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18/08/10
伍茲中途更換球衫面貌一新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在美國PGA錦標賽兩個洞之後,泰格-伍茲真正需要的是重新開始。球衫的改變幫助他做到了重新開始。
 
太糟糕了,對於已經出現在記分卡上的醜陋數字,他無能為力。柏忌-雙柏忌的開局讓伍茲星期四只能勉強保持在左近。在叫球童從球包之中拿出後備的球衫之後,伍茲進入了12號洞發球台旁邊的廁所之中。他穿上了一件幹的球衫,餘下來的比賽打出低於標準杆3杆,交出70杆,平標準杆。那讓他落後早上的領先者瑞奇-福勒5杆。
 
“那讓我保持在了高爾夫比賽之中,”伍茲說,“2個洞成績為高於標準杆3杆,比賽很可能輕易地走向另外一頭。可能發生許多事情,其中不是太多積極。”
 
在炎熱的貝勒裡夫鄉村俱樂部後九洞開始一天,伍茲在10號洞和11號洞之後面對的局面不能更糟糕了。他開局第一杆落入了右側的長草之中,小球陷到了草下方,位置如此之低,他只能將球劈出來,接著他進攻果嶺的一杆短了將近40英尺。柏忌。
 
他在第二個洞的開球進入了左邊的長草,還剩下120碼的距離。通往球洞的直線要越過池塘。伍茲表示他並沒有瞄準旗杆。“我努力打到洞杯左方,可我打入了地面,打短了,右了,”他說,“我打出的距離比我要的數字短了12碼。”
 
小球打上了山頂,滾回到了水裡。伍茲不得不救球,最終打出了6杆。也就是說他拿起後備球衫之前,看上去做出改變之前,成績已經為高於標準杆3杆了。
 
伍茲在12號洞將球進攻到2英尺,抓到了第一隻小鳥。麥克羅伊與賈斯汀-湯瑪斯、伍茲同組,當他們靠近下一個發球台的時候,幫助伍茲整了整領子。從那裡開始,伍茲又多抓了3只小鳥,吞下1個柏忌,交出平標準杆。
 
情況有可能更好。他表示八號洞,五杆洞,275碼的距離,他“咚咚地敲”三號木,結果風突然刮了起來,將球吹入了長草,並沒有上果嶺。不過無論如何,他在那裡抓到了小鳥。
 
情況也有可能更壞。他15號洞的開球打了一個大左曲,小球深入樹林,而他第二杆也打了左曲。可是接下來,他在70碼外,踩踏的球位上一切一推,成功救帕。
 
“努力一點點消除損害,”伍茲說,“努力堅持在那裡。”三個星期之前在卡諾斯蒂,伍茲第一天之後落後5杆,並列位於第32位。可星期天後九洞他就保持領先,最終落後3杆,並列位於第六位。
 
大滿貫之間的快速轉變,更不用說聖路易斯炎熱的天氣——溫度在八十多華氏度——不僅對參賽的每個人提出了高爾夫方面的考驗,也有身體調試方面的考驗。
 
“大滿貫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在於確保你有充沛的精力,”伍茲不斷從球童喬-拉卡瓦(Joe LaCava)那裡抓過毛巾,摘下帽子,抹掉頭上的汗水。“這是馬拉松。漫長的四天,緩慢的節奏。這些比賽快不起來,肯定在這樣的比賽條件下,快不起來。”
 
夏天的時候不能保持體重,又或者減少汗水——“我嘗試了所有事情,我還是會流許多汗,”他說。伍茲長期以來總是在球包之中放入額外的球衫。通常情況下,他在練習場完成熱身之後會更換球衫。
 
可是在貝勒裡夫,他在10號洞發球台沒有更衣的地方,因此等了兩個球洞。他同時也等了兩個洞才將自己的球啟動起來。“我今天能夠救起來一個杆數,”他說。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