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李里罡-22杆破紀錄贏宿遷中國未來之星U18賽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2018宿遷.中國青少年高爾夫未來之星U18賽在中國傳統節日端午佳節落下帷幕。參賽的未來之星們各個精神飽滿、戰況激烈,交出了許多靚麗的成績,有些甚至是難以置信的成績。而球員的表現吸引來一眾觀眾、家長以及工作人員為球員們送上掌聲和歡呼,有的家長表示“難以抑制自己的激動情緒,真的驚訝於這些球員的表現,他們是真正的未來之星”。
 
本場比賽,獲得掌聲最多的是深圳13歲少年李里罡,他已經在過去兩天連續打出個人最低杆數:66杆,可是這位元少年仍然狀態飆升,今天更是在宿遷駱馬湖高爾夫球場交出62杆,打破了“中國青少年高爾夫未來之星賽”創立四年以來的最低杆數紀錄。而他的三輪194杆(66-66-62),低於標準杆22杆,同樣刷新了這一系列賽的54洞紀錄。他因此領先8杆贏得2018宿遷。中國未來之星U18賽男子B組。
 
同樣取得8杆大勝的還有女子A組李傑妮。她最後三個洞連抓3只小鳥,打出67杆,三輪208杆(67-74-67),低於標準杆8杆。另外,朱熒芝交出207杆(65-74-68),低於標準杆9杆,領先7杆贏得女子B組。徐李潤澤45170杆(68-68-34),低於標準杆10杆,領先7杆贏得男子C組。
 
男子A組,浙江溫州小夥王君帆實現逆轉,戰勝前兩輪領先者方宇奪冠。最激烈的是女子C組。前兩天一直平手,翟晞淼與林心恩三天之後也同杆,其45洞成績為184杆(74-72-38),高於標準杆4杆。最終,翟晞淼于延長賽取得勝利。
 
延長賽在一號洞,相對較短的五杆洞展開,上海12歲姑娘翟晞淼平時開球能達到260碼,在第一個加洞遠林心恩大約10碼,第二杆打上果嶺,留下15英尺的老鷹推,比林心恩的老鷹推短了一半。林心恩已經推得很好,將球送到了洞口,可是翟晞淼一推進洞,就取得了勝利。
 
“推這個推杆的時候我想起了我打第一個老鷹時的情況,我推得很專注,” 翟晞淼說,“這個勝利來之不易,我們打平了三天,最終才在加洞之中決出。”
 
加洞賽的緊張扣人心弦,李里罡的低杆就吸引了全場的注意。他前兩輪132杆,低於標準杆12杆,已經是青少年賽事之中罕有的成績,今天他更是創造了歷史。他抓到10只小鳥,打出了零柏忌62杆,驚豔了全場。
 
“我今天(單輪)打出-6杆,可是我仍輸他4杆,”亞軍匡洋無奈地說,“他(李里罡)與我們打的不是同一場比賽。”
 
匡洋三輪202杆(67-69-66),低於標準杆14杆,在平常的青少年比賽中相信已經能輕輕鬆松奪冠,可是三天下來他就落後8杆,屈居第二。
 
男子B組從後九洞出發,李里罡在最後10個洞抓到8只小鳥,包括四號洞到八號洞連續抓到5只小鳥,其中精彩的發揮包括七號洞推入27英尺小鳥長推,五號洞,五杆洞,52度挖起杆第三杆打到洞口抓到死鳥。
 
“可以說完全進入了自己的小宇宙中,除了最後一個洞,攻果嶺和推杆配合得非常好,”李里罡說,“今天有幾個推杆失之毫釐,不過已經夠好了,當然可以更好。這個勝利讓人滿足,因為我打出了非常好的成績。”
 
徐李潤澤9洞抓到3只小鳥,吞下1個柏忌,打出低於標準杆2杆,在男子C組領先王景程7杆取勝,贏得沒有什麼懸念。這也是他今年第二次奪冠。“成績還是比較滿意的,”他說,“可是過程不是那麼讓人滿意,因為推杆不是那麼理想。”
 
女子A組李傑妮也贏得相對輕鬆,不過最後一個洞還是製造了一點戲劇性。那個五杆洞她第二杆打到果嶺後方的沙坑,處理得不夠好,將球切到了果嶺前方的長草中,結果21碼的距離,她58碼直接切球進洞抓鳥,為全天做了最好總結。“剛想說67杆沒有了,話還沒有出口,就將球切入了洞中,”李傑妮說。
 
女子B組朱熒芝的冠軍贏得不像看上去那麼輕鬆,樓子欣轉場之前抓到3只小鳥1頭老鷹,打出31杆。“前九洞她-5杆,我-1杆,我以為她要超過我了,”朱熒芝說,“區別的地方在於轉場之後我打了一個老鷹,而她打了柏忌,我們倆的成績因此拉開了。”
 
朱熒芝在四號洞55碼之外,56度挖起杆進攻果嶺,直接將球送入洞中,射下老鷹,將領先優勢擴大為9杆,雖然最後樓子欣又抓到2只小鳥,打出69杆,可是仍然只能屈居第二。
 
男子A組也出現了這樣一個制勝時刻,站在15號,四杆洞發球臺上,王君帆還落後方宇一杆,可是方宇在這個洞犯錯打出4杆,保帕的王君帆因此成為領先者。他最終打出70杆,以218杆(77-71-70),高於標準杆2杆,領先方宇1杆奪冠。王君帆在美國佛羅里達GGGA學院練球,二月份在美國贏得了一場青少年比賽。“這個勝利來之不易,主要是推杆發揮得很好,許多中長距離的推杆都推進了,”王君帆說,“不過對手也給我一些機會。”
 
宿遷市體育局副局長王豔、江蘇駱馬湖旅遊集團董事長趙天康、中藝體育總經理王萍萍、競賽總監陳蔚浩、漢王科技何長全、Harper Kid高爾夫李盾等嘉賓在賽事結束之後為各組冠亞季軍頒發了獎盃、證書以及獎品。
 
宿遷.中國未來之星U18賽由中國高爾夫球協會、宿遷市人民政府主辦,宿遷市體育局、宿遷市湖濱新區管委會、宿遷市旅遊局承辦,中藝體育進行賽事運作及推廣,賽事得到江蘇省高協、江蘇駱馬湖旅遊集團協辦,今年的賽事已經圓滿落幕,讓我們期待明年再見!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