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18/05/21
五月相約樂卡克‧北京女子精英賽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作為高爾夫的狂熱粉,來到心心念念的高爾夫球場,你是否也希望可以將自己最美麗的一面顯現在這個綠意盎然的球場上?五月告白季,2018樂卡克北京女子精英賽即將登場,我們期待美麗的你,來到北京東方明珠鄉村俱樂部,和我們一起,向樂卡克,向高爾夫,說出你的愛。
 
我們在高爾夫球場上,經常會看到青春活力的女球員,高爾夫運動帶給她們快樂的同時,也為現場和電視機前的觀眾帶來了美的盛宴。一個優秀的球手,不僅對自身的球技有要求,也會注重自身的形象管理。這是一位職業球員對自己所熱愛的高爾夫、賽事、贊助商以及粉絲的一份責任。
 
為什麼這樣說?首先,當我們進入職業高爾夫,這個屬於體育產業的行業。意味著競爭力越強,收入越高。這是賽事獎金分配表中,冠軍獎金永遠在總獎金中占最大一筆的原因。
 
為什麼全世界每一個星期都有那麼多場職業高爾夫比賽進行,可是一些體育專案——甚至是奧運會專案——全年的競賽數量卻寥寥無幾?
贊助商、電視版權以及門票是職業巡迴賽的重要支柱,正是它們加在一起,撐起了男子美巡、男子歐巡、男子日巡、男子亞巡、女子美巡、女子日巡、女子韓巡、女子歐巡以及女子中巡等世界上最重要的職業巡迴賽。大部分贊助商之所以願意贊助職業高爾夫巡迴賽,除了榮譽感,回饋客戶(比如招待客戶打配對賽和現場觀看比賽)之外,更多是看重賽事帶來的媒體價值。一場比賽電視版權銷售得越好,現場觀眾人數越高,決定著贊助商支持賽事的力度。
 
從某種角度而言,職業體育也是演藝事業,每個參與其中的職業高爾夫球手都是一名演員,只是他們上演的是沒有劇本的真人秀。在這場真人秀裡,有勝利的喜悅,失敗的悲傷,所有的“表演”真真切切,實實在在的。的確,演員也有素顏表演,可絕大多數時候他們都需要為了角色而裝扮。
 
職業球員當然也需要裝扮,同時也需要遵守巡迴賽的服裝規定,比如,不能穿著牛仔褲來球場,裙子不宜過短,服裝不能違反賽事舉辦地的法律法規,不能冒犯宗教信仰、風俗習慣、文化禮儀……但職業高爾夫還有更高標準。比如說女子職業球員需要怎樣做,才能追平男子巡迴賽的人氣,讓巡迴賽得到更多贊助,每一年比賽數量飽滿,賽事獎金充盈?
 
可以肯定,女子很難在力量上,具體而言是發球距離上超越男子。但相對男子賽來說,女子賽事的觀賞性,更能受電視觀眾和現場觀眾的歡迎,吸引贊助商的矚目。
 
賽場上的高爾夫的女子球手,或優雅、或柔美、或率性,或英姿颯爽。著裝得體靚麗,妝容濃淡相宜,揮杆優雅俐落,把女性運動最美的一面展示媒體,給觀眾,何樂而不為?
 
女子中巡董事總經理李紅女士講過一個故事令人印象深刻,有一年中國女子公開賽因為惡劣天氣原因,出現了延遲,由於第二天補賽需要將開球時間提前。女子中巡方面希望多提早一些,這樣能保證賽事如期完成。賽事的另一個認證方女子韓巡卻給出了這樣的答覆,不能太早,因為需要給球員們預留出早上化妝的時間!
 
這樣的考慮在日本、韓國再正常普遍不過了。女子日巡對會員的培訓課便包括了球員要化妝,要懂禮貌,對贊助商、對媒體、對官員、甚至對巡迴賽的前輩都要鞠躬行禮……為什麼女子日巡、女子韓巡有今日的發展,不遜色於他們國內的男子巡迴賽,背後的原因值得深思!
 
當然,女子中巡球手也有很好的例子。石昱婷從小就注意自身的修養,無論是對巡迴賽的大姐姐、工作人員、媒體都很尊敬。轉為職業球員之後,石昱婷在職業素養的優秀不止表現在不凡球技上,嘗試得體靚麗的著裝,是她對“職業”這個身份的用心。每每出席活動,石昱婷總是精心準備,很快就贏得了媒體和粉絲的關注,並獲得贊助商的青睞;作為時尚高爾夫品牌樂卡克的簽約球手,石昱婷在穿衣打扮上永遠美麗優雅,是賽場上的靚麗風景。
 
樂卡克北京女子精英賽524日至26日即將在北京東方明珠鄉村俱樂部舉行,這是一場融合了時尚與運動的一站,希望屆時我們能看到美麗的你!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