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18/06/17
科普卡力爭蟬聯美國公開賽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在星期六相對更難的比賽條件下,布魯克斯-科普卡採取保守的策略,避免了大的錯誤,打出72杆,高於標準杆2杆,因此攀升到美國公開賽領先榜頂端,星期天有望成為歷史上少有能蟬聯冠軍的選手。
 
布魯克斯-科普卡去年在美國公開賽上取勝令傳統主義者瘋掉了。他們習慣了與膝蓋一樣高的長草,狹窄的球道,他們很噁心布魯克斯-科普卡能夠不受傷害地狂掄一號木,因為艾林山球場實在太寬,太軟,簡直任由人欺負。
 
在當代的球場在美國公開賽上演首秀之後一年,布魯克斯-科普卡有機會在美國最古老的場地之一創造歷史。辛尼科克山承辦過第二屆美國公開賽,也是唯一在三個不同世紀承辦這一錦標賽的場地。頂級的長島球場毫無疑問製造著老式的考驗。
 
布魯克斯-科普卡是四個打出213杆,高於標準杆3杆,于辛尼科克山取得54洞領先的選手。去年,他打出低於標準杆16杆,在艾林山取勝。他有能力在兩個設計完全不同的球場上交出卓越的成績,已經證明了他應對嚴酷考驗的實力。
 
科蒂斯-斯特蘭奇(Curtis Strange1988年到1989年)和本-侯根(Ben Hogan1950年到1951年)是二次世界大戰之後僅有的兩位蟬聯過美國公開賽冠軍的選手。他們的球技之中,精確高於距離,而這符合了國家錦標賽的嚴格要求。布魯克斯-科普卡擁有四分衛的體格和肌肉,是現代型的球員,能夠將球擊出很遠的距離。可他同時擁有很強的短杆技術,以及強大的內心,可以抵抗嚴酷的球場設置。
 
布魯克斯-科普卡在過去10場大滿貫之中從未低於並列第21名,包括5次前十名。他在美國公開賽上連續4次進入前20名。他去年取得了勝利,2014年獲得並列第四名。
 
“我享受有時候擊球不得不遠離旗杆,需要保守,而我要找到方法扛過去,” 布魯克斯-科普卡談到自己的比賽策略時說,“我感覺球場越難,我打得越好。”
 
星期六的辛尼科克山不能更難了。平均杆數達到75.3杆,因為果嶺在炎熱有風的條件下變得非常堅硬。旗杆的位置設置在辛尼科克山果嶺的邊緣,逼迫球員在進攻果嶺的時候不得不避開球洞。布魯克斯-科普卡的72杆追平了最後20名出發球員的最低杆數。
 
11個洞他打出低於標準杆1杆,可是在最後七個洞吞下3個柏忌。他在14號洞果林推入63英尺保帕推杆,然後在15號洞吞下柏忌,因為他挖起杆上了果嶺,卻滾入了沙坑。他在17號洞,三杆洞三推,然後在最後一個洞保帕。
 
丹尼爾-伯格爾(Daniel Berger)和托尼-弗諾(Tony Finau)將從星期天最後一組出發,因為兩人在星期六打出66杆。他們都是領先淘汰線一杆進入的週末陣容,可是就打出了星期六最低杆數。兩個美國公開賽前冠軍,布魯克斯-科普卡和達斯汀-詹森則是一對親密的競爭對手。
 
達斯汀-詹森33歲,是28歲布魯克斯-科普卡的好友加導師。兩人在南佛羅里達同享一個教練:克勞德-哈蒙(Claude Harmon)和一個體能訓練師:喬伊-大衛塞維(Joey Diovisalvi)。
 
“我們在一輪結束之後是朋友,比賽之中不是,”達斯汀-詹森說。達斯汀-詹森贏得了上個星期的聯邦快遞聖裘德精英賽,重新奪回了世界第一頭銜。
 
布魯克斯-科普卡剛剛在打年度第七站比賽,因為手腕受傷他錯過了將近4個月的比賽。他在球員錦標賽上再次傷到手腕,可是最後一輪打出平賽事紀錄杆數:63杆,獲得並列第11名。而隨後一場比賽,他再次打出63杆,在沃斯堡邀請賽上位於賈斯汀-羅斯之後獲得亞軍。
 
“目前我的狀態尚佳,” 布魯克斯-科普卡說,“坦白說,我感覺你必須從我這裡奪走獎盃。”
 
如果他能連續兩年拿到這個分量極重的獎盃,他肯定將實現一個歷史性的成就。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