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18/07/17
專訪李昊桐:63杆是職業最佳輪之一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接連兩周參加完歐巡賽兩場大賽——愛爾蘭公開賽和蘇格蘭公開賽後,李昊桐本周將迎來個人年度第三場大滿貫賽事——英國公開賽。在美國大師賽和美國公開賽上,李昊桐均成功晉級,分別獲得並列第32名和並列第16名。對於英國公開賽,李昊桐表示,他自己設定的目標是“希望自己越打越好,打出自己的水準。”
 
去年,在皇家伯克戴爾,李昊桐在決賽輪打出63杆,獲得第3名。這不僅是他參加5場大滿貫賽事的最佳戰績,也是中國內地球員在大滿貫賽事中的最佳排名。
 
今年英國公開賽的舉辦地卡諾斯蒂,李昊桐之前從來沒有打過。有人這樣形容卡諾斯蒂:沒有風的時候,它是全英國最難的球場;有風的時候,它是全世界最難的球場。由此可見卡諾斯蒂的難度。
 
不過經過歐巡賽的磨練和去年英國公開賽的比賽經驗,李昊桐對如何對付林克斯球場已經有了自己的策略:“這次應該還在就是需要打出很多低飛球,然後對風向的掌握要很好。”李昊桐說,“我的優勢是會打低飛球,不足是有些時候會出現很多低級失誤。”
 
今年上半年,李昊桐最出彩的表現無疑是在歐巡迪拜沙漠精英賽上戰勝麥克羅伊,贏得個人第二個歐巡賽冠軍。此外,他在本賽季的主戰場歐巡賽參賽14場,僅有3場被淘汰,在迪拜競賽排名第18。在美巡賽,他參賽7場,除球員錦標賽和戴爾比洞賽,剩餘比賽他也都成功晉級。
 
“對自己上半年的表現基本滿意,不過贏了那場比賽後,狀態一度很一般,”李昊桐說,“最近狀態慢慢變好,下半年還是希望有一個好的收官吧。”
 
如果說李昊桐贏得2016年中國公開賽證明自己具備國際巡迴賽的奪冠實力,那麼2017年在英國公開賽獲得的第3名,則讓人們對他究竟有多大潛力充滿了期待。
 
“去年英國公開賽決賽輪的63杆,肯定是我職業生涯發揮最好的一輪比賽之一,所以我肯定也印象深刻。”李昊桐說。今年,更加成熟的他會在卡諾斯蒂交出一份怎樣的答卷呢?
 
前兩輪,李昊桐將與前世界第一傑森-戴伊和日本球員秋吉翔太同組出發,週四出發時間為台北時間2037,週五出發時間為台北時間1536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