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09滙豐全國青少年夏令營增至九站,首站麗江開營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由中國高爾夫球協會主辦滙豐贊助的“2009滙豐全國青少年高爾夫夏令營”今天在麗江玉龍雪山高爾夫俱樂部拉開序幕率先拉開序幕,近百位青少年參加了為期一天的高爾夫培訓。該高爾夫夏令營將貫穿整個8月份,先後在麗江、北京、青島、上海、鄭州、南京、深圳、長沙、烏魯木齊等城市陸續開展,預計參與人數將超過2300人。
    作為“中高協-滙豐中國青少年高爾夫發展計畫”一個重要組成部分,“滙豐全國青少年高爾夫夏令營”自開設以來,始終秉承推廣和普及高爾夫球運動的理念,通過系列的高爾夫教學,為中國的青少年高爾夫球愛好者提供一個短期的學習平臺;從而吸引更多的青少年喜愛並開始高爾夫運動。在為期一天的培訓中,學員將學習高爾夫發展史、高爾夫禮儀、高爾夫規則、高爾夫球基本技術,並有機會上練習場揮杆。夏令營主要面向6-18歲、較少或從未接觸過高爾夫運動的青少年,在全國分設站點,每站招收200-500人,為期2-5天不等。2007年該活動僅為四站,到2008年增設為七站,今年在前兩年成功舉辦的基礎上,活動增設為九站。
    今天是麗江站開營的第一天,97名小營員參加了第一期的訓練,在上午的高爾夫發展史、高球禮儀、基本技術培訓以及練習場揮杆訓練結束後,下午小營員們在教練的帶領下親自來到場下一試身手,第一次接觸白球的小營員們都顯得特別興奮,在連續三個洞的嘗試之後,小營員感慨地說:“真佩服那些運動員,這一粒小白球真的不容易掌控。”
    據瞭解,“中高協-滙豐中國青少年高爾夫發展計畫”為夏令營提供全部資金支援,包括提供免費教材;只要是對高爾夫運動感興趣的青少年都可免費參加培訓。而培訓課的教練將從中國高爾夫球協會認可的職業教練中嚴格挑選,以確保課程的專業性和權威性。為了達到普及高爾夫球運動的目標,讓更多的青少年有機會接觸到高爾夫,夏令營將不接受重複報名。
    從今年夏令營的選擇城市來看,“中高協-滙豐中國青少年高爾夫發展計畫”委員會除了繼續加強沿海地區的高爾夫球推廣外,另增加部分內陸城市。關於這一點,據中高協相關人士介紹,在挑選夏令營的舉辦城市時,中高協和委員會充分考慮了各城市高爾夫愛好者的參與熱情,在保留高爾夫發達地區設點的同時,新增西北地方,借此促進中國內陸地區高爾夫運動的的發展。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