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18/08/13
美聯:科普卡奪冠卻似伍茲配角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伍茲在貝勒里夫發起了激烈的反攻,一度殺到一杆之內,這是他連續第二場大滿貫在後九洞有機會。他在第100屆美國PGA錦標賽上製造了巨大的轟動,以至於布魯克斯-科普卡奪冠,好像就是星期天的附屬情節。賽場上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讓我們來看一下美聯社記者道格-佛格森(Doug Ferguson)的報導。
 
布魯克斯-科普卡不可能再被忽視了。星期天他憑藉機器一樣的精確,在蟬聯美國公開賽冠軍之後又贏得美國PGA錦標賽。可是感覺上,而且聽上去,他好像是伍茲的配角。
 
為伍茲的歡呼只有奧古斯塔那一邊才聽不到,布魯克斯-科普卡卻始終保持著鎮定,在亞當-斯科特並列領先,伍茲落後1杆的時候,于貝勒裡夫後九洞抓到2只小鳥。布魯克斯-科普卡收官打出66杆,低於標準杆4杆,取得2杆勝利,他因此成為第五個同一年贏得美國公開賽和美國PGA錦標賽的選手。
 
“這裡的觀眾,讓你知道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布魯克斯-科普卡帶著大大的笑容說,“後九洞開始的時候,我能聽到所有的歡呼聲。當老虎開始發起小小的衝刺時,亞當-斯科特也發起了衝刺,聲音真的很響亮。”即便吞下2個柏忌,伍茲仍舊打出他在大滿貫最後一輪的最低杆數:64杆。
 
“我打得很賣力,”伍茲說,“我發起了一點點衝刺。瞧上去我會差那麼一點點。”布魯克斯-科普卡要為此負責。
 
在浪費了一個機會甩開對手之後,布魯克斯-科普卡不斷瞄準旗杆進攻,在15號洞推入10英尺小鳥推,在16號洞推入7英尺小鳥推,結束了全天的戲劇。他在最後一個洞輕推小球進洞,打出264杆,創造了美國PGA錦標賽的最低杆數。這個杆數同時追平了大滿貫最低杆,該紀錄兩年前,亨利克-斯滕森在皇家特隆贏得英國公開賽時創造。
 
布魯克斯-科普卡贏得了他所參加的五場大滿貫之中的三場,談到今年,則是三場之中的兩場。他加入泰格-伍茲、傑克-尼克勞斯、本-侯根和吉恩-薩拉岑(Gene Sarazen)的行列,成為第五個同一年包攬兩場在不同球場輪換舉行的美國大滿貫的選手。
 
佛羅里達28歲選手同時加入喬丹-斯皮思、麥克羅伊、伍茲、尼克勞斯和湯姆-沃森等人的行列,成為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30歲以前就擁有三場大滿貫勝利的選手。
 
亞當-斯科特就像他希望的那樣推入長推,從而堅持了下來,事實上他還因此取得了並列領先,直到布魯克斯-科普卡開始抓鳥。亞當-斯科特在17號洞,五杆洞錯過了6英尺小鳥推,那本可以讓他殺到一杆範圍之內的,因為布魯克斯-科普卡錯過了同樣距離的一推。十分可惜,亞當-斯科特那之後在18號洞吞下柏忌,打出67杆,最終單獨位於第三位。
 
聖路易斯的球迷等待了17年才看到伍茲——他上一次來到貝勒裡夫是911恐怖襲擊事件導致一場世界高爾夫錦標賽取消的那一年。可以肯定他的表現,及時地將高爾夫的人氣重新拉了回來。
 
湯瑪斯-比約恩(Thomas Bjorn)也許已經預見到了這一切。本周早些時候,當他因傷退出比賽,清理更衣櫃的時候,想起了上個月在卡諾斯蒂英國公開賽上,伍茲進入爭冠行列。“他讓人辨別出了那一天誰是主角,”湯瑪斯-比約恩說。
 
伍茲不留情面,揮舞拳頭,左手舉起推杆,抓到小鳥,向終點線衝刺,在大滿貫之中最大量,最吵鬧的觀眾中製造了純粹的混亂。前九洞沒有一次上球道,伍茲卻將4杆劣勢縮減為了2杆。
 
後九洞開始上路,他在12號洞將球進攻到4英尺,13號洞,三杆洞推入10英尺小鳥殺到一杆之內。而當他開壞球導致柏忌出現之後,他加以回應,又一次漂亮的進攻,將球送到洞杯邊1英尺。然而那就是他最好的時刻。
 
17號洞,五杆洞,面對全天最重要的一個開球,伍茲將球送到了右邊,小球陷入了小溪岸邊的一個障礙之中。他做得很好,將它送到了前方,可是他不得不從沙坑之中救帕。而在他身後,布魯克斯-科普卡拿下了兩個小鳥推。伍茲和布魯克斯-科普卡星期三一起打了9個洞的練習。14個大滿貫冠軍知道他要對付什麼樣一個球員。
 
“當一個球員開球340碼,而且能開到球道中央,他相當難打敗,”伍茲說,“他在辛納科克山所做的,就是猛轟小球,而這裡他做的是一樣的……當一個球員做到這樣的事情,擊球很直,而且他的推杆又是那麼好,你很難打敗他。”
 
布魯克斯-科普卡從來沒有想到會是這樣一年。年初的時候,他錯過了四個月,因為左手腕的肌腱部分拉傷,導致他沒有參加美國大師賽。他在辛納科克山超越了好朋友達斯汀-詹森,成為29年以來第一個成功衛冕美國公開賽的選手。
 
現在他又贏了這一場。布魯克斯-科普卡開玩笑說這個星期與達斯汀-詹森一起到公共的健身房健身,結果卻沒有被認出來。他被更嚴肅的時刻所激勵,包括在電視報導之中“知名選手杆數”環節被漏掉,以及電視臺做美國PGA錦標賽前瞻的時候沒有叫他去採訪。
 
他現在是世界排名第二位的球員,兩個星期之後當聯邦快遞杯季後賽開始的時候有機會超越達斯汀-詹森。賈斯汀-湯瑪斯同樣有機會加入伍茲的行列,成為另外一個在比杆賽時代,蟬聯美國PGA錦標賽的選手。他在前九洞短暫獲得並列領先,那個時候布魯克斯-科普卡錯過球道,連續吞下2個柏忌。賈斯汀-湯瑪斯在轉場的時候5英尺距離三推,將小鳥變成了柏忌,然後在14號洞錯過了一個短的保帕推杆,因此跌落下去。他打出68杆,獲得並列第六名。
 
甚至前九洞有一刻,3杆之內分散著17名選手,每個人仍然要追趕布魯克斯-科普卡,這其中包括伍茲。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