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18/05/24
歐洲PGA錦標賽小麥領銜明星對決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星光閃耀的歐巡旗艦賽——總獎金為700萬美元的BMW歐洲PGA錦標賽將於本週四在英格蘭的溫特沃斯高爾夫俱樂部正式打響。前世界第一羅裡-麥克羅伊將迎來個人今年在歐洲土地上的首場比賽,中國一哥李昊桐也將重返歐巡,攜手吳阿順參賽。
 
29歲的北愛爾蘭球星小麥本賽季在前3場歐巡賽都進入了前三名(包括阿布達比錦標賽和迪拜沙漠精英賽),這個星期終於回到了歐洲賽場,期待著能夠繼2014年之後再度贏得BMW歐洲PGA錦標賽。
 
“我與溫特沃斯有一段奇怪的關係,”麥克羅伊這樣描述自己對溫特沃斯的複雜情況,“我2014年在那裡贏過一次,但是我真的沒有在那裡取得其他太過輝煌的戰績,我想在2009年獲得過前五名,但是對於我來說,這是一個讓我很受沮喪的地方,所以我期待著重新回到那裡,試圖再度揭開那個謎。至少,我確實在那裡有過美好的回憶。”
 
儘管如此,溫特沃斯距離小麥上一次參賽已經進行了改造,這有可能讓麥克羅伊對自己與溫特沃斯之間的關係改觀。“我已經有兩年沒有過來這裡參加比賽(他去年因為肋骨傷勢無法參加),但是從我所看到的情況來說,鑒於他們重新鋪了新的草皮,它看起來是一個更好得多的球場。”
 
歐洲PGA錦標賽也是本賽季8場歐巡-勞力士系列賽之一,除了麥克羅伊之外,衛冕冠軍亞歷山大-諾倫、上賽季歐巡獎金王湯米-弗利特伍德、世界第十保羅-凱西、伊恩-保爾特、埃爾斯、李-維斯特伍德、馬丁-凱梅爾、丹尼-威利特等名將都會參賽。
 
在前兩輪的比賽中,麥克羅伊就將與瑞典名將諾倫、白老虎同組。進入過世界前十的諾倫表示:“到目前為止,歐洲錦標賽是我贏過的最大的勝利,要蟬聯勝利將會是不現實的。我認為,去年獲勝對我來說都是一個令人震驚的事情。在去年之前,我打了10次這裡的比賽,我一直以來覺得這座球場並不算非常適合我的球風。”
 
當然,對於所有歐洲球手來說,誰能夠贏得歐洲錦標賽,這對於確保今年萊德杯歐洲隊的席位都很重要。弗利特伍德在新聞發佈會上承認:“萊德杯,對於我們所有人來說,都是一個夢。我非常想要去打萊德杯,但是你越想著它,你越容易給自己施加壓力。如果我出去在週四一開始就打出了2個柏忌,又想著9月份的萊德杯,那麼這只會添加壓力。”
 
世界排名第46位的李昊桐也將連續第4年參加歐洲錦標賽。此前,他只有一次(2015年)在歐洲錦標賽上被淘汰出局,最好成績則是2016年取得的第27名。
 
吳阿順將繼2016年之後再度亮相這場歐巡旗艦賽,他上一次在溫特沃斯參賽時無緣決賽。而在比賽前夕的週三職業業餘配對賽上,包括剛剛退役的曼聯隊長卡裡克、昔日黃金中場吉格斯、斯科爾斯以及曼城主帥瓜迪奧拉等名人都會參加。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