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東方名人武漢挑戰賽‧黃靖奪個人CLPGA首冠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台北時間62日,東方名人武漢挑戰賽在微風輕拂的東方(武漢)高爾夫球場圓滿結束。台灣球員黃靖憑藉三輪的穩定發揮,最終以總杆數207杆(69-67-71),低於標準杆9杆的成績奪得個人職業第二冠,以及女子中巡首冠,成為該賽事歷史上首個台灣冠軍,將約新台幣30萬元冠軍獎金收入囊中。
 
早上9:55分,首次進入女子中巡冠軍組的黃靖和兩位泰國球員萬查娜、坎亞拉克從1號洞出發。黃靖今天的開局不利,僅剩1碼的推杆沒有把握住,在第一洞吞下柏忌。在同組兩位球手都保帕的前五洞,黃靖又在第五洞交出了一個柏忌,“第三杆剩下132碼,因為我第一天打用9號鐵杆打到了旗杆的後面,切回來不太好切,今天我想打短一點從前面往上推,基於這樣的原因,所以用了劈杆,但是沒有打實,所以下了沙坑,推了兩推之後導致柏忌。”黃靖表示,今天好幾個洞的1碼多一點的推杆沒有太好的手感。
 
轉場之後,坎亞拉克狀態提升,比分追的很緊,黃靖在記錄坎亞拉克的分數之後發現兩人同杆。來到倒數第二洞,黃靖表示知道兩位泰國球員都打得非常遠,“我心想如果第二杆不能更靠近果嶺的話我就會錯失機會,所以我用三號木攻上果嶺,幸運的是我攻上了,然後一推成功抓鳥。”黃靖成功抓住優勢,並且不斷在心裡告訴自己不能錯過機會,同時對手坎亞拉克打進樹叢,失去競爭機會,黃靖一舉奪冠。獲得女子中巡首冠的黃靖對今天自己的表現很滿意,最近也在推杆方面進行了針對性的刻苦練習,總算是不負有心人。
 
在決賽輪交出68杆的坎亞拉克今天表現同樣出色,抓到四隻小鳥,零柏忌的表現,使得在第二輪以4杆之差並列第三的坎亞拉克今天憑藉穩定的發揮超越同胞萬查娜,以三輪總成績20971-70-68)杆,低於標準杆7杆,1杆優勢獲得亞軍。
 
而隋響今天作為中國大陸球手中表現最好的球員,本輪就交出了69杆,低於標準杆3杆。今天決賽輪隋響共抓到了3只小鳥,面對好幾個洞的抓鳥機會都遺憾錯失。“在8號洞我用6號鐵開球,打到了離球洞3 碼的位置,但是推短了,球滾落到了洞口邊未進,無奈只好以保帕收場。” 隋響說,同時她表示今天鐵杆發揮的還行,推杆的長推今天發揮的不太好,對於自己今天的整體表現還算滿意。最終以三輪總杆數211(72-70-69)杆,低於標準杆5杆的成績位列第四名。
 
除隋響之外,大陸女將同樣有不俗表現,排名前十的選手中還包括了交出三輪總杆數214(69-72-73)杆,以低於標準杆2杆的成績並列第六名的張芸傑,以及兩位獲得並列第八名的業餘選手王馨迎和王嘉怡,她們的成績是215杆,低於標準杆1杆。
 
2018東方名人武漢挑戰賽由中國高爾夫球協會主辦,湖北省體育局、湖北省高爾夫球協會共同協辦,中國女子職業高爾夫球巡迴賽(簡稱:女子中巡)認證,中女職業高爾夫賽事(北京)有限公司及東方(武漢)高爾夫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聯合承辦,東方高爾夫冠名贊助。
 
同時大賽還獲得了巡迴賽戰略合作夥伴B&O天貓官方旗艦店,指定空調三菱重工空調,官方供應商Sunnyhaha、SG Golf,唯一指定白酒茅臺高夫酒,賽事VIP禮賓用球KATANA,官方指定用水昆侖山,官方指定用車建銀富豪VOLVO,官方指定傢俱超凡傢俱,官方酒店武漢豪生國際酒店,志願者支援單位武漢市體育學院等贊助商的大力支持。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