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18/06/18
楊慕天勇奪職業首冠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2018美巡系列賽-中國年度第六站昆明錦標賽在玉龍灣高爾夫球會結束了第四輪爭奪。中國香港球員楊慕天(Yeung Motin)通過加洞賽獲得冠軍,這也是他轉職業後的首場勝利。
 
楊慕天在昆明錦標賽的表現可謂一步一個腳印,首輪結束時他位列並列第39位(70杆),第二輪結束時則躥升到並列第13位(135杆),第三輪後他的排名攀升至並列第三(200杆)。第四輪楊慕天射落7只小鳥,吞下1個柏忌,再次交出65杆的成績單,總成績來到265杆(-19),和英格蘭球員卡勒姆-塔倫(Callum Tarren)、來自美國的約瑟夫-古內爾曼(Joseph Gunerman)一同排名並列第一,冠軍歸屬必須通過加洞賽才能決出。
 
進入加洞賽後,卡勒姆-塔倫率先用長鐵杆開球,將球成功開上球道。從沒有進入過爭冠行列的古內爾曼明顯緊張了很多,在持長鐵杆試揮了幾次之後,決定使用一號木強攻果嶺,這一舉動卻葬送了他的奪冠機會。強攻之後古內爾曼也意識到了自己的錯誤,隨即說出“Bye Bye”,只見他將球打到長草區後彈到了球車行駛的道路上繼而彈到OB區,這也宣告最終的冠軍爭奪變成了楊慕天和卡勒姆-塔倫的雙雄會。加洞賽塔倫打出平標準杆的成績,楊慕天則狀態出色,成功捉到小鳥,就此宣告冠軍屬於自己。
 
奪冠之後的楊慕天異常激動,言語中甚至有些哽咽。“我現在的心情非常激動,全身還在顫抖,奪冠的一刻我都有些想要哭了。”
 
“本周我的狀態非常不錯,長杆的發揮可能已經超過了100分,推杆上我還有進步的空間。”楊慕天說,“我已經很久沒有贏過比賽了,這也是我為什麼如此激動的原因。我希望自己今後還能再拿下一個冠軍!”
 
24歲的楊慕天出生於北京,12歲前往美國奧蘭多學球,值得一提的是,他還是一位名副其實的學霸,2016年從杜克大學公共政策專業畢業後,便轉為了職業球員,並代表中國香港出戰。今年楊慕天曾參加美巡系列賽-中國的資格賽考試,但由於最後一天表現不佳,甚至沒能拿到半卡。此番楊慕天是持外卡參加昆明錦標賽的爭奪,最終捧起了冠軍獎盃。
 
卡勒姆-塔倫和約瑟夫-古內爾曼排名並列第二。2018美巡系列賽-中國目前獎金榜領先者,來自美國的查利-薩克森(Charlie Saxon)雖然前兩輪並沒有處在領先行列,但他從第三輪開始奮起直追,三輪結束時排名並列第14位的他,在第四輪繼續上佳表現,總共交出8鳥無柏忌的成績單。四輪總成績來到了266-18),和日本球員佐藤太平(Taihei Sato)排名並列第四位。
 
新加坡球員郭鵬翔(Quincy Quek)在第四輪狀態出眾,總共捉到10只小鳥,一度排名成績表前列,但他在16號洞遺憾吞下柏忌,將第四輪成績定格在62杆(-9),四輪總成績267杆(-17),和澳大利亞球員迪恩-勞森(Deyen Lawson)一道排名並列第六位。
 
此次共有57名中國內地球員征戰昆明錦標賽,其中17人晉級。陳定根成為表現最好的球員。在第四輪比賽中,這位38歲的球員射落7只小鳥,吞下一個雙柏忌,交出66杆(-5)的成績單,以總成績270杆(-14)排名並列第12位。
 
21歲的業餘球員袁也淳在第三輪結束時一度排名並列第三位,在最後一輪比賽中,他打出平標準杆的成績。此次參加昆明錦標賽他的主要目的是為征戰亞運會做準備,對於成績並沒有特別的要求。四輪戰罷,他以271杆(-13)的總成績排名並列第18名,獲得最佳業餘球員殊榮。
 
至此,2018美巡系列賽-中國已完成了成都錦標賽、重慶錦標賽、長沙錦標賽、海口錦標賽、桂林錦標賽和昆明錦標賽的角逐。年度第七場煙臺錦標賽將於712日至15日在煙臺南山馬山寨高爾夫俱樂部進行。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