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李茜婭:翹課去打球女孩‧現已女子中巡猛將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李茜婭在盈豐香港女子高爾夫球公開賽第二輪比賽中抓到41鷹,交出67杆(-5),僅用21推。李茜婭以兩輪負4的成績與衛冕冠軍素帕瑪位於並列第7名。
 
2016年通過中高協轉職業測試,成為一名職業高爾夫球運動員;2017年通過女子中巡資格考試獲得全卡,李茜婭在20歲之前向她的職業生涯規劃邁進了重要一步。在征戰女子中巡的三年間,李茜婭一直處在穩步上升的狀態。2016年,剛轉職業的李茜婭共參加三場女子中巡的比賽,全部晉級;2017年,李茜婭突破前20名大關;今年,李茜婭沖進前十,在上一場盛大汽車·張家港雙山精英賽中位於並列第6名。
 
好動的李茜婭從小就接觸各種球類運動,小學時候的她作為排球校隊主力,一打就是34年。初中又接觸了網球、乒乓球、羽毛球。除此之外,高爾夫球也是從小就耳濡目染。李茜婭的爸爸媽媽都喜歡打高爾夫,從小學開始家庭話題大部分都是球場上發生的事情,坐在一旁的李茜婭聽不太懂。
 
初二的暑假,閒不住的李茜婭不甘於坐在家裡寫作業,跟媽媽提出學球的想法。那之後,一個在黃山舉辦、為期12天的高爾夫夏令營開啟了李茜婭的高爾夫之路。2010年,13歲的李茜婭開始正式學球。相較于其他的高爾夫青少年,李茜婭起步並不算早。1個月之後,李茜婭從高爾夫小白打到“8字頭”,5個月之後,李茜婭跨進了“7字頭”。成績顯著提升的成就感讓李茜婭對高爾夫的興趣也愈加濃厚,甚至偷偷地蹺課跑去球場打球。說到蹺課,李茜婭自己也笑了起來。“被媽媽發現以後以為她會罵我,但媽媽說‘要不你就走職業道路吧’。”已經對高爾夫狂熱的李茜婭當然立刻舉雙手贊成。
 
“本來學球就晚,身邊還有很多很厲害的人,所以覺得要更努力一點才能趕上。在這條路上家人給了我最大的支持。”李茜婭表示。2015年,李茜婭通過全國高爾夫球團體賽女子團體第2名的成績獲得深圳大學的免試資格,與同期獲得資格的中國一哥李昊桐是同學。
 
除了女子中巡,李茜婭連續兩年備戰女子日巡,隨著曝光率的增多,李茜婭2017年獲得了三菱重工空調的贊助。“很感謝!這是我打得更好的動力,也減輕了我的很多壓力。如此知名的品牌選擇贊助我這樣的新人,是對我莫大的認可、鼓勵和支持。”李茜婭表示。
 
下周,三菱重工空調將與女子中巡在上海舉行合作發佈會暨簽約儀式,李茜婭也將作為球員代表出席。對此,李茜婭表示:“能在家鄉上海作為代表參加自己贊助商的活動,是我的榮幸,很自豪。”李茜婭每個休賽期都會去一個不同的地方,旅行、滑雪、健身……愛玩愛動的李茜婭也有她文藝的一面——看話劇。“相比於看電影,話劇更有感染力,也比電影更深刻一些。”李茜婭說。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