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美聯社:貝勒里夫鄉村俱樂部暗藏殺機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被雨水軟化的貝勒里夫鄉村俱樂部肯定給了世界高手們很多得分的機會,這意味著第100屆美國PGA錦標賽明天很可能會落入一個抓鳥很多的球員手中。他有可能是兩屆美國公開賽冠軍得主布魯克斯-科普卡、2013年美國大師賽冠軍亞當-斯科特,甚至還有爭奪第15勝的伍茲,可惜這座野獸球場也證明了它可能分分鐘反撲。怎麼這麼說,請看美聯社記者道格-佛格森(Doug Ferguson)從現場帶來的報導:
 
兩屆美國公開賽冠軍布魯克斯-科普卡向前邁出一步,有望在不多的冠軍名單中增加第三個大滿貫頭銜。布魯克斯-科普卡在被雨水軟化的貝勒裡夫前九洞大開殺戒,獲得4杆領先,可惜遇到一段糟糕的區間,這讓一批強大的好手在美國PGA錦標賽最後一輪開始之前進入了爭冠行列,其中包括泰格-伍茲。
 
甚至後九洞連續吞下柏忌,布魯克斯-科普卡仍打出66杆,低於標準杆4杆,領先亞當-斯科特2杆。2013年美國大師賽冠軍遇到了近20年以來的最壞賽季,可是他打出65杆,就進入了最終輪最終組。
 
加里-伍德蘭德(Gary Woodland)在他沙坑的腳印中迷失了方向,於10號洞吞下三柏忌,滑落到了6杆之後。可是他仍舊打出71杆,與瓊-拉姆(66杆)和瑞奇-福勒(69杆)保持在3杆範圍之內。
 
最大的轟動,與以往一樣,屬於伍茲。在五號洞三推吞下柏忌之後,伍茲連續抓到3只小鳥,進入了射程之中,只可惜就像今年許多時候一樣,他在後九洞停滯了。17號洞,五杆洞,伍茲的4號鐵如此純粹,以至於他擊完之後,立即開始走起來。當小球停在距洞20英尺,留下老鷹機會的時候,成千上萬的球迷齊聲叫好,因為那會幫助伍茲將差距縮小為1杆。
 
可惜他錯過了,接著他還錯過了4英尺小鳥推,結束一天時連續打了10個帕。伍茲最終交出66杆,到每個人打完17洞的時候,他滑落到了並列第六位,落到了4杆之後。這與伍茲進入卡諾斯蒂英國公開賽最後一輪的時候位置一樣。在那裡,他最後一輪曾經短暫領先,可惜就滑落了下去。
 
現在他獲得了另外一個機會,非常有可能他需要星期六這樣一輪才能衝冠。“不只是我本人,可是每個人都需要打出低杆,”伍茲說,“球場非常柔軟,可以拿下,你來到這裡的時候,不能只是打一堆帕。”
 
布魯克斯-科普卡三輪打出198杆,低於標準杆12杆,首次從大滿貫最後一組出發。過去兩年他都是在倒數第二組出發贏得的美國公開賽。兩個月之前他因為在兩座完全不同的球場贏得美國公開賽而揚名。一年前,他在艾林山打平低於標準杆16杆的紀錄杆數,而今年在辛納科克山他則打出高於標準杆1杆取勝。
 
可是除此之外,他另外只贏過一場美巡賽,以及一場歐巡賽和兩場日巡賽。可是你將他放入最大賽事之中對抗最強勁的陣容,他就是難以戰勝的世界高手之一。這一次的考驗肯定不同。
 
貝勒里夫如此柔軟,以至於挑戰來自於所有角落。“我看到伍茲堅守領先贏下14場大滿貫,”亞當-斯科特說,“可以肯定,他好幾次一騎絕塵,可是他很多次是堅守陣地。我希望明天自己能堅守鎮定。那或許意味著打出低於標準杆5杆才能堅守領先,可是在收尾階段我希望在爭冠行列,並且有機會推入幾推最終奪冠。”
 
10位選手在4杆範圍之內,其中包括賈斯汀-湯瑪斯(68杆)、簡森-戴伊(67杆)和斯圖爾特-辛克。斯圖爾特-辛克是2009年英國公開賽冠軍,他與伍茲同組,追平了他的66杆。
 
“場下的環境相當緊張刺激,十分有趣,”斯圖爾特-辛克說,“聽聽觀眾的歡呼聲,老虎表現得這麼好,感覺時鐘又回到了從前。”雖然貝勒裡夫看上去很容易,它卻有可能隨時反撲。
 
喬丹-斯皮思在一個洞發現了這一點,那結束了他實現生涯全滿貫的第二個機會。從12號洞球道右邊,他努力穿過樹木之間的間歇,可是小球卻撞到樹木,彈到了界外區。他最終交出69杆,落後8杆,總共27位選手在他前方。
 
沒有人付出的代價大過伍德蘭德。轉場的時候落後3杆,他和凱文-基斯納處於果嶺前方的沙坑之中。伍德蘭德打過了果嶺,落入另外一個沙坑背面的斜坡上。而他的下一杆再次打穿果嶺,回到了第一個沙坑。沙坑還沒有耙,伍德蘭德的球剛好落入到他的腳印之中。他在該洞吞下三柏忌,還好他至少回到了爭冠行列。“就我最後8個洞的拼搏方式,我帶著很大的自信迎接明天,”他說。
 
布魯克斯-科普卡幾乎朝著那個糟糕方向邁進。他在13號洞不得不拿下一個8英尺保帕推杆。他14號洞開球糟糕,100英尺的沙坑擊球未能救帕。而後15號洞,他開球落入到一棵樹的後邊,逼迫他只能罰杆拋球。他一切一推拿下,救到了一個柏忌。而當伍茲有可能射下老鷹的時候,布魯克斯-科普卡在16號洞推入10英尺保帕推杆。“能夠避免連續3個柏忌是非常重要的,”他說。
 
伍茲和福勒是很開心能離開球場的選手。他們不得不在星期六早上完成第二輪,因為星期五下午滂沱大雨落到了貝勒里夫球場上。伍茲今天打了29個洞,瑞奇-福勒打了26個洞。
 
那個時候沒有人能追趕上伍德蘭德,那意味著130杆成為了美國PGA錦標賽36洞紀錄。淘汰線是另外一個紀錄。140杆,平標準杆淘汰了菲爾-米克爾森等選手。這意味著自從1993年他第一個完整美巡賽季以來,他第一次無法自動入選萊德杯美國隊。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