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18/07/21
滙豐青少年冠軍賽深圳站圓滿落幕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台北時間720日,2018滙豐全國青少年高爾夫冠軍賽深圳站今天在西麗高爾夫鄉村俱樂部圓滿落幕,決出10個組別的冠軍。他們分別是:陳顧新(男子U18組)、李里罡(男子U15組)、侯萬山(男子U13組)、苗恩澤(男子U11組)、李贄(男子 U9組);張昕樵(女子U18組)、馬若淳(女子U15組)、張雋源(女子U13組)、王鑫瑜(女子U11組)、劉瑞岑(女子U9組)。
 
女子U13組的冠軍之爭非常激烈,上一輪領先的張雋源抓下3只小鳥,打出無柏忌的69杆(-3),但還是被交出68杆(-4)的曾莉棋追平,兩人都以145杆(+1)的總成績排在並列第一位,戰至延長賽決出勝負。最終,張雋源在第一個加洞賽上推進1碼的小鳥推,戰勝了曾莉棋,第一次捧起了滙豐青少年賽事的冠軍獎盃。12歲的海口小姑娘張雋源非常興奮地表示,“我參加了5年的滙豐青少年比賽,不是拿到第二,就是第三名,沒有想過以這種方式贏得勝利,這個冠軍的意義很重大,我得好好獎勵一下自己。”
 
男子U18組的冠軍同樣通過加洞產生,上一輪領先的陳顧新在剩下三洞待打時還領先兩杆,然而拼勁十足的“好哥們”付燁愷逼得很緊,愈發緊張的陳顧新在16號洞和17號洞連吞柏忌。最終,陳顧新打出74杆(+2),被交出73杆(+1)的付燁愷追平,兩人一起以221杆(+5)的總成績排在成績榜榜首,進入延長賽對決。在第一個加洞賽上,雙方仍然不相上下,兩人都拿下56碼的推杆進洞,戰成平手。進入到第二個加洞賽,陳顧新打出漂亮的攻果嶺一杆,將球打到距離洞口的45碼處,隨後兩推保帕,獲得了冠軍。付燁愷和陳子豪分別獲得亞軍和季軍。
 
在拿下這場寶貴的勝利之後,陳顧新賽後感到很開心:“從男子U9組打到現在的U18組,我湊齊了所有組別的冠軍,也拿到今年總決賽和滙豐青少年公開賽的參賽資格,還可以獲得世界業餘排名的積分。”
 
在男子U15組的比賽中,李里罡打出平標準杆72杆,以8杆優勢奪冠。男子U13組的侯萬山上演了一場翻盤好戲,在落後領先者四杆的情況下,今天打出71杆(-1),最終以一杆優勢反超吳辰玘,拿下了個人的首個滙豐青少年賽事冠軍。男子U11組的苗恩澤在今天9洞的比賽中發揮出色,打出35杆,成功反超上一輪領先的陳可晟,摘得桂冠。李贄在9洞的比賽中交出37杆,驚險地以一杆優勢奪走男子U9組的勝利。
 
女子組方面,以世界業餘積分獲得參賽資格的中國臺北女孩張昕樵打出75杆,以224杆(+8)的總成績獲勝。第一次參加滙豐青少年賽事就奪得冠軍的張昕樵期待著以後有更多的機會再來參加比賽,“這裡能拉球包比賽,可以當作體能的一種訓練。如果下一次滙豐有比賽,我還是希望能過來,我今後的目標就是要去打LPGA。”
 
在女子U15組的比賽中,以華人華僑身份獲得參賽資格的美國姑娘馬若淳(Bridget Ma)打出75杆,以三杆優勢奪得自己的首個滙豐青少年賽事冠軍。“我很滿意,在這裡打出了我最好的成績,”第一次角逐滙豐青少年賽事的馬若淳評價道,“參賽球手的長杆很准,我這一次就贏在推杆,其中第一輪比賽只用了27推。”
 
女子U11組的王鑫瑜在9洞比賽中打出35杆,以15杆優勢奪得冠軍。“這是我在滙豐青少年比賽中的最好成績,攻果嶺一杆打得很好。接下來,我希望在總決賽也能取得好成績,拿到更多的獎項。”劉瑞岑在9洞的比賽中交出43杆,獲得女子U9組的勝利。
 
同時,男子U13組球員夏多田、女子U13組球員魏天毓獲得道德風尚獎;男子U13組球員侯萬山、女子U11組球員王鑫瑜榮膺本站比賽MVP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