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18/07/20
滙豐青少年賽‧8歲小女孩一杆進洞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2018滙豐全國青少年高爾夫冠軍賽深圳站昨日在西麗高爾夫鄉村俱樂部結束了第二日比賽,首度角逐滙豐青少年賽事的台灣姑娘張昕樵和10歲的廣州姑娘王鑫瑜都打出全場最低杆——68杆(-4),來自廈門的8歲小女孩陳韻茗更是打出驚豔的一杆進洞。
 
在男子U18組的第二輪比賽中,首輪並列領先的“好哥們”陳顧新和付燁愷依舊打得難解難分,最終陳顧新抓下3只小鳥,吞下1個柏忌和1個雙柏忌,打平標準杆72杆,取得147杆(+3)的總成績,以一杆優勢領跑成績榜。回到會所,陳顧新仍然對自己在倒數第二個洞出現的雙柏忌感到十分可惜,“我的鐵杆打過果嶺20碼,切回來又越過洞口10碼,接著三推……所以最後幾個洞的發揮很重要。”
 
付燁愷打出73杆(+1),以148杆(+4)的總成績排在第2位,曾治鋮交出72杆,以149杆(+5)的總成績位於第3位。面對身後的2位追逐者,陳顧新不敢掉以輕心,“老付(付燁愷)有可能今天一上來就反超了,現在排名第3的曾治鋮也只差兩杆,很有可能會沖上來。我也會更加努力。”
 
在男子U15組的首輪比賽中,李里罡打出73杆,以三杆優勢力壓王宇軒,獲得領先。男子U13組的吳辰玘打出70杆(-2),以四杆優勢排名第一位。陳可晟打出平標準杆72杆,以兩杆優勢排在男子U11組的榜首。男子U9組的呂林軒和李贄在9洞的比賽中都打出36杆(平標準杆),以兩杆優勢排在並列第一位。

女子組方面,以世界業餘積分獲得參賽資格的台灣女孩張昕樵一開始就在1號洞開球落水,不過她沒有受到影響,推進5碼的保帕推杆。受到鼓舞的張昕樵隨後在2號洞和3號洞連抓小鳥。轉場之後,她又在12號洞和15號洞拿到小鳥,打出無柏忌的 68杆,以14杆優勢反超宋佳寶,奪走了女子U18組次輪的單獨領先。
 
“之前沒有打過滙豐的比賽,這次想要嘗試看一看。現在的青少年很少拖包打比賽,但是我覺得這裡像國外的比賽一樣,大年齡組的選手拖包比賽,可以全方面讓我們得到鍛煉,”張昕樵賽後表示,“我和宋佳寶平常都是在韓國練球,雖然現在我反超了她,但是我覺得她的短杆很好,明天的比賽不會掉以輕心。”宋佳寶本輪發揮不佳,僅以83杆收杆,跌落至第2位,周紅虹排在第3位。
 
在女子U15組的首輪比賽中,以華人華僑身份獲得參賽資格的美國姑娘馬若淳(Bridget Ma)打出平標準杆72杆,以三杆優勢獲得領先,劉甯月和邸詩媛分別排在第2位、第3位。女子U13組的張雋源和金到賢打出76杆,以一杆優勢獲得首輪的並列領先。王鑫瑜打出當天的最低杆數——68杆,以十杆優勢領跑女子U11組。女子U9組的劉瑞岑在9洞的比賽中以39杆(+3)的成績位於第1位,陳韻茗和岳欣然打出44杆(+8),排在並列第2位。
 
 
令人驚喜的是,8歲的陳韻茗在14號洞打出個人的首記一杆進洞。“我用S杆打了一個半揮杆,將球打到洞的前邊,滾了1-2碼左右進洞,”戴著一副粉色眼鏡的陳韻茗很淡定地表示,“同組球手都好羡慕我打出了一杆進洞。我不用爸爸媽媽獎勵,我只希望我的球技打得越來越好。”
 
今天是2018滙豐全國青少年高爾夫冠軍賽深圳站將進行最後一輪的角逐,到底誰能最終獲得勝利呢?讓我們拭目以待!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