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18/06/20
LPGA藍灣大師賽‧連續第5年舉辦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總獎金高達210萬美元的藍灣大師賽(Blue Bay LPGA)正式宣佈:再次作為LPGA亞洲揮杆系列賽的壓軸賽事,今年的比賽將於115-10日舉行。今年是藍灣大師賽自2014年以來,連續第五年在海南·綠城藍灣小鎮的鑒湖·藍灣高爾夫球會舉辦。作為中國大陸唯一連續第五年舉辦的世界最高級別女子職業高爾夫比賽,藍灣大師賽致力於將世界最頂尖球員彙聚在中國海南,為國內外球員、觀眾呈現屬於中國的“最美賽事、最美小鎮“。
 
過去四年,矗立在第18洞旁,經歷無數風吹雨打的賽事記分板上,留下了四個最為耀眼的名字。2014年,藍灣大師賽首登世界頂級巡迴賽舞臺,南非老將李安·佩斯(Lee-Anne Pace)穩紮穩打、無懼風雨,以3杆優勢奪冠。2015年,LPGA新秀金世煐(Sei Young Kim)勇猛精進,首次參加藍灣大師賽便在第18洞抓鳥逆轉,雙膝跪地慶祝致勝一推。2016年,剛剛經歷強颱風襲擊後涅槃的球場,迎來了穩定派李旻智(Minjee Lee),從阿瑞雅·朱塔妞佳(Ariya Jutanugarn)和潔西嘉·科達(Jessica Korda)的圍攻中脫穎而出。
 
2017年,藍灣大師賽終於迎來了首個中國冠軍, “中國一姐”馮珊珊(Shanshan Feng)頂住壓力,以1杆優勢奪魁,並憑藉這次勝利成為首位榮登“世界第一”的中國內地女子高爾夫職業球員。連續五年舉辦的特殊意義與登頂”世界第一“寶地交相輝映,藍灣大師賽的第5年意義更加非凡。
 
高爾夫運動,一杆進洞最是可遇不可求,前四屆藍灣大師賽見證了兩次這樣的激動時刻:2014年,剛在藍灣小鎮過完生日的丹妮爾·薑(Daniel Kang),首輪第17洞打出一杆進洞,贏得別克君越。2015年,青島球員閆盼盼(Panpan Yan)同樣是在第17洞,8號鐵擊球進洞,贏得藍灣綠城威斯汀度假酒店七晚煥彩海景套房豪華大獎。
 
第五年的藍灣大師賽,會不會有球員再次驚豔我們的目光?已經兩年沒有出現的驚喜會不會再次從天而降?讓我們拭目以待!
 
2014年藍灣大師賽,“中國一姐”馮珊珊並列第七,到2017年,她捧得冠軍獎盃,加冕“高球天后”。四年時間,中國女子高爾夫在馮珊珊的帶領下,一步一步從能在世界級LPGA賽場上爭得一席之地,逐漸成長為一股不可忽視的新興高球力量。除了馮珊珊“一姐”的帶頭作用,閻菁、林希妤、劉鈺、隋響、石昱婷等不斷湧現的中國女子高球新生力量,在歷屆藍灣大師賽上,聚焦了越來越多的世界高球目光。
 
藍灣第5年,期待再赴賽場的中國軍團給我們帶來更加驚豔的表現!2018藍灣大師賽由中國高爾夫球協會(CGA)主辦,得到女子美巡(LPGA)和女子中巡(CLPGA)聯合認證,是世界最高級別的職業女子高爾夫比賽。賽事為72洞比杆賽,不設晉級線。
 
當今世界前十中的8位都曾在藍灣大師賽上奉獻精彩球技,包括樸仁妃、馮珊珊、阿瑞雅·朱塔妞佳、樸城炫……今年,這些在賽場不斷創造傳奇,高顏值、高球技的藍灣女神們都有望再次相聚藍灣小鎮。
 
8月起,我們將帶你走近大賽背後的“藍灣人”,聽聽他們講述自己這五年來的藍灣故事。或是不論風吹雨淋,始終與球員同行,助其一臂之力;或是在狂風暴雨的襲擊過後,奇跡般地讓球場重生;又或是在餐廳忙碌地迎接一波又一波饑腸轆轆的球員與賓客…… 或許你能從他們的故事中明白,藍灣為何讓人如此難忘。
 
5年時光,無數的人與事造就了藍灣大師賽獨有的情懷與傳統。正如藍灣小鎮一貫稟承其大家庭般的鄰里關係,世界各地的球員們在這裡無不感到貼心備至的關懷,因為有藍灣人為賽事保駕護航。5年藍灣大師賽,見證了女神們的一次次揮杆,也見證了海南·綠城藍灣小鎮成長為世界公認最宜居緯度的理想小鎮。今年11月,藍灣小鎮將一如既往地為來自全世界的球員和高球愛好者帶來一場盡享 “空氣、食物、鮮花,碧海銀灘、椰風海韻” 的北緯18洞高球盛宴。敬請期待!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