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18/06/22
名人堂成員‧格林去世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世界高爾夫名人堂成員休伯特-格林(Hubert Green)去世,享年71歲。休伯特-格林贏得過1977年美國公開賽和1985年美國PGA錦標賽,終其一生總共斬獲19站美巡賽、4站冠軍巡迴賽。美巡賽宣佈休伯特-格林在與喉癌長期搏鬥之後於星期二去世。
 
休伯特-格林因為獨一無二的低手握杆,快節奏揮杆以及鋼鐵意志聞名,其生涯1977年在南丘鄉村俱樂部舉行的美國公開賽上達到巔峰。之前六年贏得11場比賽,休伯特-格林在三輪之後獲得一杆領先,可是另有10名選手在3杆範圍之內。
 
星期天,他在前14個洞結束之後仍舊領先一杆,最後四個洞打出平標準杆取得勝利只是一個方面。另外一個方面在於:休伯特-格林在完成14號洞的時候,一名裁判提醒他,他們收到了死亡威脅。當休伯特-格林走到15號洞果嶺的時候將會被射殺。
 
他當時有三個選擇:繼續比賽下去;在繼續下去之前等待裁判清理球場中的球迷;又或者中斷比賽,星期一在沒有觀眾的情況下繼續。休伯特-格林選擇繼續比賽。儘管壓力和威脅的不確定性,更別提第一次爭奪大滿貫的緊張,休伯特-格林就做到了他需要做到的事情。他在16號洞抓到小鳥,在18號洞吞下柏忌。休伯特-格林最終領先1杆戰勝1975年美國公開賽冠軍盧-格拉姆(Lou Graham)。
 
1985年美國PGA錦標賽的情況大相徑庭。事實上,那也是休伯特-格林最後一次在美巡賽上取勝。說那是在公眾眼底下的意外勝利或許都輕了。他過去六個賽季只贏了兩次,最近一次已經是一年前的事情了。他在1985年打得不是特別好。儘管如此,休伯特-格林在丹佛櫻桃山鄉村俱樂部,從一開始就很扎實。到星期天最後一輪,他已經領先第二輪領先者李-特維諾(Lee Trevino3杆。
 
可是這樣一個領先優勢沒有持續太久。李-特維諾在五號洞射下老鷹,結果休伯特-格林落到一杆之後。隨著一天展開,那場比賽成為了兩個人的戰鬥。而到14號洞,兩人還為平手。可是休伯特-格林打出了穩定的高爾夫,餘下來的比賽都保帕。李-特維諾在1517號洞吞下柏忌,最終讓休伯特-格林取得2杆勝利。
 
休伯特-格林同時三次進入萊德杯隊,從未在單人對決賽中失手。雖然取得了那麼大的成功,他一路以來就不斷遇到令人失望的事情,其中最令人失望事情的莫過於1978年美國大師賽。當時他在最後一個洞錯過3英尺小鳥推,無法將加里-普賴爾(Gary Player)逼入延長賽。最後一個洞包括了出乎意料的戲劇。當他準備擊小鳥推的時候,休伯特-格林不得不後退因為他聽到一個電臺播音員形容當時的戰況。他後來重新整理,結果錯過了那個推杆。可是休伯特-格林從未因為可能的結果批評那名播音員。他後來對《Golf Digest》雜誌說:“只有業餘球員才會受到打擾——你不能為自己找藉口。”
 
休伯特-格林的堅韌不拔在球場之外也很有價值。那幫助他克服了2003年的口腔癌。那個夏天,他進行了放射療法和化療,失去了40磅的體重。到次年,他卻重返冠軍巡迴賽。
 
休伯特-格林出生于阿拉巴馬州伯明罕,在伯明罕鄉村俱樂部學會打高爾夫。他父母是那家俱樂部的會員。他後來上了佛羅里達州立大學,1970年轉為職業球員,次年獲得美巡賽資格。他贏得休士頓冠軍國際賽,被評選為年度最佳新人。
 
從勝利的角度而言,他最好的一年出現在1974年,當時他贏得了四站勝利,而1976年為三場勝利。這三場勝利為連續三站。休伯特-格林1998年到2002年一共4次在冠軍巡迴賽上奪冠。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