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09/03/05

2008中國高爾夫輝煌的一年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2009   搜狐

  2008的世界高壇賽場可謂熱鬧非凡:老虎伍茲6月因傷退賽,高壇女子名將安妮卡-索倫斯坦12月徹底退休。而當我們看盡了世界高壇的種種而回到中國的高爾夫業,我們會驚喜地發現,中國高球在這一年中也歷經了不少洗禮。從首次在中國舉辦的大新華LPGA女子比賽,到著名的品牌觀瀾湖世界盃,再到中國選手梁文沖一連幾場比賽刷新中國最好記錄。  
  這一切無疑不體現出高爾夫這一高雅運動專案即將在中國的騰飛。 

中國高壇一號種子梁文沖

  當我們細數今年所取得的成就時,就不能不提到一個人,他就是梁文沖。在07年取得了亞巡獎金王的桂冠之後,他今年更是為整個世界高壇帶來了一股清新的中國風。

  2008年對於梁文沖來說是大放光彩的一年。首先,在今年的第137屆英國公開賽中。梁文沖憑藉去年亞巡獎金王的榮譽稱號自動獲得這項大滿貫賽的參賽資格,他也是參加英國公開賽的第一個中國球員。這次,在古老的英國公開賽中,梁文沖終於取得了歷史性的突破:在這項比賽中首次晉級決賽。而在最後一輪的比賽後,梁文沖以74杆高於標準杆4杆率先完成了比賽,排在並列第64名。

  接下來,在10月的印度公開賽上,梁文沖再接再厲奪得了自己在亞巡賽上的第2個冠軍。而之後在1026日的2008大佛杯中國高爾夫男子職業球員錦標賽上。他再次以291杆、高於標準杆3杆的成績,以領先後面選手至少7杆的優勢斬獲冠軍。

  這一系列的勝利也為梁文沖積累了相當高的人氣。還記得在結束了觀瀾湖世界盃的比賽後,觀眾的歡呼聲令阿沖格外地感動。他動情地說到:“在第18洞我們完成比賽時,我聽到了觀眾為我們熱烈的歡呼,這熱烈的歡呼聲讓我覺得我好像得到了一個大滿貫獎盃。我非常高興地看到有那麼多的觀眾陪我們一起加油。”

  但是,也許阿沖沒有意識到,當他感謝觀眾的同時,觀眾也對他非常地感激。因為正是這位中國球手在今年的出色表現,才使我們能夠如此近距離地接觸到一個個真正高水準的高爾夫比賽。

 中國女子小將08高壇大放光彩

  今年的女子賽場上,去年笑傲日巡賽的張娜在今年並沒有給我們帶來太大的驚喜。相反,在遙遠的彼岸。台灣小將在今年的LPGA賽場上大放光彩。

  今年,亞洲選手掌控了整個08年的大滿貫賽事,贏得了四場比賽中的三場。而曾雅妮便捧起了其中的一座獎盃。曾雅妮是位可愛活潑的小姑娘,她來自臺北。但是正是這位年輕的小將,她在今年發揮出色,在6月贏得了四大滿貫中的LPGA錦標賽,獲得了30萬美元的冠軍支票,同時這也是她的首個大滿貫賽冠軍,並且她也成為了十年來LPGA巡迴賽歷史上第一個贏得大滿貫的新人。

  除了曾雅妮之外,一同與她在LPGA打球的好友馮姍姍也在今年取得了極大的進步。在曾雅妮取得大滿貫的那場比賽中,馮珊珊以289杆的總成績並列排行榜第58位,並獲得4876美元的獎金。

  在之後於中國海口舉辦的大新華航空LPGA比賽中,馮姍姍身著可愛的地圖服,在每輪比賽中穩紮穩打。尤其在最後一輪的決賽中,她成為了當日唯一一個射下老鷹的選手。而全場觀眾也為她這一記漂亮的射鷹而歡呼不已。最終,在這場強手如林的LPGA比賽中,她圓滿完成了任務,得到了第15名的成績。我們又看到了一顆正在冉冉升起的新星。  

 中國承辦頂級高球賽事有潛力

  在今年,北京奧運會吸引著全世界的眼球。但是,在奧運之外的高爾夫賽場上,中國同樣以她成熟的姿態舉辦著一場場世界級的等級賽事。

  大新華LPGA錦標賽是首次在中國舉辦的LPGA賽事,這場總獎金為180萬美元的比賽在風景如畫的海口西岸高爾夫球場完場了4天的賽事。雖然是首次舉辦此項比賽,但是球場的品質,賽事的安排絲毫沒有給人帶來任何不便。而許多LPGA選手也被海口的有沒風景吸引,紛紛表示要在比賽結束之後好好地在這裏逛一逛。

  相比與首次在中國舉辦的LPGA比賽,從2005便落戶上海佘山的滙豐賽顯然已經是我們老朋友。相比於在05年老虎的駕臨,滙豐賽已經逐年積累了良好的口碑,更在今年彙聚了米克爾森、加西亞、亞當-斯科特、卡米羅-維勒加斯等一系列世界排名頂尖的豪華陣容。得到如此多頂級球手的認可,也恰恰證明世界高端球手對中國賽場、主辦方以及高爾夫業的認可。

  滙豐冠軍賽之後,觀瀾湖高爾夫世界盃便轟轟烈烈地拉開了。這項高爾夫界的盛世將落戶中國深圳長達12年之久,從2007年知道2018年,眾多中國觀眾將在本土見證這項比賽12年的歷史。而這也反應出了世界高壇對中國高爾夫的期許和認可,畢竟,把一個如此重量級的賽事落戶一個國家12年並不是那麼輕而易舉的事情。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