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強鹿精英賽邁克爾金‧獲得英國公開賽入場券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邁克爾-金不僅在伊利諾斯時間星期日贏得美巡賽首勝,而且他統治的方式在TPC鹿場從來沒有過。邁克爾-金的獎勵是什麼?除了100萬多美元,兩年美巡賽參賽資格,還有英國公開賽的入場券。韓裔美籍選手邁克爾-金最後一輪打出66杆,最終以創紀錄8杆優勢贏得強鹿精英賽。邁克爾-金星期六年滿25歲,他的四輪成績為257杆(63-64-64-66),低於標準杆27杆,領先1杆打破了史蒂夫-史翠克2010年創造的賽事紀錄,其聯邦杯排名因此攀升到56位。
 
邁克爾-金同時獲得了下個星期卡諾斯蒂英國公開賽的參賽資格。對於一個過去六場比賽五場淘汰,最終才在方庭室取得的突破的選手而言,這肯定是一個意外的獎勵。整個星期,邁克爾-金抓到30只小鳥,這也是2018年美巡賽的最高值。“能夠以這樣一種方式完成比賽,那真的是意義重大,”邁克爾-金因為贏得104.4萬美元,其賽季收入幾乎翻了兩番。“帶著獎盃坐在這裡,我真是無法用言語表達。”
 
布朗森-伯古(Bronson Burgoon69杆)、弗蘭西斯科-莫里納利(Francesco Molinari64杆)、約爾-達門(Joel Dahmen65杆)、薩姆-萊德(Sam Ryder66杆)打出265杆,低於標準杆19杆,並列位於第二位。
 
哈樂德-瓦爾納三世(Harold Varner III)打出68杆,以266杆(67-65-66-68),低於標準杆18杆,單獨位於第六位。
 
選手潘政琮抓到5只小鳥,吞下2個柏忌,最後一輪交出68杆,以273杆(68-71-66-68),低於標準杆11杆,並列位於第34位。
 
然而最後一輪,邁克爾-金帶走了所有戲劇元素,他在前三個洞連續抓到小鳥,最終取得了這場賽事在TPC鹿場舉行以來的最大勝差。強鹿精英賽2000年開始在此舉行,J.P.海斯(J.P. Hayes2002年)和維傑-辛格(2003年)都曾以4杆優勢贏得這一比賽。
 
邁克爾-金之前84站美巡賽只獲得一個前十名——兩年前在喜互惠公開賽上獲得第三名——他開始今天的時候領先5杆。這是史蒂夫-史翠克8年前領先6杆以來,強鹿精英賽第三輪領先者獲得的最大優勢。
 
邁克爾-金曾經是加州大學貝克利分校的明星球員,贏得過尼克勞斯獎,可是轉職業之後,他卻一直很掙紮。然而今天,他從第一次揮杆開始,就不準備讓任何人追趕上他。
 
邁克爾-金在開局第一洞推入13英尺小鳥推,然後從15英尺和24英尺推入兩個推杆。這意味著從星期六第三輪結束開始算起,他已經連續抓到七隻小鳥,而優勢也隨之增加到7杆。
 
當邁克爾-金在七號洞,三杆洞開球進入果嶺沙坑的時候,別的選手或許看到了些許希望。可是他沙坑擊球打到7英尺之內,並且推入了那個下坡推杆。而他走向下一個洞發球臺的時候手握8杆優勢。
 
“甚至過去兩個星期,我也覺得我的球技在一點點達到這裡,”邁克爾-金說,“我覺得我只需要在一輪時有幾個好的開端。”
 
邁克爾-金在16號洞推入21英尺推杆之後超越了史蒂夫-史翠克的紀錄。低調的邁克爾-金最終放鬆了,他將手放到耳朵邊,回應歡呼的觀眾。
 
邁克爾-金的一天在18號洞激動地結束。在那裡他看到自己的父母與兄弟。他的親人都悄悄來到賽場,希望看到他取得第一勝。不過他們全都是在大螢幕上看到這一切的。“我在果嶺上的時候淚水湧了上來,”邁克爾-金說,“看到我的父母在這裡……那讓我更緊張了一些。”
 
出生於韓國首爾,邁克爾-金在加利福尼亞州拉賀亞長大,他也是2011級的成員之一,可是與喬丹-斯皮思、賈斯汀-湯瑪斯、丹尼爾-伯格爾,特別是與來自同一地方,12歲就認識的贊德-謝奧菲勒相比,他轉職業之後的步伐明顯更為緩慢。
 
當別的選手已經在美巡賽上奪冠,甚至贏得大滿貫,登上世界第一位的時候,2014年,邁克爾-金在韋伯網巡迴賽上排名48位,次年才提升到13位,晉級美巡賽。2016年新人賽季,他在29站比賽之中晉級22場,可積分排名僅為118位,只是勉強保住參賽卡而已。而上個賽季,他在喜互惠公開賽獲得並列第三的情況下,最終的排名也不過100位。雖然步伐緩慢,邁克爾-金卻也紮實,至少現在他再見到2011級的同學時,不用再自慚形穢了。
 
“我對抗的所有2011級球員,我覺得自己與他們一樣優秀,”邁克爾-金說,“看到他們這些人取得各項成就、贏得大滿貫,贏得賽事,我倍感激勵,也要努力跟上他們的步伐。而這一點肯定讓我更為努力。”可以肯定接下來是加緊對這些選手的追趕。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