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18/06/13
左手怪中意美國公開賽17個洞佈局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菲爾-米克爾森相信今年辛尼科克山的佈局是美國公開賽歷來最好的之一。至少其中17個洞是如此。菲爾-米克爾森兩度進入辛尼科克山的爭冠行列,不過今年球場增加了大約450碼。可是左手怪傑對此不介意,特別是14號洞,儘管與2004年相比額外增加了76碼,達到519碼,成為最長的四杆洞。
 
米克爾森本人也擁有球場設計公司,他喜歡那種球洞“難就多難一點,容易就更容易一點”的設計理念。“因此當他們處理14號洞——那是一個非常艱難的四杆洞——他們將其難度進一步加大,將發球台向後移的時候,我實際上非常喜歡,因為這允許那些打的好的球員在保帕的情況下彌補差距,”他說。
 
他同時提醒說果嶺的前方是開放的,允許球彈跳上果嶺,這對每個人而言都是公平的。“這會是一個艱難的帕,”他說,“如果你在這裡保帕,你基本上相當於平均水準賺了半杆。”
 
另外還有一個洞增加了76碼。16號洞,五杆洞,現在長619碼。該洞常年風為頂風,並且果嶺周圍環繞著深沙坑,非常有可能對於所有選手而言都是三上的球洞。米克爾森對這個球洞不喜歡。
 
“將發球台向後移動到620碼,這是美國高爾夫協會的慣技——他們每座球場都這樣做——我可不認同,”米克爾森說,“我想我們應該有一些小鳥機會。在非常少的抓鳥機會中又減少一個,將它搞成非常難的帕,我真不認同。可是我已經研究出了比賽策略,相對于平均水準而言,該如何最有效地打那個洞,你不必要打到標準杆之下很多。”
 
相對于平均水準,米克爾森表示他只會在不危及帕的情況下,給自己創造抓鳥的機會。他相信16號洞不丟杆,已經能讓他優於平均水準了。
 
米克爾森承認為美國公開賽佈置球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他希望美國高爾夫協會不要在佈置球場的時候引入太多運氣因素。“難點在於,你從小就夢想贏得這場錦標賽……你為此投入一個小時又一個小時,你整日整日飛行,做各種備戰工作,接下來你卻要面對的結果具有運氣成分,與技術根本無關……這肯定是問題,”他說。
 
他表示七號洞,三杆洞就是好例子。辛尼科克山上一次承辦美國公開賽的時候,果嶺如此快速,如此堅硬,小球在果嶺上根本停不住。美國高爾夫協會無計可施,只能一組通過,立即給果嶺噴水。
 
米克爾森表示,什麼時候給果嶺噴水,完全是基於上一組的杆數來確定的。“如果你之前一組沒有人吞雙柏忌或者三柏忌,果嶺就不會噴水,”他說,“如果你這一組吞下雙柏忌或者三柏忌,你後邊一組就迎來噴水的果嶺……這樣做是非常讓人失望的。”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