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18/06/18
科普卡‧美國公開賽全場0紅字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雖然美國高爾夫協會調低了辛尼科克山的難度,美國公開賽仍舊五年以來首次全場無一紅字。在經典的考驗之中,布魯克斯-科普卡成為29年以來第一個成功衛冕的選手,以及第七個蟬聯冠軍的選手。他認為自己能奪冠,一個柏忌很重要。為什麼?現在就讓我們來讀一讀美聯社記者道格-佛格森(Doug Ferguson)的文章。
 
布魯克斯-科普卡擁有在任何球場贏得美國公開賽的實力。在布魯克斯-科普卡憑藉力量壓制艾林山寬闊的球道,製造了一屆低杆的美國公開賽之後,他在辛尼科克山辛尼科克山殘酷的比賽條件中也順利通過,星期天打出68杆,低於標準杆2杆,成為29年以來第一個在美國公開賽上蟬聯冠軍的選手。
 
“好傢夥,再次舉起這座獎盃真好,”布魯克斯-科普卡懷裡摟著銀質獎盃時說。如果星期六,他未能在嚴酷的環境之中打出72杆的話,他是不可能在星期天取得勝利的。星期六,第三輪最後出發的45位元元選手全部沒有打破標準杆。美國高爾夫協會承認球場過頭了,承諾要給它澆更多水,讓速度慢下來。
 
柏忌讓位於小鳥,沒有人比英格蘭選手湯米-弗利特伍德(Tommy Fleetwood)更善於把握時機。他抓到8只小鳥——沒有一只是在兩個五杆洞抓到的——在最後一個洞錯過8英尺小鳥,打出63杆,成為美國公開賽歷史上第六個打到那麼低的選手。
 
“是的,可是我想打出62杆,”湯米-弗利特伍德最終落後一杆,獲得亞軍的銀牌。
 
湯米-弗利特伍德完成比賽的時候落後一杆,那個時候布魯克斯-科普卡在辛尼科克山還有11個洞待打。而在另外一個晴空下,球場又開始變得酥脆起來。
 
不過布魯克斯-科普卡一直未丟領先。在其推杆和鎮定讓人不由得想起上一個辛尼科克山冠軍古森(2004年)的一天之中,28歲布魯克斯-科普卡開始後九洞的時候,推入了三個關鍵性推杆:一隻抓鳥,一個保柏忌,一個救帕。
 
最重要的也許是11號洞,三杆洞救柏忌。布魯克斯-科普卡將球拉到了左邊坡下,進入濃密的草叢之中。他將球打上斜坡,小球的速度非常快,沖過了果嶺,進入沙坑之中。他將球解到8英尺,成功推入推杆,保持了一杆領先。
 
“我想那就像抓到了小鳥,甚至像射下老鷹,” 布魯克斯-科普卡說,“因為在那裡很有可能改變動力。我們有可能像打網球,來來回回。能夠拿下那個柏忌,真的難以置信。我想這就是為什麼我能贏。”
 
可他並不是一帆風順。12號洞,他要從乾草中將球打出來,結果送到了果嶺後方。他將球劈到了7英尺,成功保帕。兩個洞之後,再次開球進入濃密長草之後——他甚至不知道自己能否將球打出來——他推入8英尺推杆,再次救帕。
 
布魯克斯-科普卡在16號洞,五杆洞挖起杆打到3 1/2英尺處,抓到小鳥,取得2杆領先。那之後他一直咬定不放鬆,直到局面已經沒有關係。布魯克斯-科普卡在18號洞進攻果嶺的時候,打偏了,打到了觀眾大看臺。那之後,他劈球劈到12英尺,然後兩推打出一個柏忌。
 
他的四輪成績為281杆,高於標準杆1杆,比一年前,他在艾林山的勝利杆數高了17杆。這是2013年美濃以來,第一次沒有一個人在美國公開賽上打破標準杆。
 
“我享受這樣的考驗,” 布魯克斯-科普卡說,“我享受被推到極限的局面下。有時候,你感覺你心理上已經要崩潰了,然而那就是我所享受的事情。我享受艱難的場地。我享受高爾夫之中最嚴酷的考驗。”
 
的確是如此,這樣的考驗從星期四就開始了,特別是星期六。布魯克斯-科普卡開局打出75杆,這是自1986年雷蒙德-佛洛伊德(Raymond Floyd)于辛尼科克山取勝以來美國公開賽冠軍打出的首輪最高杆數。第二輪前七個洞結束的時候,他的成績達到了高於標準杆7杆,可是他接著就抓到6只小鳥,打出66杆,起死回生。
 
達斯汀-詹森開始最後一輪的時候是四名並列領先者之一,可是他未能跟上好友的步伐。達斯汀-詹森轉場的時候落後一杆,可是後九洞他卻三次三推吞柏忌。最後一個洞的小鳥讓他打出70杆,平標準杆,最終單獨位於第三位,保持了世界第一頭銜。布魯克斯-科普卡的世界排名將達到生涯峰值第四位。
 
一年前,達斯汀-詹森在最後一輪之前給布魯克斯-科普卡打去電話,給了他建議。星期天,他們並肩出發,而這一次他們沒有交換言語。兩人都要努力應付這座與之前一天相比更軟的場地。“我們真的沒有聊太多,”布魯克斯-科普卡說,“他忙於苦戰,我忙於苦戰。我們極端接近。我喜歡這個人喜歡得要死。很高興到最後的時候與他對戰,不得不推入一些推杆。”
 
然而他們之中只有一個人推入了一些推杆,這是為什麼布魯克斯-科普卡最終能成為本屆美國公開賽冠軍的原因。
 
美國選手贏得了過去五場大滿貫——他們全部都沒滿30歲。布魯克斯-科普卡成為歷史上第七個在高爾夫最艱苦考驗之中取得連勝的選手。下一站是圓石灘,他有機會加入威利-安德森(Willie Anderson)的行列,成為實現三連霸僅有的選手。威利-安德森1905年連贏了三屆。本-侯根連續贏得了他所參加的三屆美國公開賽。他錯過了1949年的比賽,因為他在自己的汽車撞到大巴車之後差一點喪命。
 
美國大師賽冠軍派翠克-瑞德一度有望實現全滿貫第二站。他在開局七個洞抓到5只小鳥之後,取得並列領先。派翠克-瑞德在後九洞的高草之中度過了太多時間,收官交出68杆,獲得第四名。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