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18/06/19
美國公開賽‧29年來首次連勝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美國公開賽第一次有選手取得連勝!布魯克斯-科普卡去年在當代球場艾林山奪冠,令傳統主義者皺眉,可是紐約時間星期日,他就證明自己也能在經典球場做到。他在辛尼科克山捧起了美國公開賽獎盃。開始的時候並列處於領先位置,轉場的時候獲得1杆領先。他最終打出68杆,以281杆(75-66-72-68),高於標準杆1杆,成功衛冕。
 
本周之前,科蒂斯-斯特蘭奇(Curtis Strange1988年到1989年)和本-侯根(Ben Hogan1950年到1951年)是二次世界大戰之後僅有的兩位蟬聯過美國公開賽冠軍的選手。經歷了“失去控制的一天”之後,美國高爾夫協會明顯降低了辛尼科克山的難度。
 
英格蘭選手湯米-弗利特伍德(Tommy Fleetwood)在最後一個洞錯過了8英尺小鳥推,最後一輪打出63杆,追平了美國公開賽歷史上的最低杆數。在他之前,僅僅只有約翰尼-米勒(Johnny Miller1973年在奧克芒的最後一輪打出63杆。湯米-弗利特伍德以282杆(75-66-78-63),高於標準杆2杆,獲得亞軍。不過比賽如以往一樣難,四輪結束沒有一位選手在標準杆之下。
 
中國選手李昊桐抓到4只小鳥,吞下3個柏忌,打出69杆,四輪成績為290杆(79-68-74-69),高於標準杆10杆,獲得並列第16名,創造了他在這場比賽之中的最好名次。李昊桐去年在艾林山上演首秀的時候,獲得68名。與此同時,這也是他在四大滿貫之中的第二好名次。
 
美國公開賽經歷了歷史上最兇殘的日子之一。最後出發的22組選手沒有一個人打到標準杆之下,全天只有5個人沒在標準杆之上。美國高爾夫協會承認星期六下午,球場失去了控制,為此他們連夜為果嶺澆水減緩速度,球洞也放置在球員可以接近的位置上。
 
布魯克斯-科普卡去年在艾林山打出低於標準杆16杆,取得4杆勝利。今天他一早就展示了強勁的衛冕勢頭,在二號洞,264碼,三杆洞抓到15英尺小鳥,就取得領先,而他立即在之後一個洞打到3英尺,再次抓鳥,並在間隔一個洞之後的五號洞,五杆洞兩上兩推抓鳥。六號洞,他吞下柏忌,可是轉場的時候,就單獨處於領先位置。
 
布魯克斯-科普卡在16號洞,五杆洞第三杆打到洞口2英尺,抓到小鳥,取得了2杆領先。17號洞保帕,他在18號洞享有吞柏忌的奢侈。他第二杆打到觀眾看臺撞了回來,第三杆切杆留下10英尺推杆,可惜未能進洞,儘管如此,仍舊第二度贏得“高爾夫的終極考驗”。
 
自從1895年開始舉辦以來,美國公開賽上總共出現了22個多次奪冠的選手。古森是最近一個差一點衛冕的選手。2004年,他在辛尼科克山奪冠之後,2005年,他在松樹叢2號球場一度取得3杆領先,可惜最後一輪只打出80杆,被新西蘭黑馬選手邁克爾-坎貝爾逆轉。
 
布魯克斯-科普卡剛剛在打年度第七站比賽,因為手腕受傷他錯過了將近4個月的比賽。他在球員錦標賽上再次傷到手腕,可是最後一輪打平紀錄杆數:63杆,獲得並列第11名。而隨後一場比賽,他再次打出63杆,在沃斯堡邀請賽上于賈斯汀-羅斯之後獲得亞軍。這一站,他終於再次站上了美巡賽冠軍領獎臺,獲得216萬美元大獎。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