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大滿貫領先榜又見福勒“千年老二”只想學習戴伊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星期四,瑞奇-福勒為慶祝自己的大滿貫勝利向前邁出了第一步。在高爾夫最大的賽事之中三次獲得亞軍,瑞奇-福勒在貝勒裡夫最後11個洞抓到5只小鳥,開局打出65杆,低於標準杆5杆,這讓他在美國PGA錦標賽早上出發的選手中獲得2杆領先,而一天結束,他僅僅落後加里-伍德蘭德(Gary Woodland)一杆。
 
雖然只有29歲,瑞奇-福勒已經被人打上了“千年老二”的標籤。他肯定不是沒有努力過。四月份,他在美國大師賽上獲得亞軍,而去年驚恐山谷舉行的美國PGA錦標賽,他也有機會。
 
“這不是我擔心的事情,”瑞奇-福勒說,“我要不斷將自己放在位置上,進入爭冠行列……我們獲得了許多亞軍,可傑克(-尼克勞斯)也獲得了許多亞軍,我們將不斷敲打那道門。”
 
瑞奇-福勒知道贏得一場大滿貫需要耐心。可他的耐心也許已經遭受了很大考驗,因為他看到年輕的朋友喬丹-斯皮思、賈斯汀-湯瑪斯,一個接一個已經舉起了獎盃。瑞奇-福勒總是在那裡,與他們擊掌相慶,或者給予擁抱……可是內心深處,肯定也有小小慍怒。
 
好消息在於,瑞奇-福勒瞭解硬幣的一面。菲爾-米克爾森嘗試了47次。加西亞更是等到第74次參賽。贏大滿貫有可能很難。這是為什麼打了35場大滿貫,獲得8個前五名,雖然沒有取勝,他卻能看到積極的一面。這也是為什麼,他並不吃驚在PGA錦標賽開局打出65杆,低於標準杆5杆,取得早上一撥領先,自己如此情緒化的原因。
 
瑞奇-福勒在所有五杆洞都抓到小鳥,快結束的時候,在八號洞打了一個很長的沙坑球,將球放在8英尺。他也推入了幾個中距離的小鳥推杆,而獎勵來自七號洞,四杆洞。他從果嶺裙邊推入30英尺小鳥推。
 
更重要的是,這是乾淨的高爾夫。瑞奇-福勒只錯過了3個果嶺,除了兩個洞之外都有小鳥推。“我總是一個很好的中長鐵球員,”瑞奇-福勒說,“因此你將我放到球道上,再加上果嶺柔軟,我感覺只要我能繼續打得聰明,按照計畫來,我能撕碎這座球場。你要做的是星期四開一個好頭,而我們做到了。”
 
很顯然,瑞奇-福勒同時知道喬丹-斯皮思和菲爾-米克爾森之間的中間道路。他可以拿同時代的簡森-戴伊作為參考,意識到他有可能走上相似的道路。
 
簡森-戴伊來到2015年美國PGA錦標賽的時候贏了4次。他也在大滿貫之中獲得9個前十名,其中6個為前五名,3個為亞軍。
 
 
人們嚴厲批評澳大利亞人有頭無尾——可以肯定好幾次搞丟機會給了人們口實。可是簡森-戴伊就摧毀了呼嘯峽,創造了大滿貫高爾夫低於標準杆20杆的紀錄。
 
人們同樣在說瑞奇-福勒有頭無尾。可是他不僅在敲打大門……他也在踢大門。他說關鍵在於保持鎮定。
 
“你不可以硬來,這與我們的比賽計畫,這個星期我們要準備怎麼做有關,我們要在能力範圍內打球,不要做特別的事情,”瑞奇-福勒補充說。“我不必做特別的事情爭取勝利。正如我說的,我要上球道,上果嶺,盡可能不要壓力,一點點撕碎這座球場。聽上去這是陳腔濫調,可是星期四,你可以在成功的小框之中打上勾,然後向前看星期五。”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