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18/07/21
美聯:英國公開賽打法改變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英國公開賽一早的降雨改變了卡諾斯蒂,球員們不得不調整策略。可以肯定星期五比星期四更為容易,可是並不等於卡諾斯蒂就完全沒有武裝了。凱文-基斯納(Kevin Kisner)在最後一個洞嘗到了苦頭,滑落下來與室友紮克-詹森並列領先。28位選手依舊在標準杆之下,伍茲只差最後一推加入他們。不過他至少晉級了。而中國選手李昊桐(T40)也連續第二年打入週末,以下讓我們來看一看美聯社記者道格-佛格森(Doug Ferguson)從現場帶來的綜合性報導。
 
早上的小雨讓位於下午輕柔的日光,帶走了卡諾斯蒂的一些銳利。不過並不是全部。基斯納發現了這一點,他星期五的一揮,導致他丟掉了英國公開賽的兩杆領先,也讓他與室友紮克-詹森(Zach Johnson)共同領先。他擊了一記8號鐵,小球只用飛150碼,就可以越過18號洞果嶺前方的巴厘溪。與之相對,小球從黃色的草中浮起來,偏到了右邊,撞到了護衛蜿蜒溪流的石牆底部,導致雙柏忌的出現。
 
失望,但是並沒有被擊倒,基斯納在果嶺後邊摘下帽子,搔搔頭,好像在思考是什麼打擊了他。“他們叫它‘Car-nasty’是有原因的,” 基斯納在簽下70杆,低於標準杆1杆之後說,“甚至當你認為已經制服它的時候,它仍舊會跳起來,咬你一口。”
 
它咬了達斯汀-詹森和賈斯汀-湯瑪斯,世界排名第一和第二的球手一大口,兩人都不能打週末的比賽了。達斯汀最後一個洞吞下雙柏忌,以一杆之差遭遇淘汰。湯瑪斯在前九洞連續打出3個雙柏忌,也以一杆之差淘汰。與此同時,它也留下一個十分開放的週末,而它總是擁有瘋狂收官的歷史。
 
紮克-詹森,三年前在聖安德魯斯的延長賽中奪冠,已經在葡萄酒壺上留下了名字。他在上午的傘下比賽,收尾抓到30英尺小鳥,打出67杆。紮克-詹森與基斯納住在一所大房子之中,這所房子一共容納了7名球員——其中5人是大滿貫冠軍——而他們現在以136杆,低於標準杆6杆領先在前。
 
他們從一天不同的時間段開球。這一天從灰濛濛的天空開始,結束的時候就帶著長長的影子。蘇格蘭不尋常的乾燥夏季最終得到了舒緩。雖然雨水不夠多,無法將棕色的球道變綠,但是至少不會讓小球永不停止地滾下去。可現在,球員們就進入了一個充滿無盡可能的週末。
 
落後一杆的選手有湯米-弗利特伍德(Tommy Fleetwood65杆)、派特-佩雷茲(Pat Perez68杆)和贊德-謝奧菲勒(Xander Schauffele66杆)。派特-佩雷茲一度並列處於領先位置,直到他擊球進入18號洞的沙坑,吞下柏忌。麥克羅伊發誓要“光榮地失敗”,從而驅除今年美國大師賽的糟糕回憶。他打出又一個69杆,處於落後2杆的一大組人之中。
 
喬丹-斯皮思也在爭冠行列之中,他發誓要將葡萄酒壺再次帶回德克薩斯家中。喬丹-斯皮思在樹木的間歇之中打了一記8號鐵,在後九洞小鳥-小鳥開局。而卡諾斯蒂收官四個洞,他只丟了1杆——不像星期四那樣丟了4杆——交出67杆。他進入週末的時候只落後3杆。 “非常高興能回到賽事之中,”喬丹-斯皮思說。
 
泰格-伍茲經歷了艱難的開局、漂亮的反彈,然後是小鳥與柏忌混雜,一天大部分時間都卡在中間位置。他仍舊有工作要做。伍茲打出了另外一個71杆,落後6杆,而他與領先者之間有28名選手。
 
“我們有幸遇到的比賽條件,還沒有颳風,” 基斯納說,“我想週末會颳風的,會令比賽更加困難。誰知道會發生什麼呢?我們全都要努力去追索。”與第一輪相比,卡諾斯蒂是很不同的考驗。當時陽光將球道烤得酥脆,你很難搞明白小球落地之後會滾動多麼遠。可是持續的小雨就讓球道緩慢了一些,也更容易預測了。果嶺也能更好停球了。策略也跟著改變了。略微柔軟的比賽條件意味著那些希望勇猛開球,越過障礙的大力球員在發球臺上更多次使用鐵杆,而短距離球員則更多次使用一號木和球道木。
 
基斯納星期四在第一洞發球台使用五號鐵開球,星期五他用的是三號木。“進攻果嶺的時候用的是同樣的球杆,” 基斯納說,“距離上存在巨大差別。”
 
過去三年在高爾夫最古老錦標賽形成的美國兄弟會,基斯納是一個新來者。而他們之中4人在進入週末的時候都處於前11位,另外還有喬丹-斯皮思和瑞奇-福勒。瑞奇-福勒打出69杆,兩輪成績為139杆,低於標準杆3杆。那麼工作之後他們都聊點什麼呢?嗯,沒有禁區。
 
“每個人都會講述他們的恐怖故事和好故事。我們會哈哈大笑,大吃一頓,坐在一起,看一些愚蠢的東西,”基斯納說。湯瑪斯肯定有一個恐怖的故事可以講述。
 
美國PGA錦標賽冠軍在六號洞五杆洞的一個球道罐型沙坑中用了3杆才出來,那讓他吞下了連續3個雙柏忌的第一個。達斯汀-詹森成為2011年盧克-唐納德以來第一個遭遇淘汰的世界第一球員,然而他也是連續第二個在大滿貫之中遭遇淘汰的世界第一球員。
 
在今天的高爾夫格局下,當“詹森”的名字處於領先榜頂端的時候,我們有合理理由估計它屬於世界排名第一位的球員。然而在英國公開賽上並不是這樣的。
 
“我被人叫成達斯汀許多次,”紮克-詹森說,“我懷疑他也被人多次叫紮克。”紮克-詹森克服了開局第一個洞的柏忌,在三號洞和四號洞抓到小鳥。而餘下來的比賽,他絕沒有將自己置於太大的壓力之下。
 
擁有聖安德魯斯和奧古斯塔兩個大滿貫頭銜,來自愛荷華州的42歲選手已經在英國公開賽上連續晉級12場。而這一段衝刺開始於2007年的卡諾斯蒂。他那低飛的彈道,能吃苦的個性,以及良好的推杆給了他奪冠正確的配方。
 
基斯納對大滿貫的壓力並不陌生。去年夏天的美國PGA錦標賽,他前三輪每一輪結束之後至少處於並列領先位置。直到第70洞他吞下柏忌,奪冠機會才被毀掉。“希望我能獲得另外一個機會,證明我可以在這裡做到,” 基斯納說。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