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經濟危機摧殘迪拜競賽 兩個千萬大獎均縮水25%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北京時間8月4日消息,儘管官方消息依舊沒有公佈,但英國的《衛報》已經提前披露,本賽季高爾夫歐巡賽年終賽——迪拜世界錦標賽將失去世界總獎金最豐厚的高爾夫賽事的頭銜,而且參加迪拜競賽的頂尖球手們的預期收入將被削減25%。
  自從迪拜競賽和迪拜世界錦標賽的背後支持者休閒集團陷入財務危機之後,有關迪拜世錦賽與迪拜競賽的危機層出不窮,甚至有傳言今年的比賽將無法如期舉行。據悉,歐巡賽與休閒集團簽訂的最新合同的細節將在本周公佈,相信角逐迪拜競賽的世界頂尖球手們不能拿到承諾中的獎金,他們的收入將縮水25%。如果最終的消息得到確認,那麼這意味著最後一場歐巡賽收官戰——迪拜世錦賽的賽事總獎金將從原來的1000萬美元削減至750萬美元,迪拜競賽獎勵排名前15位球手的1000萬美元也會削減相似的數目。
  就各方面而言,加入迪拜競賽的世界頂尖球手們依舊還會角逐年終的迪拜世錦賽,但站在更高的角度來看,迪拜賽事獎金的削減葬送了歐巡賽向作為世界最頂級巡迴賽地位的美巡賽挑戰的希望。由於去年迪拜世錦賽標出了世界高爾夫球壇最高的賽事獎金1000萬,加上迪拜競賽給予獎勵的1000萬美元,幾位美巡賽高手難抵誘惑,加入歐巡賽,包括了美巡賽最重要的兩位年輕明星金河珍和卡米羅-維勒加斯(Camilo Villegas)。
  在今後的歲月裏,歐巡賽依然懷著吸引當今世界最大牌的兩位明星老虎-伍茲與米克爾森加入的希望,但是從目前現實的經濟環境來看,要搶到那兩位明星沒有可能。在2009賽季的美巡賽賽程中,有9場賽事的總獎金達到了750萬美元或者以上的數額,球員錦標賽的總獎金甚至來到了950萬美元。可想而知,歐巡賽與休閒集團做出削減賽事總獎金的決定顯得頗為無奈。然而,雙方一度曾經面臨著更為艱難的境地,那就是迪拜公司要退出對歐巡賽的贊助,這樣的舉動有可能會讓歐巡賽面對財政的崩潰。
  “從理論上來說,這個新合同看起來並不是好消息,但當你想到整個用紙牌搭房子的計畫有可能倒塌時,我們很多人確實認為這個新合同已經相當一場勝利了。”有關知道這個新安排的人士說,“讓我們面對現實,頂尖的球手們幾乎不會被送到救濟院,他們會被告知這個安排,會接受所發生的事情。”
  也許是的,但是如今的境地與2007年開始進行的那個雄偉計畫相比可謂天淵之別。兩年前,由歐巡賽與休閒集團達成的最初合同被吹捧為高爾夫的“下一個偉大的行動”。然而,隨著迪拜房地產出現的嚴重滑坡,休閒集團遭遇了嚴重的金融危機,被並購到另外一家政府掌控的公司棕櫚島集團(Nakheel)的名下。隨後,棕櫚島集團做出的第一個行動就是要求休閒集團的債權人接受削減他們所虧的錢,在某些地方的支出下降50%,這對高爾夫產業的支持顯然會受到很大程度的影響。
  按照歐巡賽與休閒集團之間最初的協議,休閒集團達成了贊助歐巡賽的5年合同,並且還有另外5年的續約選擇。除此之外,休閒集團還提出在迪拜建立新的歐巡賽總部大樓的建議。歐巡賽執行總監奧格雷迪(George O'Grady)將在未來幾天前往迪拜公佈官方消息,但現在看起來歐巡賽的總部大樓不可能會建造起來。還有一些猜測是歐巡賽與休閒集團之間的合約將從5年減為3年,迪拜世錦賽的舉辦球場也有可能在迪拜與它的鄰國阿布扎比之間輪流舉辦。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