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18/07/09
卡特林反超贏沙撈越錦標賽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首屆沙撈越錦標賽的決賽輪在馬來西亞達邁高爾夫鄉村俱樂部展開了激勵的競爭,結果5月底在中國鄭州奪得亞太精英賽冠軍的約翰-卡特林在最後一個洞抓下5英尺的小鳥推“絕殺”比賽,成功地以一杆優勢反超過去三天領先的同胞保羅-彼得森,在不到2個月的時間裡就拿下了2場亞巡賽冠軍。
 
在最後一輪出發前落後54洞領先者彼得森一杆的卡特林一上來就很猛,在頭2個洞連抓小鳥,追平彼得森。接著,卡特林的發揮更為穩定,全場沒有吞下任何柏忌,在後半場拿到了4只小鳥,包括最後兩個洞都斬獲小鳥,打出66杆(-4),以266杆(67-65-68-66-22)的總成績奪冠,成為本賽季亞巡賽的首位雙冠王。
 
“這是瘋狂的,整個星期都是一場苦戰。大家都不停地抓小鳥,我捫心自問‘什麼時候我的小鳥才夠呢?’我終於在18號洞贏了,那就是我所需要的,”27歲的卡特林說,“布瑪、彼得森和我在12號洞之後打平了,接著到了17號洞,我們看到傑茲突然又領先我們一杆了。老實說,我想要某個人領先,因為我認為,那會更好地驅使我前進,在我心裡能夠激起一點火花,那也許就是我在最後一個洞抓鳥的原因。”
 
整個星期,卡特林都只吞下了1個柏忌(發生在第二輪),全部72個洞則總共抓下21只小鳥。“我從來沒有想過我會待在亞洲,結果我在這裡已經打了3年半,我記得在曼谷落地時,我都不知道我要去哪裡,我甚至都不知道華欣(泰國的著名城市)在哪裡,而現在我就住在那裡,這是相當瘋狂的。我在中國的勝利有著里程碑的意義,因為如果我沒有在中國獲得勝利,那麼我無法熬過我今天所做的,我不確信我是否可以奪冠。因此,擁有那樣的奪冠經歷讓我冷靜了下來,這是很美妙的。”卡特林獲得了54000美元的獎金,將上升至仁人家園排行榜的第10位,同時也拿到了14個世界排名的積分。
 
彼得森功虧一簣,僅以68杆(-4)收杆,與上周贏得皇后杯的泰國球手傑茲-傑尼瓦塔納隆(Jazz Janewattananond64杆)、丹泰-布瑪(66杆)一道以267杆(-21)的總成績摘得並列第2名。
 
唯一闖入決賽的中國內地球手劉晏瑋抓下3只小鳥,吞下3個柏忌,打出平標準杆72杆,以282杆(67-71-72-72-6)的總成績獲得並列第40名。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