薑(Jeffrey Kang)未能晉級決賽,最新的獎金榜排名將發生變化。至此,2018美巡系列賽-中國已完成了成都錦標賽、重慶錦標賽、長沙錦標比賽和海口錦標賽的角逐。經過三周的休息,年度第五場,桂林錦標賽將於67日至10日在廣西桂林山水高爾夫俱樂部舉行,年度第六場將於614日至17日在雲南昆明玉龍灣高爾夫球會舉行。
 
2018賽季美巡系列賽-中國共舉行14場,每場賽事總獎金均是150萬人民幣,比2016賽季提高了25%。年度獎金榜前五名的選手將獲得2019年韋伯網巡迴賽的會員和參賽資格。
 
美巡賽於2014年在中國啟動了美巡系列賽-中國,是其在全球繼美巡拉美賽和麥肯齊巡迴賽-美巡加拿大賽後的第三個國際發展級巡迴賽,賽事在創立之初即具有世界排名積分。
 
關於美巡系列賽-中國
美巡系列賽-中國是開放給各國球員公平競爭的男子職業高爾夫球巡迴賽。賽事吸引了全球五大洲選手參賽,其中來自亞太國家和地區的球員占多數。美巡系列賽-中國相關賽事隸屬美巡賽,獲得中國國家體育總局和中國高爾夫球協會的支援。賽事由美巡賽和盛開體育合作運營。美巡系列賽-中國為球員提供韋伯網巡迴賽的晉升通道,年度獎金榜排名前五位的球員將獲得下個賽季韋伯網巡迴賽的會員和參賽資格。之前共有四位球員,包括兩位中國球員竇澤成和張新軍,從美巡賽在中國的系列發展級巡迴賽晉級到韋伯網巡迴賽,並最終成功晉級到美巡賽。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